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去過的部落就在這,台灣好行508神山線彩繪郵輪巴士

台灣好行508神山線郵輪巴士體驗行

這次Aa受到邀請來體驗神山線郵輪巴士,過程中會停靠谷川大橋、神山部落、霧台部落、禮納里部落。一聽到就覺得是平常自己不會特別去的地方,而且自行駕車前往的話山路很難開,所以剛好趁著這次好好去體驗一下。

準備出發

508神山線郵輪巴士是每天早上9:20發車,但請於9點左右抵達屏東轉運站,到屏東客運櫃檯報到與換票,Aa是前一天就在屏東附近投宿,這樣一早才不會來不及,附近的屏東夜市也很好逛,如果大家比較喜歡大都市的,也可以考慮前一晚住在高雄,早上大約7點多出發也是來得及,這邊也提供高雄到屏東的台鐵時刻給大家參考。這邊也可以建議外縣市旅客,參考我們的轉乘建議唷!!

外縣市轉乘資訊

到了之後我們從屏東火車站前站出門後,往左前方,也就是10點鐘的方向走,會看到一間白色的建築,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到的屏東轉運站,如果不好認的話可以看一下二樓藍色的廣告牌。

進到轉運站裡面後,就是要領票還有準備上車了,今天來的人真的很多,目前神山線都已經訂到十月去了,大家可以趁天氣比較緩和的時候快點來看看。

這次的車票還有限定獵人套餐券…

這是宣傳單的樣子,做的蠻精美的,真的很用心在推廣旅遊這部份,有分為含餐以及不含餐的部份,這次我們是搭配含餐的,山上的料理總是讓我們期待,就等著後面和大家分享囉

接著我們看到有這次宣傳的牌子就順手拍了一下

超漂亮的彩繪公車,重點是還有吉祥物「喔熊」在上面,超超超可愛的啦~~~

接著我們就前往第一個站點,谷川大橋囉~~~

谷川大橋

第一個我們來這邊看的是八八風災的紀念碑,當初在107年8月11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救難直升機在霧台山區執行物質運補及災民後送任務時發生墜機意外,3名機組人員不幸遇難,因公殉職,配合霧台谷川大橋(伊拉橋)竣工,特別規劃於大橋觀景台設置八八風災救災英雄紀念碑,以資悼念3人在不佳天候與山區能見度低情況下,仍奮不顧身,全心投入執行救援任務的英勇事蹟。很多時候我們可以有好的生活,都是因為這些英雄默默的付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就建造了這一座谷川大橋

神山部落

再來我們在神山部落稍作休息,這邊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名的神山愛玉了,這邊的愛玉吃起來很彈牙,還有一種淡淡的果香,又有滿滿的料,很好吃。

這邊還有一個大家都說來了就一定要去看的地方,那就是

神山耶穌聖心堂

神山耶穌聖心堂裡面都是族人的相貌加服飾,背袋中裝的是聖經。

因為巴士在這一站停留的時間不多,所以我們要前往下一個景點,霧台部落了喔!!

霧台部落

到了霧台部落大約是12:35左右,這時候大家都知道該做什麼吧!!!沒錯~~~要準備吃我們今天的獵人餐了~~~他是一個套餐的組合,感覺很不錯,尤其是山上的青菜真的很甜,沒有過多的調味就很好吃了,左下角那個是原住民朋友特有的小米粽,吃起來口感有點像鹼粽,但卻是甜甜的帶點QQ的口感,很好吃,他還有一個不一樣的名稱,叫做「阿拜」。

吃完了之後我們就去參觀部落,這邊一上去就有一個廣場,旁邊還有一些原住民的人像,蠻有特色的,從廣場旁邊看出去,真的是很美,幾乎沒有受到什麼人為破壞的山景。

接著我們可以在旁邊看到文物館還有霧台國小

霧台國小

看完這些我們就前往最後一個景點了,也就是禮納里部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禮納里部落

首先我們到的是遊客中心,接著往上走一點有台版普羅旺斯之稱的永久屋,這邊是八八風災後,政府給民眾居住的地方

台版普羅旺斯

今天剛好天氣不是那麼好,所以雲層很低,但也正因為這樣,有機會可以拍一段縮時,感覺很有深山的樣子:d

[embed]https://youtu.be/hxlksi4tDaE[/embed]

在拍完這段影片後,我們就結束了今天的旅程,接下來要坐大約50分鐘的車回到屏東市,在車上的時候導遊還是不斷的介紹路上的景物。

感謝這次屏東縣政府的邀約,真的是一趟很不錯的旅程,大家有空的話真的可以好好來體驗一下

508神山線郵輪巴士

1.「屏東go 好玩」FB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TRIP/

2.瘋趣台灣-508神山線預約網址:https://www.fun2tw.com/TravelSchdule/newindex

3.台灣好行神山線官網https://www.taiwantrip.com.tw/line/113?x=3&y=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