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待業的這段時間,我感受到無比的自由

1 / 1

在離職待業的這幾天,我感到無比的自由

這種自由不僅僅是因為沒有工作時間的束縛,還有可以擁有充分的時間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其實當時候裸辭的時候有點擔心我的經濟狀況會無法cover我沒有工作的這段時間。

但是好在我的背後有很強大的support,支持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於是我毅然決然地辭去了工作

其實說不會擔心或是恐懼都是騙人的,不然不會每天排滿面試

只是到現在仍然是沒有下文。

但是這樣日復一日,每天到不同的公司去面試,接到來自各地的面試通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看看我正在經營的部落格和Podcast,我突然有一種想好好經營自己的興趣的想法

於是這樣的想法,變成了我的驅動力。

我重新開始思考一份穩定收入對我的意義是什麼,單純只是為了賺錢? 為了讓自己有更多的收入? 還是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

以上皆是。

但是一份正職和一份兼職的差別在哪裡?

福利的不同當然是最明顯的,以及薪水的多寡也會有所差別。

我曾經聽過一段論述: 兼職的工作比正職的工作來的有價值,原因是因為兼職的薪水是論小時或是天數來定,而正職則是以月或是年。

正職的上班時間相對比兼職要來的長,即便換算成時薪,加上福利後(包含三節獎金和年終)都要比兼職來得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時間是寶貴的,能不能在被綁在工作的這8小時被好好的利用? 還是為了湊滿時數而去做了一些與工作無關的事務?

而一天當中最精華的時段就因為自己效率高或是事情少,而被安插了一些不是自己份內事務的雜事呢?

舉個例子,以補習班來說

有分帶班老師和以小時計費的科任老師,帶班老師領的是月薪,而以小時計費的科任老師領的則是時薪。

帶班老師在同學上課時,或是在其他不用盯著自己班同學時,可能需要做到打掃衛生等的工作,一天8小時中,就有半小時在做不是自己職務上的事情。

其原因為是因為,這是他上班時間。

也許打掃衛生是他在面試時,主管跟他說的份內工作,但是這與帶班無關,只是在他的上班時間中安插了幾項不是他這個職位應該做的任務。

而科任老師,時間卻會被安排得很好,在9-12點這段時間,就是在A班教課,而下午時段和晚上時段分別教其他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這位老師不會被安排去打掃衛生或是清理碎紙機的紙張,教完課時間一到就離開,如果沒有課則不會出現在補習班。

雖然帶班老師每個月領固定的薪水,而科任老師則是有教課才有薪水拿。

乍看之下感覺帶班老師比較穩定且有保障,但是相對的,他最珍貴的時間都被綁在這補習班當中。

而科任老師,雖然薪水較不穩定,但是這樣的不穩定意味著可多可少,且時間可以自由安排。

如果是一位明星老師,他今天可以早上在台北教課,下午到台中,晚上再到其他地方教課。

如若今天是他的小孩畢業典禮,他也一樣可以照常參加,毋須跟任何人請假(除非已經安排好固定班)

補習班通常不會讓一個領時薪的科任老師去打掃衛生,因為只要多出現一小時,補習班就要多支付一小時的薪水,所以這位老師的工作會被安排的非常好。

這個例子反而讓我有一個新的想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假使我想要好好經營我自己的興趣,那麼雖然正職的工作可以帶給我穩定的收入,但相對的也會佔據掉我創作的時間。

然後兼職卻可以隨著時間安排去賺取收入,同時我也可以安排自己的創作時間。

雖然正職的工作可以給我許多的保障,但是兼職卻可以給我更寶貴的時間自由,即便收入無法與正職相比。

也是正好因為這一次離職,讓我有機會接觸到我之前一直想嘗試的Podcast,同時讓我好好思考自己真正要的生活模式並且重新規劃。

雖然現在正在待業中,但我同時也整頓好自己接下來的路。

而有時候,危機即是轉機。

哈囉讀者你好,

感謝你持續的關注我的文章,若是你覺得我的文章有幫到你,請不要吝嗇的幫我按個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是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身邊的人有幫助,也請你幫我分享給那位需要你幫助的親友

若是你喜歡我的文字,也很歡迎你持續追蹤我

最後的最後,如果你有想要跟我分享的,或是希望我可以更好的地方,也歡迎你在底下留言。

另外,我的部落格會持續發文,但是同時我也在別的地方創作唷

歡迎你到我的Popdaily平台繼續給我支持與鼓勵: 席娜Athena

若是對我的Podcast有興趣的讀者,也歡迎到我的節目收聽: 聊癒時間 

我們下一篇再見 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