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

1 / 1

「天賦」只是用來輔助你幫助人的「天職」。

如果你近一百世幾乎都是當廚師。你會發現就算此世不再當廚師了,但是對於料理的程序、細節都能駕輕就熟,別人要花十分力才能學好一道功夫菜,而你卻只需要花三分力。

或許因為種種的原因,例如:課題轉換、自身考量、原生家庭、社會經濟...等因素,讓你此世不會或不願再當廚師,但是不可否認的,那確實是與生俱來的天賦。它不一定是你此世的職業,有可能只是興趣,但是至少能從他人的稱讚中,獲得成就感。

有的人天生智商很高,那其實也是天賦之一。你可以選擇為非作歹、獨善其身或兼善天下。例如:駭客、智慧型犯罪集團是為非作歹;考取醫師執照後,盡量讓自己、家人有更優渥的物質生活是獨善其身;某些企業家、老闆、Youtuber...等,在獲取大量利潤、成名之後,企圖發揮其更廣的影響力,用金錢或名望來改變、感染整個社會,屬於兼善天下。

國、內外有很多企業家、明星、學者...等,在功成名就之後,會大量地回饋社會。例如:比爾·蓋茲捐款給慈善機構、李奧納多推廣環保議題、蔡英文改善社會制度...等。

每一個人類都有幫助人的天職;這個基因深植於人類數萬年。

不管此世的「天賦」,是否為此世的職業,我們都應當不冷落它;發現並活用它,才能進一步地圓滿助人的天職。

無論任何形式。

-林育詩

感染一個人,覺醒一個靈。

部落格
https://alan541130.pixnet.net/blog

#ORION
#Sagittarius
#冬之星
#水上之星
#靈性
#覺醒
#自由
#靈魂
#身心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