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愛每個人,是因為他們的相異而非相同。】

1 / 1

嗨,大家好,我是Seven七魂,喜歡創作故事、閱讀、手作、繪畫,一個什麼都想學的女子。

-

更多元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專看看

FB搜尋🔍Seven 藝術療癒

-

我其實有點忘記這句話的完整語句......

只記得當下看到這句話時內心的心情是非常認同的。

我也忘記這句話是以神為視角還是以人為視角,可是無論用在哪一個視角上,對我來說並不會影響到我對這句話的認同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在腦海中環視一下還陪伴自己身旁的人,腦海突然迸出一個想法是為什麼我會喜歡這個人?明明對方有時候看起來很討厭、有些事情作法和自己大相逕庭,比起曾經和自己相同個性的人那麼多,可走到現在還陪在自己身旁的人是他們。

於是我想了一下,我和我的好朋友之間最大的差異是性格上的不同,有的人內向溫和;有的人沉著冷靜;有的人開朗隨興;有的人屁話連篇,而我的個性是一板一眼、愛恨分明,個性有著這麼大的差異,仔細想來也覺得挺好玩,我們這麼相異卻如此珍惜,或許當中最大的相同之處是來自於我們珍惜彼此、重視對方。

我從他們身上尋找到專屬他們的特質,那一份不屬於自己的獨特是我最欣賞的地方,我更珍惜還待在我身旁的每一個人,雖然我們不一定時常聊天、待在彼此身邊,但我最珍惜的是他們在我心情不佳想找人抱怨時,會無條件站在我的立場替我發聲,得友如此,夫復何求。

所以套用本篇的話,我想我之所以愛他們,是因為他們和我的相異而非相同,而我之所以重視珍惜他們,是因為我的心裡清楚知道,即便我們個性如此南轅北轍卻也願意接納彼此的相異並且欣賞,我想總有一天時間會再次將我們沖遠,但我們都知道繫在彼此之間那一條名為「珍惜」的線,只會更加牢固不會消失。

致 我身邊的友人

-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日常分享 / 文字創作,可以到臉書

FB粉絲專頁 :👉Seven藝術療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純文章分享 / 痞客幫:👉文七魂字不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