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軟體工程師 面試心得 - Line Pay

1 / 1

網頁好讀版👉https://link.medium.com/LEBwOSrgC9


這篇感謝幫忙內推的朋友,現場面試時間是7月,記得是我剛收到進了Google on site面試通知的隔天。

在台灣,目前Line Taiwan, Line Bank, Line Pay是三家不同的公司。Line Pay是我這波很前期面試的公司。

第一關是線上程式測驗,共5題,除了第一題送分外,後面我覺得都有LeetCode medium~hard的難度(我當時寫的題數還不到100題)

過了幾天收到現場面試通知,地點在內湖。
一進去,有三個面試官,會告訴你如果過了這關,後面還有2關,相當於總共3關跟人的面試,最後面會是跟韓國總部的面試。

當天流程我覺得蠻有趣的,有三階段~

第一階段,code review:會拿出你線上程式測驗寫的code,來問你有沒有更好的寫法,或是說明一下你想的演算法。

這邊很有趣的是可以看到你是所有candidate中的第幾名,看到名次後會有點無聊想說,該不會是前2關成績加完之後,再取前面幾名進入下一關,一路到最後的關卡~腦海浮現binary search (灬ºωº灬)

第二階段,自我介紹:會就你做過的project去問你的技術用到什麼程度,基本上跟其它公司的面試官一樣,會問

哪一個project是你覺得最有挑戰性/最挫折/最感到驕傲?

用這一題去展開。

第三階段,技術交流:大多都是問

如果要你做一個xxx系統,從無到有,技術面你會怎麼做?

我的回答是從邏輯流程,到db欄位設計,講到API設計,但回答的不是很順(´-ι_-`) 面試官最後也有建議這塊可以再練習怎麼講順~

我回去後因此研究一下各種system diagram⋯

另外就是問你有沒有碰過JAVA Spring,有說Project都是用這個framework,再來就是這邊的人都非常資深,沒碰過的話,進來壓力可能會很大。

最後的發問階段,是一個很好的互動機會~

大概從redis cluster,聊到MQ、container、docker,平常跟其它部門合作共事的機會,還有他們爭取project的方式,他們也跟敝人前公司一樣,error exception會包成自己的一套。此外,沒有用AWS service,是用總公司自己開發的另一套系統。

總結印象,面試官有強調,Line Pay這裡的工程師,在對應領域都非常資深,其實面試的技術交流過程也感受得到(´・_・`)

現在回顧,如果晚一個月面試,code review階段,應該能回出很多不一樣的答案,光是到面試Google on site前,我對於Java的很多資料結構,又都理解了更多,比一個月前更能活用,例如Java ArrayList vs. LinkedList,這題在Line Pay面試被問到時,整個回答不出來(′⌒‵。) 不過也因此回去研究了一下,好在一個月後的PayPay面試跟Google on site面試能答得出來。

還有後期準備面試時,我在windows上架起了Ubuntu,也弄起了Maven,為了寫一個簡單的會員登入系統,碰了一點Spring,如果放到這之後再來面試Line Pay,相信也可以回答出不太一樣的答案。

還有包括MQ,我是面完Google on site後,才開始複習新創公司時候用過的Kafka架構,跟架構Message Queue的各種考量與取捨,包括與redis as MQ, rabbitMQ的比較⋯晚一個月面試的話,這些應該也都能有不同的發揮。

最後,找工作真的是緣份,因為短短一個月內,你每一階段的實力都會不斷提升哈哈哈(๑ ̄ ̫  ̄๑)

但也因為前期的準備工作不斷累積,才能造就後期的offer們(๑╹◡╹)ノ""”

最後,再次感謝幫忙內推朋友在過程中,給了很多在Line與之前不同的工作感覺分享(再寫下去當事人就要曝光了😂)(๑• ω •๑)

延伸閱讀

2020 日本PayPay面試心得分享👉https://link.medium.com/KCGckbxgC9

碰到的面試官剛好來自日本的Line

2020 面試準備&工作6年,年薪170萬以上的公司分享👉https://link.medium.com/9zevyJygC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