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外聘人員生存記》地藏王菩薩初登場 01

1 / 1

聽見水鬼的話我不知道哪邊生出的勇氣,猛的一刷點燃火柴後隨地一丟拔腿就跑,一邊跑一邊聽見水鬼那磨砂紙般的尖銳笑聲如影隨行在側,但是我們裡面是死巷,我太慌張竟忘了這一點。

轉眼間便跑到盡頭,背上冷汗已濕一片,轉身想看水鬼在哪裡時,發現祂已至我的面前,鼻尖幾乎要貼到我臉上,濕滑帶著點黏膩的水珠滴落在我臉上,我胃酸隨著猛烈翻攪著,在我冒出我到底是下地獄還是上天堂的亂七八糟想法時 。

瞥見後方有一道火光閃現,隨後水鬼哇的一聲怪叫,以非人體工學的姿勢彈飛到旁邊牆上無法動彈,一團濃厚的白煙散盡後,看見叼著煙斗的陳伯憑空出現,指尖跳動著從沒見過的藍色與紅色相間火苗,哈哈大笑說:

「娃子不錯不錯,還記得要點火柴,來,爺替妳出出氣。」

說罷陳伯將右腳藍白拖往上方一踢,俐落伸手接住拖鞋,並將火焰像是抹果醬般附在鞋底,紮紮實實抹了四五圈,然後將藍白拖往水鬼身上一拍,隨即聽見水鬼嘶啞難聽的尖叫聲,裡面還夾雜著陳伯中氣十足的罵聲:
「很會躲,很會欺負人嘛!狗日的,連個小娃子也不放過,終於被大爺我抓到了哈!拍死你個黑心驢肝肺。」

看著陳伯像是拍打小強般揍著水鬼,劈哩啪啦的拍打聲響讓我三觀完全被顛覆,抓鬼是這樣抓的嗎?我到底看到的是什麼東西,在我驚愕的下巴都快掉地上時,陳伯將還在燃燒著火焰的藍白拖遞給我:
「來,給妳打,瞧這壞東西剛才把妳嚇尿的,現在來找回場子。」

「不用、不用!陳伯我還有事情,太晚回去會被罵,我先走了。」

我慌忙猛力搖頭,抹了抹汗說完後趕緊跑走,不忘去雜貨店採買完成任務,回到家後立刻衝到廁所抱著馬桶,稀哩嘩啦吐得胃酸都要出來,索性刷完牙直接進房間睡覺。



過了一晚起床後仍是冷汗粼粼,這經驗對於一個才國小二、三年級的孩童而言實在太驚悚。

從那天後陳伯還是偶爾會出現在家中,跟我聊著一些趣事逸聞,但是只要是我提問他的身分時,他不是掏耳朵當作沒聽到問題,就是在我鍥而不捨的追問下,用他的菸斗敲了我額頭後便消失。

這樣的日子直到兩年多前的一天晚上改變了,那時他如往常般出現在我窗邊,叼著菸斗面色肅穆說:
「娃子,伯伯我有事要出遠門一趟,短則一年,多則三年,但是我放心不下妳,幫妳弄了好東西來護身。」

回憶的畫面翻到此處我也差不多背誦完正氣歌,看著眼前的陳伯我突然靈光乍現:
「你不是鬼,也不是神,更不是妖,是地仙對不對?」

陳伯聽到咳了幾聲,露出讚賞與慈祥的眼神,將菸斗靠著下巴說:
「老傢伙你說的沒錯,娃子長大了。」

本來黑暗無邊際的空間,瞬息間變成了鳥語花香的清幽之地,小橋流水、溫暖融融的日光,與環繞著的白色花朵形成了美景,驚詫間看見頭戴著玉色髮冠,一身潔淨白衫充滿書卷氣息的年輕男子信步走來,每一個踏步腳邊便綻放一朵白蓮花,他邊走邊溫聲道:
「有什麼老不老傢伙的,皮相乃是身外物。」此時陳伯站在我身旁,壓著我的頭說:
「來給長輩打個招呼,他是地藏王爺爺,叫聲老爺爺吧。」

我盯著外貌頂多三十出頭的男子,額頭上隱隱作痛的地方,提醒著我陳伯菸斗的厲害,只好乖巧喊了聲:「地藏王爺爺好!」

地藏王聽了面上一滯,接著有些不滿對陳伯道:

