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日記【八】2020年給你/妳什麼人生領悟?

1 / 3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2020/庚子年到底怎麼了?

2020年發生很多生離死別的新聞,讓我不禁思考,老天爺為什麼讓我經歷2020年呢?

我好努力在生活,在我已經經歷考試的煎熬、在職場努力熬過的磨難、解決生活的困頓後,看似露出生活能在自己掌握控制的曙光中,我已經明白死亡的意思年紀,2020年發生的事件讓我產生要接受隨時可能失去的痛苦,擔心失去身邊的親朋好友,或者哪天我會不會突然就消失人間的焦慮情緒。

好多事還沒完成

會恐懼死亡,是因為我剛享受過青春的放肆美好,做好心理準備要邁入中年的衝勁增加積蓄及懂得緩和自身情緒,開始想體驗人生、認識更多自己的可能,所以我不想現在就開始想死亡以後的世界,但我也一直很好奇死亡後,真的有另一個世界嗎?

為什麼我會活的下來?因為愛我的人真心在乎我

生活中跟職場確實會讓人有很多氣憤委屈的時候,甚至龐大的精神壓力跟債務時,那種日子我也經歷過。

但經歷2020年發生的事件後,我又覺得那些恩怨都是小事,其實我現在一點也氣了

活著好累,真的好累,但我從沒想過要放棄,因為我知道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論生活我真的算很好了,能溫飽三餐,能穿的暖睡的好。每次看到自殺的新聞,我都會想一下,到底什麼樣的磨難跟困難還有過不去的情緒,能逼上自己連死都不怕了,還有什麼事不能解決?如果死了,不就什麼事都看不到結果了嗎?我始終相信報應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那些無法了結的恩怨,一死了之或是害死別人,都還是沒把恩怨解決及讓愛你的人痛心失去(身邊一定有人愛著你/妳)

我為什麼是人呢?從投胎就不能自己控制

投胎都不能自己控制,死亡又怎麼可以呢?只能靠自己維持健康延後生命而已。因為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前世今生,如果有,那我上輩子到底做了多少好事才成為人?還是因為我做惡多端,這輩子才是人,到人世來磨練受苦呢?只要是人就會經歷喜怒哀樂,即使生在有錢人家裡,也會有不開心、不順自己心意的時刻吧?

我們小資可能覺得如果自己生在有錢人家,就可以免去現在所有的煩惱與對未來的沒自信,那些有錢人家的小孩上輩子一定做了很多好事,這輩子當人類才投胎在有錢人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他們可能從更小的年紀就失去自己作主的權利,或者我們無法了解的壓力。

2020年發生的事給我什麼領悟?

今年新聞每個月都會報導誰離世,陪伴我青春長大的人物,這類新聞看了,真的都很沈重整天,即使彼此不認識,但卻是青春裡留下印象的人,是可惜是淡淡的難過,我看紀念影片或者他人緬懷文章都能哭了,何況身邊熟悉的家人朋友,那心痛難以言喻。

我跟身邊的人說,總覺得這位明星的意外離世是給這輩年輕人一個重重的省思,不要再放肆蹉跎時間,因為他真的是青春陪伴長大的明星,雖然我會唱他的歌,但也不追星,所以我的難過更多是突然的失去原來是如此接近自己。

今年的領悟也許也是修練脾氣,最近我每次在對人生氣還是吵架時,都會突然冷靜停止憤怒跟鬧脾氣,因為人真的是會突然倒下就不見了,生命真的很無常,完全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根本無法想像自己未來還規劃的事情,永遠中斷,也難怪部分人當下及時行樂沒有在規劃未來,對於我們每天都在擔心買不起房,最近還大量文章寫以後沒買房的都會是下流老人,租房不想租給老人等文章,讓人更加覺得沒有自己的房子好像是一種年輕懶散的罪過,然後就逼年輕人要更努力賺錢存錢把日子過的很痛苦,沒有享受人生都是一直在工作,真的不要再給年輕人壓力了,好嗎?這些財經作家們,房子真的不是我買不起,是房價漲價漲得太誇張,空屋率又很高!

還有注重身體健康,少吃甜少吃油多運動等,雖然全身健康檢查不便宜,但真的一年做一次,了解自己健康狀況即時補救,沒有健康上面這些努力都是多餘!

最近的你,替自己做過什麼?

我想大家除了知道要更珍惜身邊的人以外,也有人說為什麼透過別人的意外才領悟這些?因為以前死亡真的離年輕人很遙遠,但今年變得好接近,我對於死亡已經不再有恃無恐,我是真的領悟轉身就是最後一面的意思。

以上是我個人的想法分享,這幾天心情真的很沈重,莫名的難過

#活著真好 #死亡探討 #珍惜生命 #注重身體健康 #2020年 #2020給你什麼領悟 #珍惜身邊的人 #多關心身邊的人 #多愛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這系列是心情日記,記錄我的想法、思考的內心世界~有同樣煩惱的女孩們可以留言討論~在這社會當女人太辛苦了,但有下輩子我還是會想當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