千淇百怪の嘰嘰喳喳-那些阿雜的情緒

1 / 1

      在文章的一開始先放上一張圖,看到這張圖的各位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很多時候我們要面對許多狀況和壓力,這些事情多少帶給自己負面情緒。每個人每個階段都會有一道難題需要自己解決。如果讀者是過得平順的生活,恭喜你也希望你好好珍惜。至於我呢?就是遇到各種衰事,不至於危及生命安全卻讓非常不順心,甚至到懷疑人生的地步。面對這些「鳥人鳥事」帶來的負面影響,我選擇用繪畫表達這些感受。神奇的是隨著一筆一畫描繪圖像,創作完成的當下那些負面感受不再困擾著自己。這篇不是心靈雞湯,希望讀者抱著輕鬆閱讀的心態看這篇文章~

      這是一篇從一個常常面對挫折的人的視角寫的文章。遇到挫折非常難受,這是事實。曾經想過要逃避,也因為一些因素選擇放棄,先前的努力付諸流水為此感到心痛,最終結果就是失敗。但是你知道嗎?在這過程中還是得到一些收穫。那些收穫給我的影響,就是能用同理心看待一些人事物。因為經歷過許多挫折,所以珍惜現在擁有的人事物;因為在失敗中體會人情冷暖,所以告訴自己絕對不要成為自己討厭的那種人。在這過程中學會察言觀色、學會堅強。不是自己本身堅強,而是找不到比堅強更適合的選擇。撐過來的自己會明白那些挫折將成為自己故事的某個情節。至於情緒,在不嚴重影響生活的前提下和它和平共處。畢竟自己本身就是一個理性思考的人,偶爾小世界會崩潰,可是會再回到原本的狀態。這來自於對自己的信心。自信的來源,源自於相信自己的價值由自己決定。旁人怎麼看待自己固然重要,可是自己無法察覺自我的核心價值,別人再怎麼努力稱讚還是沒用。這也是一種認識自我的手段。了解自己的優缺點,就不會抱持錯誤的期待以至於失望。雖然不是成功人士,但是這在我面對挫折失敗,接受負面情緒時讓我繼續走下去的方法。

      最痛的過程,就是接受事實到認清事實。唯有認清事實,才能讓自己突破困境。不用強迫自己一定要樂觀面對挫折,找到一個讓自己穩定的狀態很重要。一個人就是由許多不同面向組成,才會更完整:)

      給最近感到疲憊的自己,說聲:辛苦了~

      下次會跟大家分享最近學習過程中發生的事情。其實還蠻有趣的啦⋯⋯盡可能把理工知識說得有趣一點,哈哈哈

喜歡的話不妨追蹤一下

臉書:千淇百怪の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chienchi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