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獨家》摘文:三個被狐狸精追殺的男人

1 / 1

一個愜意的午後,我跟三龍漫步台南南化山區,聽著隨風搖曳的竹林沙沙作響,文人 雅致到只差沒拿水墨折扇搧風。我跟他會來到這裡散步,是因為二〇一八年這邊發生了一 起「竹林火焰白骨命案」,還延伸出一連串的靈異事件,所以我找三龍回到命案現場,詢問對當時發生的詭異現象有何解釋。問完,我們在竹林中漫步聊天,不過聊的事情跟這起命案無關,三龍講了他最近接到的一起特別案子......

情發生在某個凌晨的大半夜,放在桌上的手機突然鬼吼鬼叫,我瞇著眼滑開,聽到一位原住民口音很重的女人,在話筒另一頭不停的求救。她也不管我有沒有聽懂就傾 瀉一堆,一陣混亂加上沒禮貌的時間點,於是我請她第二天再說。

「我會死的,很快就會死的,老師幫幫我。」

說到會死,事情就有點大條;但還知道自己會死,也沒那麼大條。所以還是叫她第二天請早,隨後把忘了關靜音的手機封嘴。

第二天一早,我邊吃早餐邊看 LINE,昨晚那位沒禮貌的小姐,用一張濃妝豔抹的大頭照傳了三部影片給我,還有一堆沒有頭緒的內容,我先點開影片來看。

第一支影片打開,時間點在大半夜,兩個男人蹲坐在地上嬉鬧,鏡頭往前一帶,他們正在宰殺一隻像狗又不像狗的動物。那隻動物白色的毛髮帶點微黃,因為毛被拔光顯得瘦小,等拍到頭部特寫才知道是一隻「白狐狸」!

隨後第二支影片也是差不多內容,第三支就精彩了,那隻白狐狸被開腸剖肚。我邊咬著送來的燒餅油條邊看影片,對我來說這實在太下飯了,畢竟念宗教學系又做過葬儀社,這種屍體類的東西我向來很有研究。

其中攝影的女人一直說她不想吃,但那些男人卻說這很補,叫她一定要吃。看完影片我回頭再去看她寫的內文,裡面寫到他們吃完白狐狸沒多久,就開始出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開車載他們上山打獵的男人(小車)的爸爸,在拔野菜時意外失足摔死,一個從小到大都在走山路的人竟然摔到過世!喪事辦完不到一個月,換小車酒駕自撞山壁。

大家在醫院相聚,並拿出酒來小酌,結果被護理師臭罵了一頓。小車的左腳裹著厚重的石膏躺在病床,精神百倍的大罵,說都是一隻白貓突然衝出來,害他方向盤一轉, 車頭直接去親山壁。大家看他白天罵人挺帶勁的,還覺得看來沒什麼大礙,結果當天晚上小車突然陷入昏迷,隨後便蓋白布去找他拔野菜的爸爸......

後來當初宰殺白狐狸之一的男人(阿一)也出事了,他開始莫名的頭痛。阿一邊喝酒邊跟大家說:「最近半夜,頭都會很痛欸,很像有人拿木棍敲我的頭!」

「你老婆打的啦!你老婆想打你很久了不是!哈哈哈......」一群酒肉朋友的歡笑聲, 掩蓋阿一的困惑。但時間久了阿一除了常抱怨頭痛,還常常忘東忘西,原本樂天派的他轉變成憂鬱小生,聚會也越來越少參加,少到變成阿一老婆代表出席。

「我老公最近變得很奇怪,一直說他頭很痛,怎麼會這樣啊?」

「不是妳打的嘛!哈......」

這一次大家沒辦法用笑聲掩蓋,因為阿一的老婆很生氣的接著說:「不要開玩笑!我老公昨天開始說不認識我了⋯⋯」收起笑聲留下的是一陣錯愕。

第二天陸續有朋友跑去找阿一,阿一真的誰都不認識,本來在餐廳的工作也做不下去了,因為他連豬肉、牛肉、大蒜、青蔥都不認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婆帶著阿一去給巫醫看,巫醫叫阿一下山給醫生看,結果一查是「腦癌」。說完腦癌沒幾個月,阿一時而陷入昏迷時而清醒,躺在病床上不停說有白狗、白貓跳來跳去,沒多久,阿一也過世了。

不到幾個月,這群人又參加了一次喪禮,這才意識到似乎不太對勁,有人提出是從吃了白狐狸後開始一直死人,不知道大家是真的不相信,還是不敢相信,通通都說不可能。

其中宰殺白狐狸之二的男人(阿二)脾氣比較暴躁,在飯局上大罵荒謬。「我不就沒事!他不就沒事!以為在拍《絕命終結站》喔!」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臭罵白狐狸,當初嘻笑又臭又噁的也是阿二,而且還發下狂語「再打野味、專打白狐狸」,但這種說大話的往往死最快,就像炫耀自己很久沒感冒,第二天就會發燒一樣,所以接下來⋯⋯阿二也出事了。

沒去工廠上班的阿二被老闆追殺,最後在一片檳榔樹林中發現阿二掛在樹上,而這裡,就是當初他們打到白狐狸的地方!

看完整個故事,燒餅、油條跟鹹豆漿早早吃完,買了單走到外面抽菸,對於這個事情有點眉目。至於這位找我求救,當初只是負責「攝影」的女人叫做阿梅,我想她應該是害怕接下來死的會是自己,於是我打給了她。

「老師,我沒殺牠啊!我也沒吃肉!我不會有事吧?」

「如果今天一群人在分屍,妳負責錄影,法官會判妳無罪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梅反應很快,回說至少她不會被判死,她犯的罪應該比較輕!這我不能保證,因為現在判不判死的不是法官,是那隻白狐狸。阿梅慌了,問該怎麼辦?我提議到當初殺死白狐狸的地方燒香拜拜,問白狐狸想怎麼樣和解?

阿梅不願意,覺得太可怕了。於是我說了第二個辦法,就是花錢在那蓋一間小廟, 至少給白狐狸一個香火修行,但阿梅覺得太花錢了。我嘆了口氣,說這樣就只剩下最後一個方法:「等死......」然後阿梅就沒再找我了。

跑去找別的法師求救,因為我們法師圈都有群組,群組裡開始轉傳這三部影片, 並且大家都在討論這起事件,每位法師提出的解決方法跟我大同小異,但都被阿梅一一打槍。

我認為她只是想花點小錢,用簡單的方式打發掉白狐狸,但怎麼可能這麼容易,過了一陣子就沒聽到阿梅的消息,至於她下場如何?沒人知道......

本文摘錄自《鬼獨家:找鬼記者的靈異事件簿》,由現任記者,靈異鬼怪文專欄作家錯別字撰寫。之前在微貳讀冊有稍微翻過,整本書好像有31篇故事,覺得寫的好的,書好像還在群募,搭配一些特別的贈品,連結在這: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sayghost?r=997cc6d126

覺得寫得好的可以參考一下喔,或是等書出了去翻翻看。看前言好像都是真實案件改編,所以寫的蠻細節的。裡面還有附一些現場照片,喜歡相關主題的應該不會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