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但不依賴你

1 / 3

標題截取自近期出版《我愛,我強大》書中的一段話,

覺得很棒,也分享給大家,之後也會買來看的!

再和大家分享心得體會。

話說,突然想起《我們,相伴不相絆》書中的一句話:

看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如果能夠獨立而不依賴、陪伴而不共生,分離就不會讓人太失落,而是得到一個更豐富的經驗。」

 只可意會,不可言諭 。

想起前陣子問我媽:你覺得,你們現在是什麼狀態?

:像家人間,互相依賴、互相陪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什麼會有這樣想法呢?從10幾年前那場癌症說起。

近8年間,兩人各自得一場癌症,我和朋友說:應該很少人像我一樣,身旁的家人總共得3次癌症吧

比重頭獎還難。

要問我有什麼感受和體會呢 ? 好好珍惜身旁你愛的人,因為你不知道是明天先到,還是意外先到。把握每個當下。

這議題並不沉重,因為生命本有期限,這趟旅程,你想增加長度,還是增加厚度呢?

郭葉珍老師分享:「兩個人的關係若不是得靠彼此來圓滿、非得要對方才活得下去的那種,分開時也就比較不會有過度的撕裂感與悲傷,而是能夠為對方步入下一個人生旅程感到開心。」

這段話想送給大家。

也分享書中一些內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後記

 對了,最近很夯的新聞議題《國王與國王》, 

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在關注吧,

 截取分享一段來自青林國際總經理的話:

只有大人自己對性平的意識錯亂,才會輕易去臆測孩子「性別錯亂。而媽媽盟們也請先想想,性平議題的正確及正義性,先別急著撲上前聲討別人。記者們也不妨問問出版社及編輯的選書想法,別在第一時間把議題推上火線前方。

青林對於《國王與國王》出版的想法是希望釐清讀者們對於「性平教育」和「同志教育」的想法落差,性平教育的核心在於尊重包容彼此,而同志教育作為性平教育的一環,最重要的概念依舊是尊重差異、發現自己,而非「鼓勵同志。」

所以,最重要的是家長。

擁有包容,尊重他人的心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告訴孩子:「你沒有不正常,無論如何,爸媽都是愛你的!

愛不會因此消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