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同人][哈利波特]可否對我溫柔003

1 / 1

3.

    Tahlia躺在床上,全身不斷地流汗,照理說這樣子應該是代表著燒要退了,但Tahlia的體溫依舊是高得嚇人,她的哥哥們在一旁都嚇傻了,平時就算再怎麼捉弄這個妹妹,他們也不希望她死掉,畢竟是親人,尤其時他們知道了Tahlia的努力以及優秀,就更不希望她出事了。第一次全家停止了工作,分工著照顧Tahlia,但一整天了,卻還是不見起色,他們沒有多餘的錢去請醫生來,只好不斷的幫她擦拭汗水以及更換額頭上的毛巾。

    從昨晚Tahlia回家後就整個人不對勁,她衣服有些凌亂,而且茫茫然的,以往都會主動開始幫忙幹活的她昨天卻直接說了句很累了便上樓睡覺,直到今天早上他們發現Tahlia沒下樓吃早餐才發現出了問題。

    門鈴響起,Watson太太交代了一下一旁的大兒子換Tahlia額頭上的毛巾,自己前往開門。門外站著的是一個男孩。

    “有甚麼事嗎?”她問。

    “我是Watson的同學。”門外的是Snape,他說。“聽說她生病了我來探望她。”

    “這個……”Watson太太有些為難的說。

    “就一下就好。”Snape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吧,跟我來。”說著,領著Snape上樓到Tahlia的房間。

    Snape見到Tahlia眼睛緊閉著的躺在床上,顯得非常痛苦。從她發紅的臉色和額上的毛巾看來,她的不適症狀是高燒不退了。Snape朝著Tahlia的哥哥們微微點了頭,然後走到她床邊。趁著所有人不注意時,將自己帶來的藥劑倒進床邊小矮桌上的茶壺裡,慶幸這類藥劑多是無色無味的,不然難保不會被發現。

    “我想她需要喝些水。”Snape開口。“她的嘴唇有點乾……”說完,朝著Watson太太說。“我想我看過她了,那就不打擾了。”然後,沿著原路走出Tahlia家,希望他們能夠好好的餵她喝水。

    Tahlia覺得全身痠痛,意識模模糊糊間能感到額頭上有股冰涼舒服的感覺,還有些悉悉簌簌的說話聲,但身上黏黏的感覺非常不好,然後Tahlia意識到自己被人扶起,一些液體被倒入她口中,Tahlia順從的嚥下去,一旁的說話聲好像變得清楚了一點。

    “她會好的吧?”那是她大哥Josh的聲音,大哥比她要大很多歲,大概是因為如此,只有大哥不會時常捉弄她,但也不和她特別親,在她的印象中,大哥總是和爸爸媽媽一樣早出晚歸。

    “當然。”是媽媽。平時常常對她大吼的媽媽此時的聲音卻在顫抖著。

    Tahlia沒有想到其實她的家人們也是如此的關心她的,她想睜開眼睛好好地擁抱他們,無奈身體卻完全使不上力,她是怎麼變成這樣的呢?

    腦海中突然閃過巷子中猥瑣的男人們,接著是滿地的碎片,然後還有Snape,昨晚她和他說過話,還有剛剛好像隱約有聽到男孩的說話聲,雖然Snape不常開口說話,不過他特有的嗓音卻讓人聽過便不會忘,不過男孩為何會出現在她家裡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Tahlia腦袋清醒多了,至少能夠思考了,昨晚自己是怎麼逃脫的?她只記得空氣中好像有好多細微的針,有點像被小小電流電過麻痺感,然後那群男人就倒在地上了,接著Snape馬上出現,那他一定有看到發生了甚麼事吧?之後一定得去問問他。

    藥很快開始作用了,Tahlia的體溫降至正常溫度,一旁的家人也鬆了一口氣,不過Tahlia還是沒有恢復清醒,躺在床上靜靜地睡著,但至少可以確定已經脫離危險了,Watson夫婦也走出房間開始今天落下的工作,Josh吩咐三個弟弟也去幫忙父母,留下自己照顧Tahlia。

    Josh幫Tahlia蓋好被子,輕輕地說了一句。“我會好好照顧你的,妹妹。”

    Josh是唯一一個家裡沒有在工廠上班的人,他顯然也有很好的頭腦,一路以優異的成績念至博士畢業,現在在當地的一間研究室進行研究,本來他也是沒麼重視Tahlia這個小妹的,畢竟Tahlia出生時他已經25歲,他也已經有三個弟弟了,雖然他們沒有任何一個像他一樣對於念書這麼在行,不過這三個弟弟幫助家裡很多,能夠讓他在專注學業的同時不用費心家裡的事。

    所以當Tahlia出生時,Josh的感覺就和其他人一樣,覺得多了一個需要照顧的小孩子,而且很有可能日後也沒辦法對家裡貢獻甚麼。這一切都隨著Tahlia上學後而讓Josh改觀了。

