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永‧安…永遠安息

1 / 1

哐!關上了大門,我打開了客廳的燈。

走進了很久沒有整理的房間,隨意丟下了行李,便直直撲向那張想念已久的床。

倒下、深呼吸。

床單和枕套上熟悉的味道,替內心帶來一股平靜和溫暖。

家,我終於回來了!

明天是除夕,家家戶戶都準備要返鄉過節。

當我從營區趕搭夜車回來,踏進家門也已是凌晨兩點的事了。

一路上舟車勞頓,讓我一見到床就只想賴在床上,動也不想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突然,我想起了一件讓人非常不爽的事!

話說…在我當兵的這些日子以來,說好聽點是磨練,說難聽則是受苦受難。

好不容易熬到可以回家過年,家人卻偏偏選在這個時間點出國旅遊,讓我既羨慕又心寒!

他們倒好,開開心心的跑去北海道玩,獨留我一個人,正好替他們看門。

靠,搞什麼,當兵要留守,回家也要留守,啥鬼!

早知道就不回來了,還不如找幾個兄弟們一起去玩個兩、三天也好。

只是…在這樣的節日裡,每個人都想回家吃團圓飯,哪還有人陪我去玩啊?

算了,越想越氣,難得可以躺在自己舒服的床上,想這麼多還不如睡覺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肚子突然咕嚕了幾聲,我那正準備休眠的腦袋突然就想起了-「雞排」。

張開了眼睛,一股莫名的興奮翻騰,我起身拎著鑰匙和皮夾便往巷口走去。

凌晨兩點半,應該有個賣鹽酥雞的攤位還在營業。

「阿伯,一份雞排加辣。」來的有點晚,架上的食物都已經快被掃光了。

「肖年耶,你放假哦?(台)」賣鹽酥雞的阿伯一見到我,便很熱情的招呼著。

「對啊,剛回來。」我報以開心的笑容,回應著阿伯給我的溫暖。

「體型越來越勇哦,你來的嘟嘟好,雞排只剩最後一塊,我快收攤了,這個四季豆和杏鮑菇就送你吃啦。」阿伯很阿沙力的把架上剩下的蔬菜全都丟到炸鍋裡炸了起來。

「阿伯,這樣歹勢啦,你會了錢啦!(台)」阿伯向來都對我很好,只是這種看似貪小便宜的行為讓我很不好意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八啦,煩惱加多衝啥。(台)」阿伯手腳俐落的在炸鍋裡攪動著滋滋作響的炸物。

「就要收攤了,身體也有點不舒服,想早點回去休息啦。」阿伯笑笑的說著,看起來不像是有什麼病狀的樣子。

「阿伯,你看起來好好的啊,是哪裡不舒服啊?」

阿伯六十歲了,除了星期一是他的公休日之外,其他的日子都會到巷口擺攤賣鹽酥雞。

雖然上了年紀身體本來就很容易故障,但阿伯平時身體很好,聽他這麼說,倒讓我有些意外。

「嘸啥啦,這炸好了,快拿去吃。(台)」阿伯將炸物灑上了辣粉,再裝進袋裡包好了遞給我。

我一手接過袋子,另一手拎著要付的錢,只見阿伯對我擺擺手,一臉示意要我趕快回家的表情。

「厚,阿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肖年耶,能見到你我很高興,抹吃趁燒嘿。(台)」阿伯邊說著,順手挽起衣袖,開始準備收拾攤子了。

我只好對著阿伯笑了笑,向他道了聲謝謝,便轉往便利商店的方向走去。

「肖年耶!」突然,阿伯叫住了我。

我轉頭望著阿伯,只見阿伯的臉上露出了靦腆的笑容,不太好意思的說「嘸啦,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我對著阿伯揮了揮手,向他道別。

在這氣溫只有十幾度的寒夜裡,除了我那床棉被之外,就屬阿伯給我的暖意最踏實。

回程,我買了一杯阿伯最愛的珍珠奶茶,在路過阿伯的鹽酥雞攤位時,卻沒見著阿伯的人影。

「哇,阿伯的動作也太快了吧,只是買個啤酒的時間,攤子就收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左顧右盼的四處張望著,或許阿伯才剛走吧。

路燈昏暗的光線灑落在鹽酥雞的攤位上,滿是灰塵的帆布讓我感到有股說不出的怪異。

回到房裡,我打開了許久沒用的電腦,在桌上攤開了溢著熱氣的鹽酥雞紙袋,又擺上了一手啤酒,如果再配上一部好電影,那就真的是實實在在的享受。

「嘖嘖嘖,人生啊!」好久沒有這麼愜意了。

叮咚!叮咚!

門鈴聲?

迷迷糊糊,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睡著的,睜開眼,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

窗外的天空陰陰暗暗,正淅瀝嘩啦的下著大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剛才…好像有門鈴聲?

家人昨天才出國的,會是誰啊?

打開了大門,沒人?是誰按錯了嗎?

