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ship

1 / 1

從前的我,以為朋友之愛、姐妹之愛、父母之愛、寵物之愛...等,是有差別的。

現在的我,認為愛是無差別的,因為究其本質都相同。或許,你現在會問:「我怎麼可能愛朋友,如同愛自己的父母親?」

個人自由意志,造物主所賦與。嚴格來說,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能強迫你做任何事情;原生家庭、權力、地位、名氣、物質慾望、薪水...等,都是出於自願或因某些因素而去逼迫肉身做取捨。

相同的,事實上你會選擇投生在哪個原生家庭來體驗、成長與突破,也是經由自身同意,就連造物主也無法強迫任何一個自由意識。因為我們是身為自由意識的造物主,分化出來的自由意識碎靈。就這點來說是公平的。

命運雖然已定,但是運命可自定。這個主題日後會在別的文章詳述。

這一世除了你以外的其他人,都只是來參與屬於你的自身宇宙;包括上述的朋友、姐妹、同事、父母、寵物...等。有養育之恩就報恩、有提攜之恩就報恩、有救命之恩就報恩...等,如此而已。

他們都是你;這一世他們也都是你的朋友。報完恩後,其他的瑣事都無關緊要。自身靈體的熱情、成長與突破,才是每一世最重要的事情。

我愛我的朋友,就如同對家人的愛;愛對我來說是無差別的。

爸媽通常不會因為你的叛逆、不孝、錢賺得少、許久未見、已讀不回...等,而記仇、減少對你的關愛與包容。

雖然很多都已經斷聯,即便未來不會再聯繫、見面。但是我仍然把對他們的愛放在心中,從來不曾消失過。對我而言,愛就是一種存在,他們自始至終都沒有離開過我。

謝謝這些體驗,使得現在的我對愛的認知是如此,感恩這些必然的境遇。

「我們都擁有絕對的孤獨,和相對的理解。」

-林育詩

感染一個人,覺醒一個靈。

部落格
https://alan541130.pixnet.net/blog

邦邦
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17639

#靈性
#覺醒
#自由
#靈魂
#身心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