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地方,那些故事(四)

[又看到她了!]
男人看著女人走進辦公室,順著她緩慢帶著顛簸的步伐,他微皺起眉,有些不解。

「嘿,有什麼要交代的嗎?」
要接著我完成剩下工作的同事在一旁推我一下,拉回我走神的心思。
「沒了,就剛講的那些。」我回應。
「你想認識她啊?」同事不知何時發現了我望向她的目光,一臉有趣的表情向我開口。
「沒有,只是剛好看到她。」我冷冷的回答。
「喔!她好朋友是她辦公室那幾個,有經過辦公室就跟他們講個話,自然就有機會。」同事沒有放過我,好整以瑕的繼續說。
「她腳怎麼了?你知道嗎?」我好奇的詢問我的疑惑。
「聽說最近動了小手術,只是有傷口不太好走路,唷...這麼關心啊!」
同事解釋,一邊調侃著我。
我笑了笑拍了同事的胸口一記,便離開現場。
確實,同事的建議很有用。後來的上班時間,我都會帶點刻意的想法經過那間辦公室,對辦公室的人來說,我是陌生的,畢竟我到職還沒半年,加上工作內容並不會與他們有交集,所以他們對我也是帶點好奇。
話說為何我會在意她,其實我也很意外。她外型不出眾,在人群裡並不耀眼,也不是領導者或是會出風頭的那種人,但她身上有種獨特性,讓我忍不住想把目光放在她身上,雖然感受很奇特,但我並不排斥。
「欸,你沒女朋友吧?」
某天,我站在辦公室門口與裡頭的女人們寒暄,突然有個人開口問我。
「沒啊!」我回答。
「介紹我家妹妹給妳,就是剛走出去那個,她個性很可愛,好像很適合你喔!」女人繼續說。
我心一驚,忍不住懷疑這些人是說好的吧!女人口中提的那位妹妹,正是我這陣子目光忍不住想追隨的那位。
女孩踏著緩慢有點顛簸的步伐走進來,或許是傷口牽扯帶來的刺痛,她的微笑有些不自然。
「妳腳還好吧?看妳走路很辛苦。」坐在女孩隔壁辦公桌的人關心詢問。
「還好,只是傷口會痛。」
女孩回應,牽強的微笑看的讓人心疼。
「你們倆留個line吧!男未婚,女未嫁,做個朋友不錯啊!」
畫風一轉,急著撮合的女人們又開始喧鬧起來。
她看向我,臉頰上浮起一些紅暈,我也看著她,這是什麼心居然會漏跳一拍的情節。
「好啊!」
喧鬧中,女孩很大方的拿出手機回應,她臉上那層紅暈還在。
我猶豫了幾秒鐘,帶著莫名其妙的傲嬌與她互留了line,她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微笑望著我。
那天晚上,我收到了女孩傳來道歉的訊息,她為女人們唐突的舉動向我道歉,怕我在意,其實我一點也不在意,不過傲嬌的個性不容我輕易展露情緒,只是淡淡的回應她,然後催促她睡覺。

[欸...其實我有點更喜歡妳了。]
這行文字,靜靜停留在男人的手機螢幕中閃爍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