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外聘人員生存記》初見國師 02

1 / 1

走進陳列著許多歷史痕跡的古董店裡,撲鼻而來是一股好聞的檀香味,寬敞的空間裡有股說不出令人通體舒暢的感覺,陳伯拿起放在最前面有些斑駁的木魚端詳說:

「這是個好東西,小子你真有點本事啊,對了,心玥妳去後頭那兒看一下,有個東西讓妳開開眼界。」

我聽話往後方走去,看見竟然有個水池在小小的古董店裡,水池內放置巨大的黑白雙色似是玉質的東西,形成太極的模樣,四周還冒著氣泡與薄霧,丞華優雅漫步到我旁邊介紹:

「這是天然形成的太極,白色的是羊脂玉,黑色的請專家與儀器過來檢測,都辨識不出他屬於哪種礦石,而這些氣泡與霧氣是他們本身散發出來的,此玉石是極為難得的珍品,因尖端形狀有點像是魚尾,我們稱他們是太極雙魚。」

看著巧奪天工的太極我嘖嘖稱奇,但是還是忍不住往旁邊偷瞄有沒有插座偷插著,才會產生那些氣泡,在遍尋不著後再次驚嘆這大自然的奧妙,接著丞華帶我逛著店裡,一一介紹著古物的故事與特色,不知道過了多久後陳伯拿著一把匕首遠遠喊著:

「小子,口渴啦!」

「好的,陳太公,我這就去準備,請您與心玥到沙發那稍坐。」

陳伯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往我招招手,我過去後看到陳伯手上那匕首有點鏽蝕,但是不損它上面精細的雕功之美,這時丞華雙手抱著茶具過來,動作優雅的泡著茶,在他將茶杯推到我們面前時,陳伯晃著匕首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子,這怎麼賣?我家娃子老是不肯穿我幫她準備的拖鞋,看這東西不錯又好帶著,乾脆弄這把匕首給她用用。」

「既然如此就當見面禮送給心玥好了,怎麼使用相信您應該知道,我就不贅述了。」

「哈,不錯不錯,算你有點眼色。」

陳伯笑呵呵把匕首拿給我,我看著陳伯心想,根據我了解的陳伯,他八成只是問問,怎麼可能老實掏錢買,對著丞華有些不好意思說謝謝後,我把匕首小心翼翼收進包包裡後,陳伯才開口進入正題:

「小子,今天來是想跟你問個事情,你知道中部的非法補魂師在哪嗎?」

「陳太公,看心玥手腕上那令牌,她應該是魂差對吧?如果是要逮捕非法補魂師,恕我無法告知,您知道這些都有地方勢力保護,我不能去破壞平衡。」

「我們沒有要逮捕,是有要追查的案子,需要他們提供些孤魂野鬼的線索。」

「這樣可以,我將地點與名字給您,請您稍等我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丞華起身往一扇猛虎屏風走去,整身穿過屏風消失,我驚訝看著這一幕,趕緊問陳伯:

「他真的是人嗎?看他穿著長袍又可穿越屏風過去,該不會是阿飄?」

「是人,他是國師後代,自然有些本事,小娃子真沒見過世面。」

「國師?哪個國師?」

「他們家世世代代皆為國師,以前都是跟在皇帝屁股後的,所以才有這麼多好東西,對了,妳那匕首是有靈性的,而且看起來是匕首,但是它是鎖魂鍊,往前一劃鏈子就會甩出去,很簡單吧!」

摸著包包裡的匕首,竟然是鏈子而非刀子,想到至少不用紅白拖就備感安慰,算是陳伯對我還是比較照顧的,接著屏風出現一隻腳,是丞華從屏風中走了出來,將手上一張紙交給陳伯,陳伯看了皺眉道:

「怎麼只有一個?」

「補魂師的能力極為罕見特殊,也不是修煉便可得到的能力,所以數量相當稀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陳伯看著地址沉思一會後收起紙張,一口氣喝完茶站起身說:

「謝謝你啊,下次再來找你,先去查案子了。」

接著我與陳伯跟丞華道別後離開古董店,回到家後陳伯催促我睡覺啟動令牌,入睡分魂後陳伯帶著我瞬間移動到紙張上地址,映入眼簾是一片雜草叢生的空地,四周站著各式長相奇特的妖物,看到我與陳伯出現後紛紛靠攏過來,帶著強烈敵意審視著我們,陳伯見狀不耐煩甩了甩菸斗說:

