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外聘人員生存記》初見國師 01

1 / 1

陳伯聽到我說兒子兩字時,臉色霎時變得鐵青,將還在哭泣的我拉開急問:

「妳怎麼知道我有兒子?」

「我被拉進書裡後看到的,嗚嗚……石窟跟殭屍,我都看到了。」

「怎麼可能,我明明將那妖女給殺了,這太奇怪了,是誰刻意讓妳看到的。」

陳伯搔著頭來回踱步喃喃自語,我漸漸止住哭泣平復情緒,這下才注意到跪在地上的文判官,嚇了一跳連忙拉住陳伯問:

「陳伯,文判官怎麼跪著?」

「因為他騙我們。」

陳伯停下腳步,有些無奈的說:「這是地藏王級任務,他卻當作白虎級給妳,而且任務通知少寫了很重要一點,就是疑似妖物作祟,文判官從以前就討厭大爺我,才故意這樣子整妳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判官聽了微微蹙眉沉聲反駁:

「下官是不希望陳太公與地藏王大人再多接觸,大人每次遇到您都沒好事,我不是因為討厭您,只是希望您不要再出現。」

文判官抬起臉,嚴肅的表情配上臉部剛毅的線條,勾勒出不可撼動的堅持眼神與陳伯對望著,地藏王看了搖搖頭嘆氣說:

「唉,文判官,我說過好幾次了,你就是過度的執著才讓自己一直無法突破修為,每件事情都是因緣而來,然後我隨緣而去處理,你就別再操這個心了。」

文判官依舊保持同樣的神情不回話,陳伯忽然伸手脫下藍白拖,不懷好意笑著對文判官說:

「ㄚ的,騙大爺我還是得算帳,讓我想想怎麼抽你。」

「老陳,君子動口不動手。」

「我是大爺不是君子,好,看在你份上不抽他,但是也不能讓他有好果子吃,讓他穿這雙拖鞋一個月,這筆帳就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到西裝筆挺的文判官,梳理得烏黑整齊的油頭與八字鬍,這樣造型配上藍白拖,忍不住打了一個冷顫,但此時地藏王卻點點頭默許陳伯的要求,我彷彿看到了接下來無比精彩的日子。

仰天長嘆後想起離開書本前的畫面,趕緊問正在從袖子裡掏出另一雙藍白拖的陳伯:

「陳伯,你是怎麼救我出來的?還有古心玥是誰,為何我這麼熟悉,而且一聽到馬上知道這名字是哪三個字?」

陳伯將一雙看起來有點破舊的二手藍白拖丟到文判官面前,文判官面色不佳的拿了並站起身,向著地藏王鞠躬後轉身離開涼亭,陳伯對著文判官背影咧嘴笑了兩聲,滿意的抽了一口菸斗說:

「小娃子,那是妳魂魄的真名,每個人都有他的真名烙印在魂魄裡,那是來自第一世的名字,一般招魂需要準備衣物與一堆東西,還不一定招的回來,但是如果知道魂魄真名,就可以輕輕鬆鬆地招魂回來,我就是這樣招回妳的。」

「那是怎麼找到魂魄真名?」

還沒等到陳伯回答,地藏王便有些幸災樂禍插話:

「我幫忙找到的,翻了妳好幾世的生死簿,老陳他之前有先直接在妳魂魄上探知到真名,只不過呢,他忘了只好來找我,老陳你真的老了,我看你這記性以後都用真名叫她,以免又忘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有些無言看著惱羞成怒的陳伯,拿著菸斗氣呼呼罵著地藏王,敢情我在裡面這麼久,是因為他老人家忘記了?不過我第一世叫古心玥,倒是蠻好聽的名字。

看著陳伯要拿起藍白拖揍地藏王態勢,我無奈喚住陳伯:

「好了,陳伯,我們先搞清楚接下來任務是如何進行?」

地藏王此時往空中打了一下響指,一本本我曾在夢中見過的生死簿憑空出現掉落在他手上,地藏王將本子攤開來說道:

「當初這四人的死亡皆不在生死簿軌道裡,所以鬼差沒拘魂到,也不知道現在那四個魂魄是否還在,抑或是被吞噬消失無蹤,但是如果說起要找到孤魂野鬼,最快速方法是找到非法補魂師,向他們詢問或是打聽魂魄下落,對於這些他們是最清楚不過。」

「非法補魂師?」

「人受傷找醫生,魂魄受傷找補魂師,由於補魂師是特殊職業,地府有獨立出一個單位集中控管著,但是這樣孤魂野鬼便無法來找補魂師幫忙,去修補他們魂魄缺損之處,所以就有外面沒遭到地府控管的補魂師出現,換個說法就是妳們所謂的密醫。」

聽到這新鮮名詞與職業,對於地獄的印象又再度改觀,在我想繼續了解時陳伯走來搭著我的肩膀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娃子,走吧!帶妳去個地方,那人一定知道非法補魂師位置。」

「要叫心玥,對吧?還是叫小玥子你比較順口?」

地藏王笑吟吟的指正陳伯,陳伯瞪了他一眼後不耐煩揮揮手說:

「反正這次謝你啦,咱們走了。」

說罷陳伯深吸了一口菸斗,在一陣吞雲吐霧後,我們回到了我房間,陳伯看著牆上的時鐘對我說:

「妳先回去身體裡,差不多要起床了,今天剛好是假日,我們去台北找那小夥子問補魂師在哪。」

我聽了點點頭,拿出令牌喊歸位後眨眼間我已經回到體內,伸展一下還在棉被裡的四肢,發現精神是飽滿有睡足的,覺得相當意外,好奇問陳伯:

「我們不是出去都沒休息?怎會是有睡飽?這是真的還是我在夢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陳伯拿著菸斗敲了我額頭一記,我痛得驚呼出聲,陳伯用鄙視的眼神跟我說:

「魂差獨有的分魂術是不會影響正常生活的,即使妳分魂出去好幾天,妳日常生活還是正常的,雙邊記憶也會同步,真是笨,怎麼連這都不知道!快把妳自己弄一弄,我們要出門去了。」

我摸著腫起的額頭,噘嘴有些不開心問:「對方是人嗎?阿飄?還是妖怪?」

「是人,出門就出門,囉嗦這麼多,快點動作起來。」

在急性子的陳伯催促下,我盥洗完畢換好衣服就匆匆出門,連早餐都沒吃,餓著肚子搭車再轉捷運抵達了石牌站,出站後跟隨著陳伯繞過許多小巷弄,最後停在一扇氣派的大門前。

古色古香的胡桃木門上還有著銅製拉環,門旁貼著以蒼勁筆觸寫的對聯,右聯寫舊時王謝堂前燕,左聯寫飛入尋常百姓家,上聯寫著大官失敗,外側的招牌正是「大官失敗骨董店」幾個大字。

陳伯拉著銅環敲了幾聲門後,過了沒多久門便打開了,出現是一位穿著金色刺繡龍紋黑袍的年輕男子,皮膚白皙且有著一雙桃花眼,彷彿是從山水畫裡走出的翩翩書生,我瞬間後悔是穿這麼邋遢出門了,哀怨的望了陳伯一眼。

陳伯則是完全沒發現我的不滿,嘖嘖兩聲對著男子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又長高了,是吃了什麼肥料可以抽這麼高?小夥子好久不見了,這是心玥,就是我之前跟你提過的小女娃。」

黑袍男子溫文一笑,做出請的姿勢邀我們入內並說:

「妳好,我是元丞華,丞相的丞,風華的華,請入內坐坐喝個茶吧!」

從沒見過連笑都這麼賞心悅目的男子,我有些臉紅呼吸急促,趕緊低頭跟著陳伯一起踏進門裡,接著聽到吚呀一聲木門關上聲音,心跳也跟著漏了一拍,而這一刻起命運之輪卻已開始悄悄轉動,我一腳踏進他打開的世界,而他也為我擋住門外的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