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外聘人員生存記》成為地府外聘契約工 04

1 / 1

將紅白拖夾在腋下,仔細看著令牌上顯示地點,煩惱著該如何去的時候,陳伯吸了口菸斗,吐了幾個煙圈說:

「妳手按著地點,默念文判官,他就會傳送妳過去啦!」

「你怎麼對於魂差工作內容這麼清楚?」

看著陳伯我不禁開始產生疑問,怎麼一個地仙對魂差工作內容如此清楚?

「小娃子我比妳活的久,當然知道的事情多一點,妳快點默念過去吧,我先去了。」

說完陳伯眨眼間便消失,我想了想,陳伯這麼老,應該在這世間混的頗久,那多知道一些事情也不意外了,想通後放下疑問,默唸文判官三個字後,感覺到靈魂被一陣拉扯,意識迷糊間身旁場景迅速變換。

等到回神站定我已在案發現場,此時Ktv 店裡無人,昏暗的空間只能透過路燈勉強看見自己四肢,陳伯脫下他腳上的藍白拖,手掌又出現藍色與紅色相間的火焰,將火焰往藍白拖上一抹,出現了個火炬樣子,他將單隻火炬拖鞋拿給我說:

「妳拿著,仔細在這四周看看有什麼線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不情不願接過藍白拖,往四周一照只見現場已被清理過,沙發上有一灘乾涸血跡,上面用粉筆畫著人形標記,抬頭一看大廳吊扇上也有粉筆標記,接著往廁所與廚房走去,經過走廊與一間一間的包廂,直達後院時看見洗衣機打開著,也有標示粉筆記號,看完後返回大廳,納悶與陳伯說:

「我怎麼看都只有三個屍體,任務怎麼寫四個?」

陳伯不語沉思一會後,拿起菸斗說:「那就回去看是什麼情況」

說罷往菸嘴深深吸了一口氣鼓起雙頰,接著徐徐吐出白煙,白煙逐漸彌漫整個空間,過一會散去後,赫然發現我們依舊站在店裡,但是旁邊人來人往好不熱鬧,看著大廳上的鐘顯示是十點半,此時看似老闆娘的人穿梭在大廳中,面帶笑容對還坐在沙發上客人說:

「拍謝啦,我們只開到十點,現在已經十點半了,麻煩你們到櫃台結帳。」

接著看見老闆娘一一到各個包廂重複同樣的話,催促著客人出來結帳,等到客人陸續離開後,員工將場地收拾乾淨後便打卡離開,而老闆娘也將鐵門拉下後便離去,等到老闆娘消失在巷口後,陳伯皺眉伸出食指順時針畫一圈,旁邊景物像是快轉般變化。

直到門口出現一名鴨舌帽男子後才停止畫面,恢復正常的時間與空間,此時穿著牛仔夾克戴著帽子的男子,面帶詭異笑容掏出口袋裡的鑰匙,將鐵門打開後又離去,等到再出現是推著推車,上面放著一個大型黑色塑膠袋,將推車推進去後把袋子放在大廳,如此重複動作來返四次。

男子分別將三個袋子放在大廳,一個袋子放在洗衣機旁,然後一個一個拆開袋子,裡面是四具已死亡的男屍,他正要拖動屍體時,空間突然一陣扭曲,我們又回到原本的大廳裡,就像是電影看到一半突然喊卡,我納悶問陳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怎麼不繼續?這樣才知道屍體放哪呀。」

「有人動手腳不讓咱們看,這下看來麻煩大了!」

「什麼?我聽不懂。」

陳伯露出凝重神情,伸手將我手上的藍白拖拿回,低頭穿上拖鞋說:

「能夠這樣子做能力必定不差,娃子,這哪是白虎難度,分明是青龍難度,那是啥勞子鬼判官?」

「人家的確是鬼,他叫文判官。」

我眼神死對著陳伯說,白虎福報值給青龍級難度?任務結束一定要去跟判官好好「促膝長談」,陳伯張望了一下四周,對我說道:

「看來還有個屍體還沒被發現,這事兒太血腥,娃子妳還小,由我來找出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陳伯從口袋裡掏出之前見過的火柴盒,將火柴點燃往空中一拋,火焰變成一條條的絲線狀延展開來,方向分別是吊扇、沙發、洗衣機與我們腳踩的地毯,我看到立刻從地毯上跳開來,雙手環抱自己吞了吞口水對陳伯說:

「原來在我們腳底下,陳伯,我們踩著這……這實在太可怕了。」

「怕就轉過去,讓陳伯來處理就好。」

此時陳伯身形飄浮起來,食指與中指併攏成劍指往大廳地毯一劃,地毯立刻往上飄起來,底下赫然是已流出屍水不成人樣的碎肉,排成英文「E」的字樣,我看著直接乾嘔要吐,但我現在是靈魂狀態,只能轉身背對著壓下不適感跟陳伯說:

「怎麼沒人發現?這肯定有味道的。」

「八成是事發後都沒人來了吧,唉,這也怪可憐的,咱們通知人來收拾。」

「怎麼通知?」

「看大爺我的!喝!」因我背對著,只聽見陳伯大喝一聲,眼角餘光看見地毯落下恢復原狀,轉身回去見到陳伯閉上雙眼喃喃自語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是你了,昨天偷了別人的車,現在還開著到處晃,來當倒楣蛋吧!」

過了幾分鐘後聽見外頭有輪胎磨擦柏油路的聲音,然後碰的一聲Ktv的鐵門被一台車撞開,大門玻璃碎掉,直到掀起地毯一角才止住,緊接著保全系統啟動,刺耳的警報器聲音響起,我靠近駕駛座旁看,一名穿著黑色T恤年輕人昏迷在方向盤上,陳伯抽了一口菸斗對我說:

「放心啦,受點傷而已,給他點皮肉痛才知道以後不要隨便做壞事。」

「陳伯你就沒有好一點方法嗎?我們這樣是波及到無辜路人啊。」

「呿,他哪裡無辜,這台車是他偷來的,過往業障這麼重,幫他清一清也算是行善。」

無奈看著理直氣壯的陳伯,知道多說無益,於是閉上嘴默默等待,不知道過了多久後,聽到警車與救護車鳴笛聲與嘈雜人聲,接著警察出現並破壞了車門,將年輕人救出放到擔架上,此時老闆娘也出現了,慌張走進來對著警察說:

「唉唷喂呀,這系安爪?我這間店一下出人命一下被撞,真的要請師傅來看看!」

只見現場有兩名警察,一位拿著相機拍照蒐證,另一位較年長的則是拿著筆記本走來問老闆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闆娘,又見面啦,這次一樣還是要跟妳詢問一下。」

老闆娘一邊大口嘆氣一邊從櫃台旁抽出掃帚,邊掃碎玻璃邊說:

「問我我也不知道,我人不在店裡,是旁邊鄰居打電話跟我說店出事了,我才過來。」

「請問是哪位鄰居?再麻煩告知通話大約是何時。」

「差不多一點半,然後,唉呀,這是什麼!」

老闆娘掃到地毯邊緣,見到已變成碎塊糾結在一起的毛髮與人肉,睜大眼睛尖叫出來,警察們聽到立刻跑過來,看到地毯邊緣的狀況後,年輕警察從口袋掏出白色手套戴上,接著一邊錄影一邊慢慢掀開地毯,一掀開看見字母E後,老闆娘臉色已慘白說不出話來,較資深的警察對老闆娘說:

「我們要先封鎖現場,麻煩妳先到外面等我們,待會要一起回警局做個筆錄。」

老闆娘聽了點點頭,顫抖著身體走到隔壁店家門口,一屁股坐在台階上拿出包包裡的打火機與菸,但因為抖的太厲害一直無法點火成功,忽然手機鈴聲響起,她深深吐了幾口氣緩和顫抖後才接起電話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喂,請問哪位?」

「嘿嘿嘿嘿嘿嘿……」

電話另一端傳來陌生男子怪笑聲,老闆娘聽了渾身抖得更厲害,男子笑完後說:

「喜歡嗎?我給妳的愛的禮物。」

「你是誰,為什麼大半夜要這樣惡作劇,我要報警了!」

「我是最愛妳的人呀,是妳的真命天子,我給妳的禮物還喜歡嗎?」

「神經病,我沒有收到任何東西,掛電話了」

「L-O-V-E,妳沒看出來嗎?我辛苦弄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時陳伯伸手碰觸老闆娘手機,像是在摸索什麼一般,老闆娘繼續說電話:

「什麼LOVE?」

「小傻瓜,吊扇那姿勢是L,洗衣機的是O,沙發上是V,地毯裡是E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