關上了大門,我再度回到房裡。

「shit!什麼味道?」

亂七八糟的空酒罐與鹽酥雞的廚餘,交雜著汗臭使房裡的氣味變得很像…

很像…腐肉?總之,就是非常的噁心難聞。

暗自在心裡罵了幾句髒話之後,我只好摸著鼻子開始默默的收拾自己搞出來的殘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忙了好一陣子,我到浴室沖了個舒服的熱水澡。

當我擦去鏡子上的霧氣時,突然,一張血淋淋的臉,映在應該屬於我的臉上。

那張臉,血肉模糊得極其恐怖,五官扭曲到無法分辨原來該有的樣子。

一個驚嚇,眼花了吧?

閉眼,再睜眼,鏡子裡只有自己,看來真的是眼花了!

離開了浴室,我泡了碗麵,一點也不把剛才那幻覺般的影像當一回事。

窩進房裡,翻出了我的武俠小說,一邊吃著麵,一邊啃著我的華山論劍。

乓!一陣玻璃碎裂的聲音,嚇了我好大一跳,趕忙跑到客廳看個究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hit!」

這一看,只能用傻眼來形容了。

客廳那座強化玻璃的茶几怎麼突然破了?

是因為…冷縮熱脹?胡扯!

還是因為…重壓?說不定剛才有蟑螂爬過!

慘了,這下該怎麼跟爸媽交代?說什麼都很牽強!

剛才在浴室裡見到的恐怖影像,瞬間劃過我的腦海。

難不成是因為有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痴,自己嚇自己。

可是客廳沒有人,桌子沒有理由平白無故的自己破掉呀!

疑問,回應我的只有滴滴答答的雨聲,以及越發陰暗的天空。

靠,越想越毛。

我動作迅速的把碎了一地的玻璃收拾好,拿起了手機,撥了電話給好友大白。

「喂?」通了。

「喂!大白哦…」

「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的,你還在睡哦?」

「幹嘛啊?」

「喂,我跟你講,剛很玄…」

嘟嘟嘟…大白掛掉了電話!

「靠,敢掛我電話。」我不死心的再撥了一次大白的電話。

嘟嘟嘟…電話被切掉了。

「媽的,嫌我吵是吧!算了,找小偉。」

按著按鍵,找到了小偉的電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嘟嘟嘟…電話又被切。

「幹,小偉八成又上哪去把妹了,還說是哥兒們,要找人的時候連個屁都沒有。」

接連撥打了兩通電話都找不到人,光顧著氣,倒也不怕了。

至於剛才的現象,若要給個合理的解釋,那就當作是熬夜看電影,外加喝醉酒所產生的幻覺吧。

在自己家裡還能有什麼,我才是主人,頂多叫鬼滾出去唄!

既然沒人理,也懶得想那麼多,拋下了手機,我從冰箱搬出了啤酒,再度回到我那溫暖的被窩,繼續看著我的武俠小說。

這假放了三天,雨也下了三天,家人還沒回國,但是我得回部隊了。

奇怪,不是過年連假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這班開往台東的自強號還真是異常的空蕩,這節車廂連我在內一共只有三個人。

其中一個是和我一樣要回部隊的軍人,而另一個則是個戴著斗笠的怪人。

雖然我們分別坐在不同的座位上,各自做著自己的事,但是那個戴著斗笠的怪人讓我很毛。

怎麼說?

戴斗笠的怪人上車後,他的斗笠沒有拿起來過,還刻意將斗笠壓低,讓人無法看清他的臉。

尤其是在他坐定位之後,就再也沒有任何動作了,維持了一個很固定的坐姿動也不動,整個就是怪。

我很想不去注意他,但他偏偏就坐在我看得見的位置,想不去在意還挺難的。

車程還要很久,我閉上眼睛拋開了斗笠怪人的影像,打算來個閉目養神,眼不見為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欸!」

突然有人在我的肩膀上輕拍了一下,我睜眼一看,是那個軍人。

「什麼事?」

「火車停在這個站很久了耶。」軍人指著窗外說。

我轉頭望向窗外,是個很陌生的車站。

「這是哪?」站牌上斑駁的字跡寫著「永安」。

「不知道啊,我不記得有這個站,火車停在這已經十五分鐘了。」軍人聳聳肩,一臉莫名奇妙的表情。

淡淡的薄霧籠罩著候車亭,站牌的燈箱忽明忽暗,昏暗迷濛的光暈,使整個車站迷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不要下車看看?」軍人提議。

儘管感覺不太對勁,但面子還是要顧,不能怕!

況且身旁還有個弟兄可以壯壯膽,探個究竟也無妨。

「好,去看看!」

我起身跟著軍人走在後頭,當我經過了斗笠怪人的身旁時,不禁打了一個冷顫。

我們一前一後的下了火車,左顧右盼的環視著車站。

走近一看,才看清站牌上的字跡原來寫的不是「永安」,而是「永遠安息」。

不尋常,有這個陌生車站不尋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和軍人大吃一驚,慌了手腳,在我們都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

「肖年耶。」

我和軍人不約而同的抬頭望向候車亭的屋簷,是剛才列車上的那個斗笠怪人。

不尋常,一個好端端的人怎麼會坐在屋簷上!

