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想念

1 / 1

-
2018.09.09 - 2020.09.09
/This is the second year./
所在環境的聲量、生活行進的速度都和想念的密度(和別人討論過,我本來的用詞其實是「體積」,因為想強調那種擠壓到其他情緒存在的感覺,可討論後確實覺得不能忽視質量上的改變。雖然我知道就算使用「密度」一詞也無法貼切表達想念最赤裸的樣貌)成反比,這便是為什麼那些靜靜的緩緩慢慢變得無法觸碰。想念的存在感深刻清晰並不是多麼糟糕的事情,而是那隨之而來的感受,令人無限墜落至無法自救的處境,也會讓自己十分擔心那些陷落至無盡深淵的部分還找不找得回來,或是就一去不復返了?

我掙扎過無數次,在那些時間裡,找著安放這些感受最恰當、最舒服的位置,卻始終一無所獲。掩藏有時候能產生作用,有時候只是迎來了更大的陷落和氾濫。後來無論能不能控制,我把它們都落在紙上,丟棄在字裡行間。雖然這個地方走進了就再也出不來,甚至跟它們永遠地住在一起了,但它們的存在能多少平衡掉過往失衡的狀態。

因為變,所以帶來念。在那些「念」之間,我該努力做些什麼去彌補或是消化那些「變」,總是困難,極其困難,也總是無法做好,而或許學習了一輩子也依然會帶著固有的感受離去,但也不因此認為這些過程中的努力是白費的。因為當我在努力著的每一分每一秒,掙扎著的每一次都有著我對你的愛是真切存在的,的這種意義。
/
附圖的植物是「阿勃勒」,
花語:孤獨之美。
/
2020.06.08
彼岸的你 有沒有惦念著 現世的我

今天在路上看見了黃澄澄的阿勃勒
花語是
孤獨之美

正想說 想念你的顏色要像它一樣燦爛
還是其實 沒有你了的孤獨
也該這麼美
/
願深深思念著誰的你們,
都能夠找到安放這些情緒的地方。
也相信帶著我們的想念,
他們可以在那無法觸及的世界,
幸福、快樂。
/
祝好。
#想念 #思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