「煩死爺了,都滾邊去,我來問事情的,沒有要抓妖。」

剎時我忽然感覺到四周空氣不太一樣,濃烈的陰冷氣息出現,一位有著像是鯰魚觸鬚的白髮老者拄著拐杖出現,沉聲說道:

「這裡是我的地盤,要誰滾不是你說的算,陳太公今日過來是有什麼事情?」

「叫補魂師來吧,有話問問他而已,問完咱們就走。」

「我們這兒沒有補魂師,你請走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爺說有就是有,別白費力氣騙我。」

「看來今日是來找碴的,很好!」

老者將拐杖往地上一壓,瞬間地板震動裂開,裂縫中湧出墨黑帶點紫色的液體朝我們噴濺而來,四面八方妖物同時也往我們撲了過來,陳伯立刻將雙腳的藍白拖取下,左一揮右一拍像是在打羽球般打飛妖物,而我東躲西躲又提防著液體好不狼狽,陳伯邊拍邊喊:

「躲啥咧!快拿傢伙出來啊!」

我聽了後想起睡前已預放匕首在口袋,連忙將匕首拿出來,打開刀鞘往朝我抓過來的貓妖一揮,一條血紅色的鏈子浮現在匕首尾端甩了出去,貓妖同時被鏈子打飛,而我因第一次使用來不及收勢,自己被甩回來的鏈子給打傷,手臂上傳來火辣辣的疼痛,我捂著傷口痛得直跳腳,陳伯見狀立即吹了一口氣雙手結印,四周雜草被連根拔起飄浮起來,變成像是刀片般鋒利樣子往妖物們射去。

老者急急將拐杖往空中一拋,形成一層結界保護妖物們,但是速度還是慢了陳伯一步,許多妖物已被雜草傷到,而陳伯趁此空檔把我拉過去,仔細檢查我手臂上傷勢,又氣又好笑罵我:

「怎麼笨成這樣,哪有人打架還打到自己的,妳看吧,是不是拖鞋比較好用?」

「士可殺不可辱,我寧願用匕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陳伯聽了拿著藍白拖往我頭上用力一拍,嘖嘖兩聲不理會我,接著對老者說:

「你知道你鬥不過我的,爺剛剛連一分功力都沒發揮,別浪費我耐心,不然會直接將你做成魚湯,把你的元丹挖出來給我的娃子補一補,放聰明點,快把補魂師叫來,我們問完問題就走,沒有要做啥。」

老者臉色陰晴不定,立在原地與陳伯大眼瞪小眼一會後,才轉頭叫其中一名手下去將補魂師帶過來。

來的是看起來年幼有著白色毛茸茸耳朵,眼睛像是紅寶石般萌萌的兔妖,她有些害怕的躲在老者背後,陳伯看著兔妖直接問道:

「妳有沒有聽說過最近的兇殘四屍命案?」

小兔妖點了點頭表示有聽過,陳伯繼續問:

「那有沒有孤魂野鬼說他們當時有在命案現場附近晃?」

小兔妖遲疑了一下,有些不安盯著老者看,在看到老者點點頭她才開口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但是他們並沒有說很清楚,只有說現場很可怕,有個超越鬼妖等級的妖怪在那。」

「那有說看到四具屍體的魂魄往哪去嗎?」

「有個大膽的說他有偷偷跟在妖怪後面,妖怪帶著魂魄進入大肚山後便跟丟了。」

陳伯聽到這便不再多問,對老者揮揮手示意要離開後,一手拉著我瞬間移動到大肚山裡,抵達後他立刻抓了一把泥土往旁邊樹木一撒,沒多久後樹木便浮出一張模糊的面孔,陳伯看著他叼著菸斗問:

「你是這座山的山神,山裡大小事你最清楚,這兒是不是前陣子來了個厲害的妖怪?他在哪裡?」

樹木上的面孔發出沙啞蒼老的聲音,對著陳伯說:

「是有來個厲害的妖怪,就在山頂那附近,啊啊啊啊!」

他說到一半便發出慘叫聲消失,而我們還沒反應過來是什麼狀況時,我已被旁邊樹木上的藤蔓勾住魂魄拉著飛起來,藤蔓帶著我迅速往山頭飛去,途中我越掙扎藤蔓纏得越緊,而他們觸碰到我手臂竟開始吸著傷口,隨即我像是大量流失體力般,逐漸癱軟無力快失去意識,但是看到後頭焦急追趕的陳伯,我咬牙努力提起精神,想著該如何脫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隨著越靠近山頭,腦中一股莫名的危機感越強烈,此時,隱約可見到一道身影站在山頭上低頭看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