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同人][哈利波特]可否對我溫柔005

1 / 1

5.

    喪禮過後,他們回到了變得異常冷清的家,五個人圍著桌子坐下。

    Josh清了清喉嚨,此時的他已經恢復了正常的樣子,對著Tahlia說:“你放心,我們會照顧你的,絕對不會把你丟著。”另外三個人也馬上點頭附和。“不過,”Josh停頓了一下。“科克沃斯這裡是不能待了。”

    Tahlia抬起頭,眼裡充滿困惑。

    Billy一改平時的嬉鬧,正經地說。“Tahlia,這邊已經找不到工作了,是我們太依賴工廠,現在這邊已經沒有工作給我們這些除了做工其他甚麼也不會的人做了。”

    “我們已經找到了一個地方,那邊房價便宜,並且也有一間研究室,他們表示非常樂意聘請我當他們的研究員,那兒是新興的社區,許多商店都在徵人,研究室那邊已經幫你的哥哥們物色了一些工作。”Josh解釋說。“最近幾天我們就必須去到那兒報到了,不過那邊離這邊太遠,我們會幫你辦好轉學手續的……”

    聽到轉學,Tahlia才反應過來,才剛直覺性的想要拒絕,卻看到哥哥們疲憊的神色,想要說出口的話被硬生生吞回肚子裡,這樣不就沒有辦法再見到Snape了嗎?Tahlia知道自己這樣很自私,哥哥們其實根本沒有義務要照顧她,他們卻願意帶著一個甚麼都不會的小女孩一起生活,她已經很感激了,和這些比起來,她這麼一個不想和同學分開的任性要求根本就是微不足道。於是,她艱難的開口。”我知道了,我會收好我的東西。”

    見Tahlia如此懂事乖巧,四個哥哥都是覺得很欣慰,他們一個個站起來,摸摸Tahlia的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有Josh知道Tahlia的情緒低落,腦海裡浮現了她發燒那天來過家裡的男孩子,難道……?“Tahlia,你在捨不得同學嗎?”

    Tahlia緩緩地點頭。

    “我帶你去他們家,你想跟他們道別嗎?”

    Tahlia又是點頭。

    “Josh,我想去蜘蛛尾巷。”

    此刻Tahlia手上抱著一個有點鏽斑的小鐵盒,裡面裝的都是她拿來當作玩具的小雜物,和Josh站在蜘蛛尾巷19號的門前,裡面斷斷續續地傳來打罵聲,讓兩人有些尷尬的猶豫著到底是要報警還是要敲門。

    最後,Josh舉手對著門板敲了三下。

    打罵聲瞬間消失。但沒有人出來應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Josh又敲了三下,這次門很快地被打開了,開門的是一個披頭散髮的女人,想必就是Snape夫人了。

    “做甚麼?”她說。這語氣簡直像極了當初Tahlia第一次拿午餐給Snape時他的反應。

    Josh看了Tahlia一眼,微微將她推上前。Snape夫人的目光馬上轉移到她身上。

    Tahlia被Snape夫人瞪得有些退縮,怯怯地說。“我…我想找Severus Snape。”

    “你找他幹甚麼?”

    “我......我就要搬家了,所以......呃,我們在學校認識,所以我想跟他說一聲……”Tahlia斷斷續續地說,顯得有些語無倫次。

    Snape夫人注視了Tahlia良久,才回頭招手。一會兒,門又被打開一些,探出頭的是小Snape。

    “Watson,你來做甚麼?”小Snape開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nape我要搬家了這個給你!”Tahlia一口氣說完,將鐵盒遞出去。

    Snape有些鄙夷的看著鐵盒,沒有接過。“我要這個幹嘛?”

    “呃……”這個Tahlia沒有想到,她這才意識到這些對Snape來說可能就是垃圾,等等,不是可能,是根本就是垃圾!“對不起,我……”她收回拿著鐵盒的手。“抱歉,這個太破舊了,我應該給你好一點的東西……”

    Josh看著兩人的互動,覺得這個叫做Snape的男孩真是太不討喜了,但為何Tahlia好像很在乎這個男孩?他知道Tahlia很珍惜鐵盒裡的東西,在別人眼裡這些的確是垃圾沒錯,不過這些東西每個都代表著Tahlia快樂的回憶,是很珍貴的東西,他感到有些生氣。“Snape先生,我想就算這個禮物不符合您的期待,你也應該表現一點基本的禮貌。”

    Snape瞪著Josh,才一把接過那個鐵盒,有些不情願地說了聲。“謝謝。”他看著有些驚訝的Tahlia,不耐的問。“還有甚麼事嗎?”

    Tahlia連忙從Snape的那句謝謝中反應過來。“喔,對,我...我剛剛說我要搬家了......我……”Snape抬起了一邊的眉毛,等著Tahlia說下去。“我來跟你說再見。”

    Snape哼了一聲。Josh差點沒忍住一巴掌打飛他的衝動。

    Tahlia假裝沒有聽到Snape的反應,繼續說。“你...你要好好吃午餐......雖然我們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了,不過你不能浪費食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nape心裡小聲地反駁Tahlia的話,因為他們絕對還會再見到,只是Tahlia不知道而已。況且,難道她真以為他曾經浪費過食物嗎?想到這,嘴上不禁浮現一個冷笑。

    “你……!”Josh看見了這反應簡直快氣炸。竟然這樣子和他的小妹相處,要不是看在Tahlia的份上他早就……

    “我盡量。”Snape說。“沒事了吧?”

    Tahlia有些尷尬的點點頭。“那麼,再見?”

    “嗯。”

    門不客氣的關上了。

    一路上,Josh都一副氣呼呼的樣子,讓Tahlia有些不明所以。她拉了一下他的衣角。“Josh?”

    “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在生氣?為甚麼?”

    “你問我為甚麼生氣?”Josh沒有忍住,有些歇斯底里地說。“那個叫做Snape的那樣和你說話你為甚麼不生氣?”

    “為甚麼要生氣?”Tahlia略歪著頭。“他講話一直都這樣啊。”

    “他講話一直都這樣?”

    “嗯,我就是覺得很特別。”Tahlia微微一笑。“Josh你不覺得嗎?”

    看到Tahlia的微笑,妹控Josh的怒氣也瞬間消散了,反正他們要搬家了,也不用擔心之後那個男孩繼續這樣欺負Tahlia……

    兩天後,他們已經把東西都收拾完畢,Tahlia的東西本來就不多,所以收拾得很快,還有空閒幫忙整理其他的東西。這棟房子已經聯絡給房仲了,他會將之後賣掉的所得再交給Josh。

    五個人站在房子外,最後對著裡面看了一眼,感觸良多,畢竟是從小生長的地方,現在就要離開了,任誰都會覺得感傷,Josh無意識地抓緊了Tahlia的手。Tahlia看向他的大哥,給予了一個笑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切悲傷都會過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