「能見到你我很高興!」

這是…阿伯的聲音!賣鹽酥雞的阿伯竟然出現在這裡,這是怎麼回事?

斗笠怪人輕輕的取下了斗笠,血肉模糊的臉上分不清五官,一顆眼珠還掛在眼眶外搖來晃去。

幹!我想我和軍人都很想逃,但是腿軟了根本走不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轉頭想看軍人的反應,怎料軍人遽然腦漿四溢,臉上的皮肉像溶化般一塊塊的剝落。

我倒退了幾步,剎時攤軟在地,心臟不聽使喚的瘋狂跳動,撫著胸口,我摸到的是血淋淋的心臟。

瞬間,血水浸濕了衣褲,沿著四肢慢慢的滴落地面,坐在血泊之中,我驚恐的喘著氣。

「該上路了。」阿伯站起身,對著我和軍人招手。

「為什麼?」

我不懂,向來對我很好的阿伯,為什麼要這樣帶我走?

一份報紙,倏地掉落在我和軍人的面前,報上斗大的標題寫著「死亡車禍,三死十二傷」

死亡名單上印著三張照片,那正是我和軍人還有鹽酥雞阿伯的大頭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鈴…鈴…

「喂?」在桃園國際機場,一個正在笑鬧的女士接起了手機。

「請問是伍士其的家屬嗎?」

「是,請問你是?」女士收起了笑容問。

「這裡是仁人醫院,剛才高速公路上發生了一起嚴重的車禍,伍士其在到醫之前就已經死亡了,麻煩家屬先過來醫院一趟,這裡的地址是…」電話那頭說著。

凌晨兩點,伍士其的家人剛從醫院回家,散落一地的行李,任何人都沒有心情整理。

伍士其的父母攤坐在沙發上痛哭,怎麼好端端的孩子放個假,卻在返家的路上發生了這種事。

其他的親朋好友也紛紛打電話來確認,到底電視上報導的那個人,是不是就是他們所認識的伍士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叮咚!叮咚!

門鈴聲?

迷迷糊糊,家人們哭了一整晚,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睡著的,睜開眼,已經下午一點半了。

窗外的天空陰陰暗暗,正淅瀝嘩啦的下著大雨。

伍士其的爸爸打開了門,來的客人是伍士其的好友大白和小偉。

「伯父,我看到新聞了。」大白有些哽咽,而一旁的小偉表情默然。

「你們先坐吧。」伯父一夜沒睡的倦容,提醒了大白此次前來的用意。

「伯父,看有什麼事情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您儘管說就是了。」大白和小偉一臉認真,任誰也不忍推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們先去士其的房間,替他找張照片吧。」伍士其的爸爸低著頭,壓抑著悲痛的情緒,輕輕的撫著紅腫的雙眼。

「欸,什麼味道?」大白拉著小偉推開了伍士其的房門,一股腐敗的氣味隨之襲來。

「好臭,開點窗吧。」小偉拉開了窗戶,試著讓房裡透點氣。

「大白你看,伯父把電腦都開好了,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用的照片。」小偉盯著發光的螢幕,幫忙搜尋著電腦裡的相片檔案。

大白也開始著手翻找著書櫃裡的相本、儲存相片的記憶卡或光碟片。

乓!一陣玻璃碎裂的聲音,嚇了大白和小偉好大一跳,兩人趕忙跑到客廳看個究竟。

「怎麼回事?」客廳那座強化玻璃的茶几碎了一地,伯母正扶著倒在一旁的伯父。

「沒事沒事,本來要收拾行李的,一陣頭暈就把桌子給砸破了。」伍士其的爸爸摀著額頭,似乎沒辦法站起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伯父,我扶你到房裡休息一下吧。」小偉見狀立即上前攙扶,大白也迅速的拿起了掃帚,幫忙清掃著玻璃破片。

忙了好一陣子,大白和小偉一同在沙發上坐下來休息。

「欸,怎麼會這樣。」小偉揉著發酸的雙眼說。

手機鈴聲突然響起,大白嘆了口氣,有氣無力的接起了電話。

「喂?」

「…」

「嗯?」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幹嘛啊?」

「…」

大白一臉不爽的掛掉了電話。

「誰啊?」小偉問。

「阿災,打來還不講話。」大白按著通聯紀錄查找著剛才的來電。

「怎樣?」小偉一臉好奇的湊上前。

「是…是…」在看到來電紀錄的剎那,大白的臉,瞬間沒了血色。

手機鈴聲再度響起,螢幕上的來電顯示著「伍士其」,大白抖著手,按掉了通話,嚇得把手機丟到一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怎麼會,阿其的手機不是已經…」話才說一半,這回換小偉的手機鈴聲響起。

「怎麼辦,這次打給我了…」小偉嚇得切掉了電話,兩人面面相覷的愣在原地。

五色草&素素's 故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