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外聘人員生存記》師徒相見 01

1 / 1

文判官將手中判官筆一揮,一行人瞬間移轉到了地藏王的處所,而地藏王光著腳ㄚ躺在金獅身上,悠閒品茗看著手中書冊,身旁堆著成山的各式卷宗,空曠的大廳只有幾張桌椅,陳伯疾走至其中一張雕花貴妃椅將我放上去,丞華跟著到了旁邊,從懷中掏出手帕將我的臉擦拭乾淨,然後將手搭上我的手腕仔細檢查狀況,陳伯焦急指著還坐著的地藏王:

「還喝的下茶?沒看到娃子都躺那兒了,快,她中了業火紅蛛的毒,來幫忙解毒啊!」

地藏王放下茶盞,慢悠悠伸了懶腰後站起身,對著已經急得要冒煙的陳伯淡笑說:

「莫慌,文判官,你幫我去找水月觀音來。」

文判官點點頭轉身立即離開,陳伯咚的一聲將菸斗用力往桌上一敲,氣呼呼罵道:

「老傢伙你什麼意思,不找藥師如來那專門解毒的來,找那行蹤最難捉摸的水月來,不給大爺我說清楚,心玥有個萬一我跟你沒完!」

「不好意思,陳太公」丞華忽然出聲打斷:「心玥脈象平穩,沒有中毒跡象。」

「什麼,怎麼可能,你再仔細瞧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時地藏王緩步走來摸了摸我的頭,對著丞華說:

「丞華,你進心玥元辰宮裡檢查下元神,確定一下是否安全無虞。」

「好。」

丞華應聲後立即拿出一張灰色人形符咒,輕輕放在我額頭後,接著坐下來閉上雙眼打坐,過沒多久後地藏王手中突然飛出一朵白蓮,花瓣一片片散開紛飛成花雨,如夢似幻的籠罩住整個空間,陳伯見狀皺眉問道:

「你弄這結界做啥?」

「防止進入元辰宮的丞華聽到接下來的事情,還沒確定他心思前還是先保密。」

「老傢伙你在搞什麼,這麼神秘兮兮的。」

地藏王抬眸望向遠方,深深嘆口氣,輕柔的撫摸著我額前的碎髮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初你要我翻閱生死簿找出靈魂真名,我找出她之前的生死簿,發現只有一本,代表她只經歷過一世,古心玥那名字一生極為短暫,而且老陳你其實是知道她這人的,還記得你曾說過第一次見到這ㄚ頭,就覺得特別投緣對嗎?所以緣分都是累世而來的。」

「你怎麼越說我越糊塗,我真的是第一次聽到古心玥這名字啊。」

「龍藥之命,能解天下百毒、治天下百病,如果將其吞噬可立即增加百年功力,古心玥就是之前你沒能救到的那龍藥之命的人。」

「什麼,這娃子竟然就是那可憐的稚兒,那現在你找水月過來,又讓丞華去她元辰宮看是在打啥算盤?」

「當初水月收了孤兒的她做唯一的關門弟子,並賜名古心玥,後來心玥被吃掉後她頹廢了許久,既然投胎重生了,還是讓她知道吧,而丞華那,心玥手上的紅線有七字結,代表她的緣分不只一條且姻緣多舛,其中正好一條連到丞華那,趁著此次機會讓丞華進入她元辰宮,測試看看他知道心玥是龍藥之命做何反應。」

陳伯沉默抽了好幾口煙,看著面色逐漸凝重的陳伯,地藏王抬手將飛舞的花瓣逐漸收攏,變回原本蓮花模樣,一個神仙一個菩薩彼此相對無語,等待的空白時間沉悶的令人要窒息。

此時渾然不知地藏王想法的丞華,魂魄進入了我的元辰宮,元辰宮是人出生後跟著誕生的地方,裡面就是現實自我的縮影,元辰宮主人翁可能是動物,也可能是上輩子模樣,丞華找到了元辰宮大門,門扉是半掩著被風吹著微微晃動,丞華見狀忍不住輕笑呢喃:

「這少根筋樣子,還真是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打開門後踏入裡面別有洞天,日式風格的院落與小池塘形成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一陣清風吹撫過,微甜的桂花香鑽入鼻間沁人脾肺,就在丞華靠近門廊旁時,忽聞裡面傳出聊天聲響,接著是門被拉開的聲音,丞華立即閃身躲到屋旁樹木後方,只見裡面先是走出一名美麗脫俗的女子,接著是綁著兩顆丸子頭的小女孩。

丞華看著前方女子吃了一驚,這穿著與模樣分明是水月觀音,後方女童也與心玥模樣有所不同,但是這兩人怎會出現在心玥元辰宮?此時水月觀音光著腳踏進池塘,如履平地輕移在水面上,女童往池塘伸了腳點了點池水,隨即收回腳嘟著臉嬌喊:

「師父,玥兒也想踏!幫幫我嘛!」

「哈哈哈,來。」

女子爽朗大笑幾聲後,走到池邊牽起女童的手,一步一步帶著她踏上池面,女童驚奇的在池塘裡走了好幾圈後,便有些疲憊直接耍賴撲倒在水月裙襬上,逗得水月喀喀笑,水月彎腰抱起女童在肩頭上靠著,愛憐的輕拍女童的背邊吟唱著詩詞,直到女童的鼾聲傳出才停止,水月走回門廊旁小心翼翼將女童放在軟墊上,看著天真的睡顏水月低聲說道:

