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AY X 雄獅旅遊|台灣環島 3 天 2 夜|紙博館&扇形車庫&五年千歲公園&阿里山鐵道&國華街|

1 / 9

部落格方便閱讀版

單純想要紀錄一下中秋連假去了哪裡。

行程|台灣環島 3 天 2 夜|紙博館&扇形車庫&五年千歲公園&阿里山鐵道&國華街|

(心得為本人實際走訪且支付全額費用)

費用|團費8999(單人房)+小費300

歡迎使用我的推廣連結進行購買哦!

來看看KKDAY有甚麼有趣的行程可以參加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疫情橫行,並沒有越來越減緩的趨勢,但大批經常旅遊的旅客們已經蠢蠢欲動,看著這波連放四天的連假,許多上班族和長青客已經暗耐不住自己出行的心,而我也提早規劃了自己的連假旅遊,很早就在KKDAY看到了這個行程(台灣環島 3 天 2 夜|紙博館&扇形車庫&五年千歲公園&阿里山鐵道&國華街|),雖然一年下去六七次臺南了,但其他點我還沒有走過,其中幾個景點也是開車前往較方便,加上可以以便宜的價格入住兩間飯店(耐斯王子大飯店、大毅老爺行旅)算了一算價格還能負擔就報名了。

行程與網頁上有些微差異,導遊為因應避開連假塞車潮做了些微的調動,10/3、10/4的出發時間一次是10.00、09:30,不是太早,早上都很有時間可以悠閒的吃完早餐。

因為當天雄獅旅遊出團(從台北車站出團)的行程不少,現場有22團正在等待集合,現場有三到四位量耳溫並登記的人員,算是滿符合防疫規定的,畢竟防疫時期大家也都要遵照規則,開開心心出遊,平平安安出門。

怕暈車的我,要求了一個前排的座位,但沒想到還能享受兩個位置,可能是因為大多數都是團客,只有我一個人報名,所以坐在一個空位上。

苗栗天福農場.鮮採檸檬(363苗栗縣公館鄉275-1號)

遊覽車到達苗栗天福農場,導遊把採果券分給我們,要自己保管好這張券,以換取等等親手摘的檸檬。

農場主人會講述下檸檬、洛神花、柑橘的位置(很多客人會採摘柑橘誤以為是檸檬,大小差不多),一張採果券可以採摘六顆檸檬,香水檸檬大概是手掌大小,果皮上就可以聞到淡淡的香氣,但聽說果肉並不多。

中社花園(421台中市后里區三豐路五段33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遊覽車後到了中社花園,太陽非常刺眼,天氣很好。

每張幾乎都是閉眼照,但是花海十分美,應證了「數大便是美」的感受,各種花類都可以在這找到,可以逛2~3小時左右,非常適合拍照的一個點,但是花海附設的烤肉BBQ(吃到飽)衛生不佳且環境髒亂,很多食物跟飲料都攤放在桌面,唯一感覺乾淨能夠下口的就是去簡易便利店買的冰棒(但很硬),火自己生烤(很容易烤不熟),還有開放式KTV,現場滿吵的。

紙博館(429台中市神岡區神林路11號)

第一次來紙博館,但人實在太多了難以拍照,館場並不大,有幾個地方可以稍微拍張照。

館舍的右手邊也可以購買一些紙張設計品可以購買,算是不錯的紀念物,對於紙張或文藝品有興趣的人應該會很狂熱。

台灣太陽餅博物館.太陽餅 DIY(400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45號)

太陽餅博物館,這邊提供了簡易的太陽餅DIY讓你嘗試,但我前兩周才做過芋頭酥,兩者作法滿像的,我並沒有感到很有趣,做法很簡單,給我們體驗的餡料及油皮都很簡易,太多人聚在一起體驗反而沒有紓壓感,讓人很焦躁。

Day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台南的點我都很尷尬,因為台南朋友較多的關係,我大概一年會下來四、五次,而團型帶的點都是我來過好幾次的點,所以我就不斷在這天到處亂跑及觀察周邊的點居多。

在國華街一下車後,我就直接衝去武廟拜拜(我每一次下台南都會來拜武廟),回國華街的路途想說吃一下碗粿。

老古石碗粿西門店(700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271號)

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700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在逛美術館時,如果有時間也可以考慮到對街的barista_ray(睿咖啡):700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2號

阿里山鐵道園區(600嘉義市東區林森西路2號)

蚊子非常多,廁所很恐怖(幾乎沒人在維護),但對於鐵道迷可能會是很嚮往的一個點,現場有不少維護測試的火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y3

五年千歲公園.彩虹橋(63442雲林縣褒忠鄉鎮安路31號)

假山假水造景,天氣熱的話不適宜40歲以上的老年人來步行,路途有蜿蜒,有洞穴造景要小心頭部,如果天氣熱的話真的不建議來這,每一段路以後就可以走捷徑,總共70個點非常遠,要鍛鍊體力也很適合,但我覺得裡面的神明造景跟山水感讓我感到不適,走到40還50就走捷徑出來了,建議如果有要前往這個地方的人,一定要帶一件乾淨的衣服在車上,上車前記得要換上乾淨的衣服,免得流汗流到中暑。

鹿港老街(505彰化縣鹿港鎮瑤林街9號)

這是我第一次來鹿港老街,但因為搞錯了集合時間害我逛得很急,但我覺得老街其實非常大有很多有趣的東西我沒有好好的停留下來觀看,匆匆拜廟以後吃了碗麵線糊,買了一袋很簡單且不怎麼有印象的炸海鮮,路途上又買了兩個燒肉芋丸(乾,超好吃的==,芋頭控一定要多買幾顆回去好嗎),如果有時間我會想要多花一點時間在這個點停留,很多好吃的東西、便宜又新奇的玩意沒有夠多的時間可以品味。

彰化火車站.扇形車站(500彰化縣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

人山人海,鐵道很燙(屁股坐下去直接燒QQ),適合拍拍網美照停留個半小時就可以離開的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水過後就各自散會回家了,很平淡的一個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