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改行當插畫家?零基礎要如何入手

1 / 6

大家好,我是草太~是剛進站的創作者。這邊想要分享一些實用的繪畫技巧讓想學習畫圖的人去參考。另外我會定期每週更新一至兩張的繪圖作品,目前有規劃推出簡易免費教程讓大家參考,喜歡我作品的歡迎follow我的 IG: haaaazell_am~都是第一時間更新喔!! 謝謝~

我想學畫畫可是我不知道該如何入手

首先繪畫目前主要分兩種,手繪跟電繪。而手繪就我個人而言是一種畫畫的基礎,因為不像電腦這麼方便可以隨意修改跟運用,更多的是靠個人的畫功。這邊

我這裡先放一些很久以前手繪的作品,翻圖時有種考古的感覺(2012—2014)

當時主要以手繪為主 當時主要以手繪為主

當時主要以手繪為主。

較後期開始接觸電繪,同時有進行手繪(2015=2017)

近期的作品(2018—2020)

1。動靜物的基本構造/臨摹

不敢說畫很完美,但我也有一點點的心得。畫圖最基本的就是要先畫好骨架,不管是靜物還是動物也一樣,建議大家是想學人體跟光源可以去參考這網站,基本功有打好的畫什麼都很快上手。先臨摹練習,畫久了你的大腦就會懂的怎麼把物件用畫的方式去呈現。可以去畫自己喜歡的作品,注意形態跟光影。

2。學習構圖

可以開始進行一些非臨摹的創作,可以參考別人的構圖的走向或透視法,令作品更有深度。這邊我會推薦看照片,因為這會比繪畫的準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參考書籍/跟別人交流

我會推薦色彩與光線,跟藝用解剖書,另外也推薦練習畫大理石像,布料,頭髮,不同的風景建築。要跳出自己的舒適圈才有進步的空間,而且一定要虛心請教別人,因為自己永遠看不到目前的缺點,要問別人看起來的感覺。

我建議大家在畫圖時先想好大致的構圖包含背景和光線來源,這樣作品出來的感覺會更完整,才比較不會出現人物跟背景不協調的情況。

這邊放個對比就知道

第一張的光源很亂,背景也是很馬虎。第二張稍為進步一點,構圖也比較豐富。

後續會以更新畫作跟小教程為主,大家可以說想看什麼教程我會用給大家看,謝謝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