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御泉風波2-4

1 / 1

此時,修司走在熱鬧的街道上東瞧西看,對任何事物充滿著好奇,幾乎將所有攤販都給逛遍。

「歡迎光臨!」看到客人靠近,老闆快步走向前招呼,「我們的東西既便宜又實用…」

「不好意思,我只是看看而已。」修司搔了搔臉頰,害羞地說。

一聽到沒有要買東西,老闆立刻收起笑容,傷心地蹲在牆角畫圈圈,「反正我的東西就是沒人買…嗚…」

修司皺著眉,不知該如何是好,索性低頭看著販賣的商品。不看還好,看了就讓人只有搖頭嘆氣的份。

不是乾枯的樹枝,就是黑漆漆的石頭,還有歪七扭八的面具,重點是!支離破碎的藝術品,簡直是拿垃圾來充當商品賣,這種東西會有生意才怪…

唉…

忍不住就是令人想嘆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怎樣?怎樣?每個東西都讓小兄弟心動對不對!」老闆眼底發光,比修司還興奮。

「呃…這個…那個…」

不曉得是同情心作祟,還是不好意思拒絕。修司反覆看了好幾輪,最後挑選黑色石頭,在拿起的同時,可感覺到它散發出奇特的熱能。

「這個是!?」修司不免驚呼了一下。

「小兄弟真是好眼光,這可是我的主力商品。」老闆自豪地拍著胸脯,眉開眼笑地說,「這石頭來自於石頭山,浸泡在泉水中會釋放好幾百度高溫,我可是用盡辦法才將它挖掘起來。」

「真的嗎…」修司半信半疑地盯著老闆。雖然說他之前都是被關在皋,但也不代表自己很好騙。

「是真的!小兄弟不妨去問所有居民,或者去石頭山試驗看看。」老闆激動喊著,只差沒發誓而已。

修司瞇起眼睛,保留懷疑的態度,「照你說的那樣,我的手現在不就燙傷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石頭離開泉水,就只會散發出五十幾度的餘溫。」

「真的?」只見老闆眼神毫無虛偽,也不閃躲,「好吧…我跟你買。」

「謝謝惠顧--總共是一枚金幣。」老闆雙手相互摩擦,表情轉為職業商人的笑容。

一枚金幣…

聽到這破天荒的價格,修司嘴角尷尬地抽搐著。

原初,各族錢幣互不流通,後來經由菲斯克陛下與兩族君王商討,才得以統一。錢幣分為銅、銀、金三種,十枚銅幣等於一枚銀幣,一百枚銀幣等於一枚金幣。

「什麼叫做便宜又實用?簡直是又貴又不實用,加上超級醜陋三級…」修司瞇著眼,怒火中燒地不斷開炮。

只要有關到錢,修司就會變了個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這樣、別這樣…有話好說啊!不然這樣好了…跳樓大拍賣,算小兄弟八十枚銀幣。」

「五十枚銀幣。」修司冷冷地說。

「不行啦!七十枚銀幣。」

「四十枚銀幣。」修司故意喊得更低。

「不然好了!就六十枚銀幣,六十!」老闆臉紅脖子粗地吼著。

修司直接將石頭放回原處,「我不買了,反正我也不需要這種東西。」

「不要啦…就六十枚銀幣啦!從我擺攤到現在,都沒有賣出半樣東西,我知道小兄弟人最好了…再過不久就是我女兒的生日,就拜託小兄弟買下吧!」老闆緊抓住修司不放。

「好啦!你趕快放手啦!」看著老闆死纏住不放,又散發出可憐兮兮的模樣,只好硬著頭皮答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來人往的路上,修司頹喪地垂下肩膀。

怎麼辦…

一下子花那麼多錢…

袋內還剩二枚金幣及零散的銅、銀幣。

剛開始看到有那麼多錢,著實被嚇了一大跳,雖然他不懂世界的市價怎計算,不過要是以奴隸來講,他可是最清楚不過。

有能力的奴隸價值十枚金幣,長相不錯的奴隸價值三十枚金幣,長相跟能力兼備的一百枚金幣起跳。如果以風來講,絕對超過三百枚金幣以上,嗯!嗯!

咦…等等!他到底在想什麼…

修司拍著自己的腦袋瓜,竟然在估算風的價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嘆了口氣。不曉得風會怎樣發飆?會不會就這樣不理他?還是放下他不管?

想到這,修司不知該如何是好。

在狹隘的小巷中,只見風雙手交叉於胸前,雙眼輕閉、倚靠在牆邊,臉上沒有半點喜怒哀樂,讓人猜不透他究竟等了多久?

突然間,一道腳步聲逐漸逼近。聽得出來,踏在地上的步伐特意放輕,更沒有任何拖地聲,感覺出那個人相當珍惜鞋子。

風立馬睜開雙眼,往腳步聲方向望去,「…席安。」

「怎了?難道是有御泉的消息?」席安難掩高興的情緒,迫不及待地問。

「不。我只是想知道御泉除了顯現七彩光芒,還有哪些特性?」

聽完的同時,席安眼底不禁閃過一絲黯淡、憂鬱,「是這樣啊…聽說除了七彩光芒,還有一大特色,就是水的溫度很溫暖,可以除去長年以來的病痛與疲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果然…

風笑了笑。他能毫不猶豫說出御泉的特性,證明自己的猜測沒錯,地圖的真正主人--是席安才對。

席安會找上他們,也許是看中修司的分析能力及聰明才智…

這也是風故意不說出想法的原因。在這紛亂的時代,太過彰顯能力很容易被盯上。

「我知道了,謝謝。」

「沒事的話,我先離開。」風銳利的眼神,讓席安有種說不出的壓迫感,彷彿只要多待一分鐘,就會被看穿自己的想法。

「等一下!還有件事想請教你。」

「什麼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關於修司,也就是我身旁那位小男孩,他的父親是個怎樣的人?」

「這…」席安稍稍頓了一下。

「修司是我在山嶽鎮認識的,他從嬰孩時就與親生父母分離,為了尋找他的親生父母,我們才一起旅行。」為了請君入甕,風裝作不知情的模樣,「所以非常好奇他父親的過往?」

「是這樣啊…他的父親很健談開朗,時常幫助他人;原本是位商人…」

聽到這,風不再繼續聽下去,正確來講!根本沒必要聽,因為…

「原來如此。」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事嗎?」

「沒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我先行離開。」席安禮貌性地點頭。

「先等等!」風猛然叫住他,「這幾天就會有御泉的下落。」

「真…真的嗎?」席安睜大雙眼,難掩不住喜悅地說。

風沒有回應,只是嘴角揚起神秘的笑弧,隨後轉身離開。

對於御泉,風根本沒有把握能找到,不過為了提早讓這荒謬的事盡早結束,也只好出此下策。

就順著御領的意…

風微低著頭,任憑瀏海遮蓋雙眼,雖然不見真實的面孔,卻有股危險的氣息不斷湧出,他將手輕放在劍上--遊戲即將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