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外聘人員生存記》貓鬼 03

1 / 1

隔日週六一早睜開雙眼,打著哈欠起床拉開被子時,卻看到丞華與乙狐坐在旁邊,陽光透過窗戶灑落在正看著書的丞華身上,乙狐手抱著傷癒還在沈睡的貓在旁玩手機,兩人就像是在自己家般悠然自得,我揉了揉眼睛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丞華闔起書對著我微笑說:

「早安,我帶了些東西來給妳,這個手鐲與項鏈妳隨身戴著,有危險時可以保護妳,發生事情我也會收到通知,今天我有事得出門不能隨身跟著妳,所以請乙狐來幫忙,晚點陳伯會過來與她交接。」

說完後丞華抽了一張床頭衛生紙,嘴角噙著微笑幫我擦一圈眼周,隨後便站起身隨著一張白色人形符咒出現後消失,看著飄到手上有著黃澄澄眼屎的衛生紙,我有些崩潰抱著頭無聲哀嚎,乙狐看著我不斷變化情緒的表情,噗哧一聲笑出來:

「哈哈,妳覺得自己醜態都被我主人看光很丟臉嗎?」

我聽了睜大雙眼點點頭,乙狐看了笑到彎腰快岔氣,對著我繼續說:

「放心,妳在我主人面前從沒打扮過呀,既然沒有漂亮過,何來醜態?別想太多了。」

雖然想反駁乙狐的話,卻發現還真的無話可反擊,無奈的嘆口氣下床去刷牙洗臉,將手鐲與項鏈戴起來後,看著鏡中的自己,黑色四方形的印子還在脖子上,與白色水滴型墜子項鏈形成鮮明對比。

想到因為這個印子,我身上像是被裝了GPS定位系統,人在哪對方都知道,不由得升起一股無力感,怎麼接任務都是衰包的份,都沒有帥氣打鬼的樣子過,仰天長嘆後打開冰箱,拿出牛奶倒了一杯放在桌上,只見乙狐立刻跑來桌邊,雙眼炯炯有神看著我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給我一杯嗎?冰箱裡的麻糬也可以給我吃嗎?」

「好呀,妳喜歡牛奶跟麻糬?」

「對,超級喜歡!」

我拿出另一個杯子又倒一杯牛奶給乙狐,將冰箱裡所有麻糬都給她吃,看著她吃得津津有味,我好奇問道:

「妳是狐狸吧?是哪種狐狸可以跟我說嗎?」

「我可不是一般的狐狸,我是天狐一族的黑尾銀狐,別小看我,我可是很厲害的。」

「那妳怎麼會在丞華那?」

「我們世代契約束縛,升仙前都必須跟著元國師一脈修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來如此,那……啊,貓醒了!」

黑白色紋路的貓睜開了雙眼,虛弱對著我喵喵叫,但是看起來仍是無法行動自如,搖搖晃晃從乙狐懷中站起墜落在地板上。

乙狐將祂重新抱回懷中,一雙撫媚的水眸看著貓,喉嚨滾動發出奇怪的聲響,貓聽了竟然像是回話般對她喵了幾聲,一狐一貓這樣交談許久後,乙狐才對我說:

「這貓名字叫做妞妞,祂生前是妳任務裡被貓妖所害的人養的貓,祂在三年前便已過世,但是太思念主人捨不得離開,所以一直徘徊待在那房子裡,祂說事發時祂要保護主人已經來不及了,兇手是三隻貓鬼,祂看見貓鬼操控主人把錢跟很多東西都拿出來後,就被貓鬼前掌擊向胸口後死去。」

「那祂還有看到什麼女人嗎?」

「沒有,事發當天只有貓鬼在。」

聽著這些線索,我反覆思索一番,想到習慣去夜店事情,對乙狐說:

「幫我問祂,那在出事的前幾天,有沒有陌生女子來家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乙狐低頭又是一陣我聽不懂的溝通語言後,抬起頭跟我說:

「祂說有一位很奇怪女生來家裡過,那女生看得見祂,還摸了祂,是長捲髮的女生。」

「我叫陳伯過來,妳也跟丞華回報這些消息。」

說完我回房間掏出睡衣口袋裡的火柴盒,唰的一聲點燃火柴後,火光還沒消失陳伯便出現了,我急忙將剛剛得到的訊息跟陳伯說,陳伯聽完後跟我說:

「我早前有去現場回到過去裡看,是三隻貓鬼沒錯,那女子樣子我也有看到,只是一直找不到她人在哪裡,ㄚ的,真會藏,我再去查查,晚點有消息跟妳們說。」

「好。」

看著陳伯隨著一陣煙霧消失後,乙狐還在客廳喝著牛奶與丞華通電話中,我走進廁所想再洗把臉提振精神,讓思緒更清晰些,打開水龍頭捧起水往臉上一潑,水珠卻如同有生命般向我後腦勺延伸,覆蓋住我的臉而沒有自然流下,我睜開眼看見一隻擁有蓬鬆毛髮的波斯貓站在洗臉台冷冷看著我,水像是一層薄膜般逐漸整個包住我鼻孔與嘴,我感覺到像是要溺水般無法呼吸,伸出手往波斯貓抓去,卻是撲空沒有抓到任何東西。

這時耳朵開始耳鳴,我張嘴吐著泡泡卻無法發出喊叫聲,電光石火間手鐲突然斷裂,隨著裂開的手鐲噴出一團黑煙,煙霧裡飛出一隻通體漆黑的麒麟,麒麟霸氣一掌壓制住波斯貓讓祂無法動彈,而我臉上的水膜同時解除,水四溢流淌到身上,恢復正常呼吸後我馬上大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乙狐,快點過來,抓到一隻了!」

就在乙狐出現在廁所門口時,鏡裡突然伸出一雙纖纖玉手抱住我,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把我往鏡裡拖去,一切發生的太快令我與乙狐反應不及,剎時我被拖進鏡裡的世界,看著乙狐著急的狐狸耳朵都彈出來,迅速往我撲過來只差一步就抓到我的腳,卻只能眼睜睜看著她的身影消失在眼前。

進入鏡中四周是冰涼寂靜的世界,各式各樣的鏡子飄浮倒映在虛空中,每面鏡子前有不同的臉,愛恨嗔癡如同人生百態,像是默劇般上演著,最後停在一面長型鏡子前,抱住我的雙手也跟著消失,我看著鏡裡倒影是名女子,有著一頭柔順的長捲髮,精緻的五官顯得整個人極有氣質,她看著鏡子也看著我,輕聲問道:

「妳說,我美不美?」

我吞了吞口水,想著女孩子應該都想聽到別人稱讚,於是開口回道:

「呃,算是美。」

女子卻像是聽到天大笑話般誇張尖笑著,然後瞬間變臉憤怒指著我說:

「妳騙人,我如果真的美,為什麼他們會變心,為什麼不愛我,妳跟他們是一樣的,都是騙子!騙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女子喊完最後一聲騙子,激動站起來往鏡內的我撲了過來,我彷彿聽見我心跳聲噗通噗通的跳,就在女子碰觸到我身體那一剎那,我不知道哪裡生出來的勇氣,一把抓住她的手,狠狠賞了她一巴掌,雖然雙腿已瘋狂打顫,我還是大聲對她說道:

「為了個負心漢尋死覓活的,還要拖無辜的人下水,妳比那些男人還可惡,我們有權力決定愛不愛,沒有權力剝奪別人的生命。」

女子摸著被我微微打腫的臉頰,眼神更加瘋狂看著我,彷彿是匍匐低吼的獵食者,隨時撲上往喉嚨致命處狠狠撕咬,在這特別漫長難熬的幾秒鐘後,我胸前的項鏈開始發燙,水滴型的墜子浮在半空中,眨眼間展翅變成一隻玉蝶破蛹而出,翩翩飛起停在我肩膀,女子看了嗤笑不屑說:

「就一隻破蝴蝶,能做什麼?」

「至少可以殺了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