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外聘人員生存記》成為地府外聘契約工 - 03

1 / 1

入了夢中聽見有人呼喚我的名字,往四周張望看見穿著西裝筆挺留著八字鬍的男子,手上拿著五角形的木製牌子對我說:
「您好,我是文判官,地藏王派我來為您做新人訓練。」

看著眼前像是韓劇會出現的西裝型男,我當場一愣直接脫口而出:
「判官?不是應該要穿會飄的白袍,戴著長帽子,然後拿著判官筆嗎?」



好歹地藏王還穿著古裝白袍,雖然談吐很不古人,但是眼前這裝扮實在讓我震撼,這跟《戲說台灣》或是《地獄遊記》裡說的完全不一樣呀。


文判官維持著嚴肅表情,從西裝口袋掏出一隻鋼筆說:
「地藏王與閻王大人是開放且民主的個性,除了特殊堅持外,基本上我們穿著都不受限制,您說的那是以前的服裝,要穿以前還是現代服裝都依照個人喜好,至於您說的判官筆,我用的是這種。」


看著隱約反光的鋼筆,我覺得有些頭疼,這都是什麼跟什麼,也太超乎想像了!


文判官不理會我糾結的情緒,將手上木製五角形牌子遞給我,同時將鋼筆放回西裝口袋,儼然一名都會幹練型男模樣開始一連串的解說:
「這是專屬令牌,每個令牌只有其主人才能用,您是第五位外聘人員,代稱為魂差05,先與您說明待遇及福利,首先是魂差完成的任務都有分難度,難度越高事成後所獲得的福報值越好,但是為了公平起見,您所積的福報不會影響這一世,而是可以選擇在下一世或是留給子孫使用,倘若您過世後不想投胎,要轉職成正職人員,則有另外優待。」


說到此處文判官手裡忽然出現一張白色卷宗,一攤開來是密密麻麻的方格,上頭大大毛筆寫著酆都兩字,文判官手指著圖片說:
「您所累積的福報值可換成紙錢,皆可用於酆都生活或是購置房產,酆都因閻王喜愛古樸風格建築,故規定不能蓋五層樓以上,也間接導致房子供不應求,地價極高,所以您這福報變現算是極有優勢。」


我聽到此處不禁抽了抽嘴角,活著時候已經買不起房,下了底下也還是有這問題,看來生活真的不容易!


文判官保持著面癱表情,對於我的面部表情變化視若無睹,伸手將我手中的令牌翻到背面,背面本來只有平滑的木紋無任何文字,忽然浮現文判官三個黑字,我看著這神奇的一幕不禁鄉巴佬的哇了一聲。

「令牌正面會顯示任務細節與難度,背面則是用於聯絡負責的判官,只要拿著令牌心裡默念文判官,一出現黑字代表我收到呼叫,會在最短時間內趕到,但是如果您默念了卻不是出現我的名字,這代表是......」

說到此處文判官停頓了一下,我的心也跟著提了起來,屏氣凝神等文判官說下去,只見文判官緩緩說:
「代表我休假,是其他判官代班。」


腦中自動閃現我將文判官各種鎖喉與十字固定畫面,但是基於我還是菜鳥,忍住想打鬼的衝動客氣提問:
「請問分魂術部分呢?還有任務難度是怎麼分?」


「有鑑於之前有魂差入睡前忘記施術,現在令牌指定主人後,有任務會自動啟動分魂術,結束任務要回身體只要對著令牌喊歸位即可,難度以四聖獸名字劃分,由簡單到難分別是朱雀、玄武、白虎以及青龍,另外如果只出現金色王字代表,這是地藏王大人派出的任務。」

聽到此處我已頭昏腦脹,文判官也看出我有點吃不消了,於是從口袋掏出一個看似竹製的葫蘆給我後說:
「還有問題可以透過令牌傳我過來,這是收妖物及魂魄專用的葫蘆,您隨身攜帶使用,若沒有其他問題我便離開。」

「等等」我收起葫蘆問:「請問有其他工具嗎?我什麼都不會,怎麼跟人家打架?」

「官方有制式配給的武器給魂差,但是地藏王說了您不需要,陳太公會給的,且有陳太公在您的安全無虞。」


「陳伯?可是不是只有我簽約而已嗎?」

文判官摸了摸八字鬍,依舊是嚴肅表情說道:
「地藏王說妳本身能力特殊,但是無法用於鬥法,不過簽了妳等於也簽了陳伯,這是他簽過最划算又滿意的合約。」


我一個踉蹌差點噴出髒話,原來簽我是次要,主要是陳伯,這地藏王算盤也打得太精了!我有氣無力的對文判官提出最後一個問題:
「我能力是什麼?」


「地藏王說是千年難得出的一個特殊能力,不過祂太忙了無法抽身來指導,說反正人只要遇到險境命危時,潛能總會爆發的。」

這一刻忽然能理解為何陳伯老是在罵地藏王,看來陳伯之前應該受害頗深,我摸著隱隱作痛的頭對文判官說:
「好了,我沒什麼問題了。」


「現在請您先熟悉一下令牌,稍晚會開始分派任務。」

說罷文判官一個完美的九十度鞠躬彎腰,隨著一股青煙消失,文判官離開後,我在原地仔細打量手中令牌,除了正面凹陷處刻著05號碼以外,沒有其他裝飾與文字,此時陳伯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耳邊:
「小娃子,那是掛在手上的。」


我唬了一跳,拍一拍胸口指著陳伯說:
「陳伯你嚇死我了,下次要來也先打個招呼,你說這令牌怎麼掛?」


陳伯沒有回答,直接握住我左手腕,將令牌往手腕上放,令牌在接觸肌膚瞬間出現一圈紅繩自動綁住我的手,看著這新鮮又神奇的事物,我不禁有些興奮對陳伯說:
「法器呢?文判官說你會給我法器。」


陳伯嘿嘿笑了兩聲,掏出一雙鞋底燃燒著火焰的紅白拖得意說:
「小娃子妳看,我特地為妳準備的,開不開心啊?」


看著既熟悉又陌生的紅白拖,我往天哀號一聲道:
「不!我不要!我要看起來很威風的,一把劍或是一條鞭子也好!」


「小娃子這是好東西,妳腻不識貨的,穿著行動方便,一脫就能打鬼多好。」


「如果是鞋子好歹也要是風火輪啊!」


「妳喜歡風火輪?那早說嘛,陳伯替妳弄一雙來,妳會不會溜直排輪啊?」


聽到此處我已放棄,以萬念俱灰的眼神伸手接過紅白拖,面對渺茫的前路只覺困難重重,就在此時手腕上令牌發出光芒,拿起來一看赫然浮現白虎兩字,內心直接將文判官祖宗十八代都問候一遍,第一個任務就分派第二高難度!是太看得起我還是看陳伯才這樣丟任務的,接下來任務顯示文字更是令我深深倒抽一口氣:
「台中擱再來歡唱KTV四屍命案,找尋並拘提四位鬼魂回地府。」


想到要在茫茫鬼海找出四個魂魄,不禁開始後悔跟地藏王簽約這檔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