「老陳你這說得像是世上獨一無二寶貝似的女娃,看來是被你帶在身邊太久給影響到了,連說話都不太會說了。」

「我嘞個擦!」陳伯連珠還炮罵了好幾句我聽不懂的方言,雖然不懂意思,依照對陳伯了解應該也不是什麼好聽話。

見陳伯擼起袖子一副要打架的態勢,對比地藏王一派雲淡風輕站在那畫面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我腦中開始找尋關於地藏王的資訊,可惜並未有多少了解,只有記得他霸氣的「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宣言,但是記憶中的地藏王是女生,怎麼眼前是個男生呢?雖然滿肚子疑問也沒膽子提出問題。

陳伯罵到一半時,見到地藏王抬起手打了一個響指,從遠處便出現兩個龐然大物急速奔馳而來,等到距離比較近可看清後,我嚇了一跳立刻往陳伯身後躲去,那是一隻黑豹與一隻獅子,體型比起木柵動物園裡的不只兩倍大。

黑豹第一個跑到地藏王身邊,金色鬃毛的獅子慢了一步抵達,地藏王摸了兩下後一屁股坐在獅子上,接著不疾不徐地說:
「這樣坐著說話比較舒服,來,黑豹給妳坐,不用客氣,我跟妳的陳伯老交情了。」

看著一身油亮毛皮的黑豹,澄黃色眼珠隱約透露出委屈往我走來,我連忙擺手婉拒:
「不用、不用!我站著就好。」

陳伯此時卻不依了,指著黑豹說:
「都說老交情了,你怎就沒給我坐過。」

「好啊,你要坐就坐,但是不保證待會我會不會改變心意。」

接連的刺激讓我有些吃不消,拿著藍白拖打鬼畫面,我可是花了幾天才消化掉,現在眼前傳說中的大苦大難一切皆空的菩薩,在與陳伯鬥嘴上功夫,我實在無法當場消化下去。

看見陳伯賭氣似的一屁股坐在黑豹背上,我忍不住扯了扯陳伯洗舊襯衫小聲道:
「別欺負牠啦,您老人家身體這麼好,快站起來唄。」

陳伯呼啦一聲站了起來,我看見黑豹轉頭遞了一個感激的眼神給我,讓我有些安慰與底氣面對陳伯氣呼呼地瞪視,此時地藏王不快不慢令人心曠神怡的嗓音響起:
「妳身上的萬字經言咒是老陳之前跟我求來的,現在這萬字經言咒反而替妳招禍所以得由我來處理,我知道妳養著那對雙胞胎,也不忍心祂們受苦,但是世間每件事情皆有因果的,不能因為妳是老陳的寶貝而破例,說吧,妳內心希望是如何。」

我猶豫了一下,想著祂們的笑臉鼓起勇氣說:
「我希望祂們能順利進入輪迴,不用再受到傷害。」

話剛落下地藏王袖子無風鼓起飛揚,手中出現一顆閃耀光芒的寶珠,另一隻手覆上寶珠往旁一拉,赫然出現雙胞胎的魂魄,而寶珠裡開始播放一幕幕的畫面,竟然是雙胞胎出生到意外死亡的一生,張著嘴巴愣愣看著這神奇的珠子,直到寶珠恢復如常才回過神來,接著地藏王如沐春風般的嗓音又響起:
「雙胞胎還有罪業未清除,無法直接去投胎,但是如果妳願意無償為祂們承受七日痛苦,祂們在第七日便可順利進入輪迴,這是我給妳最大限度的優待。」

「這跟當初說的可不一樣,七日罪業承擔絕對超過身體承受極限,這娃子才多小,不行不行。」

陳伯聽了立刻回絕,我拉住激動的陳伯直接問:
「請問這七日大概會是怎樣狀況?」

「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無法正常進食,且途中只要妳有放棄的念頭便失敗。」

聽見地藏王的回答我心裡一沉,看起來並不輕鬆,但是想起純真眼神的雙胞胎,腦海浮現「稚兒何其無辜」這句話,如果我堅持七天便能換來兩個生命的重生,我願意冒險一次,想到此處我眼神堅定向地藏王說:
「我願意承受這七日罪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