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冰山】

1 / 1

.

.

好氣,真的好氣。

.

看著眼前凌亂的房間無人收拾,坐在床邊什麼也不想做,只想放空發呆,搞清楚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

家有兩貓,一隻小的正值發情,晚上吵得令人睡不著覺,而另一隻大貓最近脾氣暴躁,或許也是因為被吵到無法好好休息,所以轉而把情緒發洩在人身上。早上才剛被咬了一道傷痕,我雙手壓著傷口,氣到蹲坐在床上不想講話,好氣好氣。

.

氣到連帶把這樣的情緒撒在枕邊人身上,責怪他睡覺習慣不好,總影響自己睡覺,然後再看看眼前凌亂的房間,忍不住心裡又埋怨起來,「怎麼他都不會主動幫忙收拾」,地上滿是貓咪玩耍後的碎屑,半夜逗弄過的物品七零八落,晾乾的衣服還沒收,看了就好令人懊惱,可怎麼都是我在主動善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

.

.

.

打住,停下來。深呼吸口氣,看看藏在這些憤怒背後的是什麼。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

憤怒只是冰山一角,一定有什麼原因,是顯而易見但不曾察覺的觸發點。

.

.

開始寫文章後,我發現自己會不停關注文章流量,幾個讚幾個分享,每天都想著如何進步一點點,完備一點點。我嘗試將注意力拉回生活正軌上,表面上自以為管用,但其實那些未處理好的情緒還是反映回身上,開始產生一些壞習慣,以及腦中不斷催促自己「快一點」的聲音。

.

快什麼?急什麼?也沒人在催我啊。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都是自己給自己的恐嚇、壓力、不耐煩。種種情緒萎縮體在身上發酵,滲透進生活。

.

只要想到什麼題材就會催促自己趕緊記下,深怕明天一早記不得,如此便導致總在深夜時段寫作,早上起床後完全沒精神,做什麼都無精打采,連帶需要喝好幾杯咖啡來提神,再加上近期貓咪作亂,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

.

再來,從前不太依靠手機的我,開始過份在意虛擬世界的資訊。每每回到家,所做第一件事不是休息,而是趕緊滑開螢幕,深怕自己錯過什麼消息,又或者錯過文章的最新狀態。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種種現象,讓我在這樣一個被貓咪驚醒的早晨,感到相當憤怒,還以為是周遭環境造成如此壞情緒,憤怒隱藏的巨大冰山正在顯現。

.

「天哪!我正在變成自己最不喜歡的那個樣子。」

.

本來寫作於我,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多思考,更多細心體會,更多地察覺周遭世界及人事物,當然也希望在書寫過程中,給予自己成長機會與療癒自我,若是恰巧路過看了我的文字能稍有共鳴,我也會感到相當榮幸。

.

但沒想到才剛滿一個月,自己就被打亂了手腳。

.

憤怒的冰山一角,背後蘊藏了如此大的情緒勾結,包括對自己的看法,對文章的感受,還有對生活的反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貓發飆,對枕邊人撒氣,對外界一切感到不滿,其實這些都只是「對自己感到憤怒」的成份居多。

.

可能這股氣也是在反映,最近對自己有多不滿吧。

.

好的,我明白了,是需要作出深刻反省,將生活主導權拉回自己的中心。

.

氣歸氣,但每當把這些書寫下來時,反而能理清那些情緒背後的邏輯,也不算太壞。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

Miss S寫於20200828

.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DailyInspirationFromS/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daily.inspiration.from_s/

Popdaily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4270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S隨筆 #MissS的靈感日常 #憤怒 #氣憤 #壞情緒 #懊惱 #憤怒只是冰山一角 #覺察 #恐嚇 #壓力 #不耐煩 #情緒萎縮體 #惡性循環 #變成自己不喜歡的樣子 #情緒勾結 #對外界不滿 #對自己感到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