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花落總有時,別讓來不及的擁抱成為你一輩子的遺憾。

1 / 3

意外總是來得毫無防備,讓人錯手不及

這幾天,新聞不停的放送,藝人小鬼在家中摔倒後離世,雖然說不上是玩粉,但因為先生很喜歡看,自己也會陪在他旁邊一起討論,甚至還在勛寶剛出生的時候,陪他一起去玩粉的相關活動,一直到這幾週,看到小鬼和Kid一起去幫阿嬤賣蕃薯餅,打從心裡的覺得,真的讓人感受到他們的溫暖,還有對於長輩的關懷;直到前天,突然看到朋友發FB的動態,寫著小鬼猝死,我第一時間懷疑著可能是假新聞,總覺得這社會充斥著太多許要查證的訊息,過沒多久再看電視,跑馬燈打上了經紀人證實猝逝!我立刻拿起手機打給老公,電話裡的我們瀰漫著一股低氣壓和難以相信的衝擊。

36歲毫無防備,逝者來不及道別,生者來不及準備,許多的意外就這麼地措手不及的到來,逝者有太多來不及圓的夢、來不及說的話、來不及做的總總事務最終都成了遺憾;而對於生者,留下的是難以抹滅的傷痛和無盡的思念,莫大的衝擊如情緒海嘯般襲來,不知道多久才會好?不知道悲傷會蔓延多久?不知道何時才能不失落?

原來悲傷那麼長,而來不及擁抱成為遺憾

(外公的手錶) (外公的手錶) (外公的位置) (外公的位置)

遙想起前兩年,有一天表姐跟我們說外公喘不過氣,後來緊急送醫,並且抽了肺部的積水化驗,最終確診為肺癌,因為年事已高,外公沒有進行積極的治療,僅維持支持性療法,我們看著他日漸虛弱,直到有一天,我再去探望他,跟他說了:「外公我回來了!」,他在廁所回答我:「喔!你回來了啊!」,後來他人不舒服想回床上躺著,從此再也沒起來過,又或者他真的在等我回來;他的離開,我常常在深夜以淚洗面,我也經歷了悲傷的五個階段

一開始我否認,我看著那熟悉的椅子,還有他常常穿的夾角拖鞋,我沒有辦法接受從小最疼我的外公就這麼走了;我憤怒為什麼沒能多關心他一點,怎麼警覺性這麼低,他說他不舒服,我怎麼沒想到也許他在發出警訊;我內疚且內心拉鋸,討價還價的想著,我是不是可以再擁抱你,但看著冰櫃裡沈睡的你,我知道一切回不去,我沮喪著,但無能為力;直到蓋棺的最後一面,我接受了,你和我的祖孫情畫下句點。

悲傷經過了兩年,即使現在想起,依舊淚流滿面,但對於外公的離世,我是做好心裡的準備的,在知道他生病的時候,只要假日我就會回家陪他講話,雖然時間很短暫,但我清楚他隨時會離開我們,而外公也在他生命最末,交代了許多他人生無法放下的人事物,最後我在他靈堂前誠心的和他道謝、道愛、道歉、道別,只剩來不及擁抱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花開花落總有時,把握當下好好的擁抱愛你的每一個人

面對年輕的家人逝去,意外的撒手人寰,因為心裡完全沒有準備,總讓人無法面對殘酷的現實,甚至感到懊悔還有許多的夢想尚未完成,而相對於生病的長者,當我們知道疾病的不可逆,我們顯然是能盡可能在餘生,完成未了的願望,又或者當長輩拖著疲弱的身軀,看著他的身苦病痛,我們反而覺得他終於能離苦得樂了!

花開花落總有時,生命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走向死亡,而我們只能把握當下好好的擁抱心愛的家人。
成為媽媽後,看著孩子,我第一次覺得離死亡這麼的接近,這麼的真實,看著勳寶,我緊緊的抱著,感受著她的體溫,心裡五味雜陳,有一天我的人生也會謝幕,不想有任何的遺憾,於是每一天我都要緊緊的擁抱著深愛的你們。

*******************************************

寫一些有溫度的故事,寫一些人生體驗,歡迎大家追蹤我們的 IG & FB 

親子育兒 * 媽咪寶貝吃喝記* follow us 👉點我 

安咕familyFB粉絲專頁👉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