    在老師對Tahlia的稱讚中,Josh了解到他的小妹的天資甚至比他更高,入學沒有多久Tahlia就已經因為自身的興趣念了許多超出她年紀的知識,並且在家裡也不像Josh所以為的是個累贅,她反而能在兼顧學業之餘還抽出時間幫家裡做很多事情,絲毫不比她的三個哥哥差。

    Josh這才想起了Tahlia從小的乖巧,她從來沒有要求過甚麼東西,從來都是媽媽說甚麼她便聽從,Josh也從沒見過Tahlia以羨慕或忌妒的眼神他們,她總是安靜地用身邊的小東西當作自己的玩具,這個認知讓Josh覺得深深的愧疚,於是他開始關注Tahlia,這樣的關注下,他發現了更多Tahlia的驚人之處,她幾乎可以說是過目不忘,對Tony他們的捉弄也是一笑置之,這次Tahlia的發燒便是Josh第一個發現的,他決定以後要好好的對待Tahlia,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無視她了。

    Tahlia睜開眼睛,發現天又亮了,第一眼就看到坐在她床邊椅子上打盹的大哥,弱弱的喊了一聲。“Jos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Josh馬上醒來,他伸手探了一下Tahlia的額頭,發現溫度依舊是正常的之後露出微笑,說。“餓嗎?你今天一樣別去學校了,再休息一天比較好。” 他倒了一杯水餵他喝下。“你昨天真是嚇死我們了……”

    “對不起。”Tahlia低聲說。結果她還是給家裡添麻煩了,她傷心地想著。

    “不用道歉。”Josh說。“以前是我的不對,我不該無視你,尤其是你那麼乖巧又優秀,我忘記了你應該是我們最疼的小妹的,是我該向你道歉。”Josh站起身。“你等我一下,我去拿點東西給你吃。”說著走出房間,留Tahlia一個有些困惑地坐在床上。

    Tahlia確實是徹底的疑惑了,剛剛大概是她大哥這輩子對她說過最多話的一次了,她還以為自己生病會讓她的家人們大發雷霆,不過她醒來後卻是大哥對她那麼溫柔,讓她一時轉換不過來。

    門又開了,這次進來不只Josh,還有她的另外三個哥哥,Tahlia愣愣地看著他們。

    “哈哈,你看,她都嚇傻了。”二哥Tony推了推身旁的人,笑說。

    Tahlia還沒反應過來,就先脫口了一句話。“你們不用工作沒關係嗎?”

    四個男人也是一楞,沒想到Tahlia第一句話就問他們這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是Josh回答的。“今天我們都請假了,想帶你去外面逛逛。”他端著一碗粥遞給Tahlia。“爸媽也請假了,就當作家庭旅遊?”其他幾個哥哥也是微笑點頭,真的是沒有失去過不懂得珍惜,重病一場的Tahlia才讓他們明白了如果真的失去了這個妹妹他們內心會有多焦慮多痛苦,於是現在當然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對待她了。

    “為甚麼?”Tahlia顯然還是不太懂。

    “這還用問為甚麼嗎?”四哥Hamish開朗地笑著。“家人們出去玩還需要理由嗎?”

    “家人……”Tahlia喃喃的說。“這……但我快要考試了啊。”現在看來他們是沒有因為自己生病而生氣了,甚至是反效果──他們好像更關心她了,不過Tahlia此刻卻還是沒有忘記學校的第一次考試。

    該說是像誰的呢?眾人一齊望向Josh,盯得他尷尬地摸頭,為了掩飾尷尬他輕咳了一聲。“咳,總之,就算不出門我們今天也是會陪著你的,或許去餐廳吃個飯?”

    “好啊!”三哥Billy馬上舉手贊成。“上次我們去餐廳吃飯還是Tahlia你出生前的事了呢!”

    Tony瞪了Billy一眼,好的不提提這個,這不就明說著打從Tahlia出生後他們對他的態度不佳嗎?

    Billy自知失言連忙閉上嘴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ahlia看著平時總是大喇喇地Billy此時小心翼翼的樣子,不禁笑了出聲。這一笑,到是讓四個大男人鬆了一口氣,他們的小妹大肚,表明了不把從前的事放在心上了。

    “不過我會告訴媽媽讓你留長髮的,免得在路上都被人認為你是我們的小弟。”Billy還是忍不住說了一句,馬上被三個男人痛揍了一頓。

    “好了,哥哥。”Tahlia忍住笑,開始吃粥。“頭髮不剪就會長了,反正我在學校沒遇到甚麼問題。”

    “那還是不行,”Josh說,在這幾個兄弟當中他的收入最為可觀,甚至貼補了許多家用。“放暑假後我帶你去買些衣服。”他露出微笑。“總要讓其他人知道我們小妹最可愛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