「心玥,因妳的龍藥之命,為師只收妳一名弟子,我必定竭盡所能保妳一生平安。」

此時忽然天降火雨,滾滾火球焚燒整座庭院,身處在火海中丞華卻無任何炙熱之感,水月與女童逐漸被火焰吞噬後,整座庭院眨眼間變為一座廢墟,而在廢墟之中,有個熟悉身影蹲在地上拿著小掃把掃著灰燼,丞華走近後便停止動作,抬起頭認出來者後問:

「丞華,你怎麼會在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來看心玥妳過得好不好。」

丞華彎下腰,將我髮絲上沾著的落葉拿起,對著葉子輕輕一吹,丞華魂魄便飛起並離開元辰宮回到身體裡,看著張開雙眼的丞華,陳伯有些忐忑的問:

「怎麼,你看得如何?」

「陳太公,你知道龍藥之命的事情嗎?」

「這……知道。」

「所以心玥她體質是百毒不侵的,現在應該只是被蜘蛛嚇暈過去,還有另外」

丞華講到此處停了下來,雙眼射出銳光,不同於以往溫文儒雅模樣直盯著陳伯與地藏王說:

「雖然我是後輩,但是不希望測試我的事情有第二次,心玥對於我而言非常重要,我不會做出傷害她的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玥?為什麼你們在說心玥這名字?躺著那是誰?」

一道陌生女子嗓音傳入,接著看見穿著層層薄如蟬翼的彩色輕紗,體態曼妙的女子火急火燎的衝向躺在貴妃椅上的我,在她握住我的手後沒多久便落下淚水,此時地藏王卻掏出他袖裡的白瓷瓶,殺風景的接住流落的淚滴,惹得女子怒斥:

「地藏王,你給我滾開!」

「唉,水月啊,觀音的眼淚是萬靈丹,對於凡人可是很有幫助的,這有現成的不撿白不撿,節儉是種美德,來,妳繼續我不打擾妳。」

水月沒好氣白了地藏王一眼,抹掉臉上淚水站起身,將我抱起來轉身便想離開,陳伯連忙擋在前方,水月皺眉對著陳伯說:

「我帶我弟子回家,你別擋路。」

「水月妳冷靜點,這孩子投胎了,她有她人世的道路要走,更何況這輩子她還有親人,妳別衝動,妳就這樣帶走她,那上面她家人該怎麼辦?

水月咬住下唇掙扎一番後,不甘不願的將我放回貴妃椅上,像是護著小雞的母雞般,雙手打開遮住我問陳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初我們去修羅道救心玥,等到我們殺到無生殿裡時,看見只剩下滿地碎掉的衣裳,與已經將心玥吞下的阿修羅王,最後我們還被功力大增的阿修羅王打退只好負傷離開,照理說心玥被吞噬是不可能轉世,現下這是怎麼回事?而且為什麼現在才通知我?」

「這你就冤枉我了,我也是剛剛才知道,是地藏這老賊藏著這秘密的,要怪就怪他。」

水月望向地藏王,地藏王不理會水月的目光揉了揉腰,往門外招招手後,黑豹立即飛進來地藏王身旁,地藏王舒服地坐在黑豹背上後才慢悠悠的說:

「因緣未到所以才沒說,這不就說了嗎?何必計較呢,倒是妳好好一個菩薩,不度化眾生到處練拳頭這件事情,老菩提每次來都跟我抱怨個沒完,說妳是個戰神還差不多,現在心玥回來了,也該好好做份內的事了。」

「你最沒資格說我了,別以為我不知道你上面那些地藏王庵,都是派城隍與文判官過去,以地藏王身份去完成信眾心願。」

「咳咳,心玥醒了。」

丞華咳嗽兩聲,提醒著正在鬥嘴的兩尊菩薩,水月立刻從怒目金剛的臉變為慈母面容,低頭柔聲對著剛睜開眼睛的我說:

「孩子妳醒過來了,渴不渴?還是會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著眼前眉目如畫的絕美女子,雙眼火熱盯著自己,一時之間搞不清楚狀況,我縮了縮脖子,充滿疑惑的望向陳伯與地藏王,陳伯走過來對著我說:

「這位是水月觀音,跟妳的上輩子有蠻深緣分,這次妳出事,剛好找她過來看看妳順便認親一下。」

聽著陳伯的話覺得不可思議,這麼美的女子是觀音,而且還認識我,還沒開口說什麼便被水月緊緊抱住,被抱著不知道過多久後,我肚子發出響亮的咕嚕聲響,水月才依依不捨放開我,看著微笑的丞華我有些不好意思臉紅起來,陳伯甩了甩菸斗,伸手瞬間拉出我魂魄出身體說:

「走,在這聊天多沒意思!咱們去酆都吃飯,要說啥到時再說,丞華,你先幫我將心玥身體送回家,咱們在孟回酒樓會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