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真正的細水長流是吵吵鬧鬧幾十個年頭,依然走到白頭

1 / 1

昇華成家人的愛是什麼樣子,是我從他們身上看到的。沒有年輕時的轟轟烈烈和飛蛾撲火的衝勁與勇氣,卻有平凡卻獨一的偏愛。

那天晚上,難得一起和夫妻倆吃飯,有了好好聽他們說話的機會,那頓飯好像吃了特別久。發現他們有著截然不同的人生,卻被湊在一起,就要這樣攜手度過餘生。婚姻啊,有時候很矛盾,迫不得已卻又是如此神奇。

她喜歡出門逛街社交,他偏好一個人窩在家看電視,下午在一個人去公園走走。街坊鄰居也許不常看到他們並肩而行,然而,她今天轉身出門的第一句話卻是「啊~忘記問你阿公晚餐要吃什麼,要幫他買回來。」

我們逛到了傍晚左右,我撥了一通回去,阿公說不用了,他散步時順道買臭豆腐來吃了。電話掛掉之前他還補上這句,「你們再去逛久一點啦,還那麼早!」他加重語氣,好像自己的晚餐不要緊,阿嬤難得可以出門,不能少逛。

我們怕他餓,還是決定繞路去夜市看看再回家。

「妳想買什麼回去給阿公?」「我也想謀(不到)欸。」阿嬤笑笑的這樣說。

「麵線好嗎?還是滷肉飯?」我提了幾個意見,她沒有反駁但也沒有表示同意。後來經過了一家魷魚羹,阿嬤馬上停下腳步,「買這個吧!加米粉,還要加辣喔。」一邊叮嚀著我一邊臉上帶著淺淺的笑。

回到家裡巷口時,阿公老早拉了張椅子、手拿扇子,老神在在且豪邁的迎接我們回來。阿嬤手上提著他的晚餐,「你的乖孫女怕你餓,說要買回來給你的啦!」她這樣說,阿公從阿嬤的手上接過,嘴上還是說雞婆,但那個滿意的眼神,騙不了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從來不會明說自己付出了多少,但我想真正細水長流的愛,是這樣的吧,吵吵鬧鬧,也不曾想過放手。

#手寫 #handwriting #無印良品 

#家人 #愛 #細水長流 #popdaily

看更多-->IG: 薇🍃手寫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