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的你|分享十一首與初戀相關的音樂、電視劇、電影

1 / 1

-2020.08.27 / 文#JD

「因為是你送的,所以不一樣。」他一邊抱怨著她總是沒送他生日禮物,但他總是沒有忘記她每一年的禮物。她只是回了一句,因為是你送的,所以不一樣。他們最後沒有結果,但是那年那個女生還是收到禮物。

你還記得你的初戀嗎?

在我心裡初戀就是「因為是你,所以不一樣。」(#不過上述不是我的故事)

1. 盧廣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2020

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每個人的初戀,都跟史詩電影一樣偉大。」-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相信我,這條路沒有走得你想像中的容易。」-這是一個同志朋友在大概十幾年前跟我說過的話。一直到今年同性結婚登記專法滿一週年。台北有越來越多對同性情侶自在地做自己。那如果是80年代剛解嚴的台灣呢?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是由陳昊森、曾敬驊(返校魏仲廷一角,近期亦有演出做工的人、誰是被害者)和邵奕玫所主演。留意這部片之前,我是先在Youtube上的隨機音樂裡聽見這首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電影的主題曲。

盧廣仲在演出花甲男孩之後,我就被圈的一圈又一圈了,這首MV整個又再圈了一遍。搜尋了這部電影,才知道原來這部片今年9/30上映。但是9月連續兩週五、六、日在誠品信義店7F空中花園有屋頂電影院播出。而且還有Dresscode:睡衣、復古。不同的演員也有不同出席的時間。屋頂電影院好吸引人,想起小時候看的西洋片,總是會有在歐美的露天電影院。就覺得這部片好適合跟別人一起買票去看。

Accupass獨家售票,活動詳情及購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電影星空趴 (09/04場次)

購票Q&A

主辦單位:氧氣電影、誠品生活 eslite spectrum、Skyline Film 屋頂電影院

協辦單位:宗宸數位媒體放映 戶外放映 影展放映、三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主視覺設計:六杉設計 6423 Design

題外話:

這部片直覺先想起多年前的盛夏光年。(#等我真的有看再來寫分享文)

2. 李千娜-不曾回來過 |2017

電視劇:通靈少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通靈少女-小真。飾演的是一位年紀輕輕就開始協助宮廟辦事的高中女生。通靈少女一劇原型為退休靈媒索菲亞。正當每個女高中生情竇初開的時候,小真可能已經在解決信眾生子、死亡等更深層的議題。直到她也遇到了她人生的第一個男主角-阿樂。開始想享受平凡的高中日常時,劇中男主角「阿樂」蔡凡熙意外車禍死亡。導演陳和榆解釋說小真自己需要處理信眾的問題,所以也會有生離死別的議題。當初在撰寫劇情大綱的時候,就已經賜死阿樂一角。

3. 南拳媽媽-橘子汽水/梁心頤(Lara)-靠近一點點|2006

電視劇:惡作劇之吻

傻傻的袁湘琴追愛資優生江植樹的愛情故事,2005年的惡作劇之吻絕對是列入初戀系電視劇不可錯過的,這部片在1996年時早已由日本柏原崇、佐藤藍子演出過,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多田薰的漫畫作品《淘氣小親親》(日語:イタズラなKiss)。我本身有看過柏原崇、佐藤藍子那部,所以起初是沒辦法接受鄭元暢跟林依晨的版本。一直到高中有一天偶然看了之後,就默默地追到這部2。

#小女花不棄這對也可愛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林依晨跟鄭元暢的cp

4. S.H.E戀人未滿|2001

電視劇:麻辣鮮師

麻辣鮮師裡的愛情線並不鮮明。但是卻是偶像特訓班,潘瑋柏、言承旭都曾經在裡面出演過。裡面有許多藝人至今也都在線。算是部很讓人懷念的電視劇。

戀人未滿是麻辣鮮師裡的插曲。這首歌是SHE出道時的主打歌之一。充滿粉紅泡泡,很有初戀感。雖然Selina受傷了,但是回頭再看這支影片,我還是覺得她除了些微的痕跡,其實樣貌變異不大,還是很漂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會有那麼一天 สักวันหนึ่ง Ost.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2010

電影:初戀那件小事

89%看過這部電影預告片的人,都有過類似經歷

改編自每個人心底,真實的那件小事

初戀時的青澀 每一件傻傻的小事 都讓兩顆心靠得更近

這部片是一名普通甚至不是很好看的初中女生喜歡上全校最紅的男生,因而為愛做了許多的嘗試,像是使用各種方式變漂亮。我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是2013,看完想起很多記憶。像是聽說converse是正妹鞋,每個正妹都會有一雙。我為此買了一雙。

初戀會不會其實就是,因為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所以沒有保留的付出的一種純白無瑕的真心。

6. 莫文蔚-初戀|1996

電影:食神

這部我也不知道該怎麼介紹,放進來會不會有脫離初戀的內容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呢我趁還有一點點時間,想跟大家介紹一下唐朝新推出的

「刻骨銘心初戀-金銀情侶套餐」

孔子和耶穌都說過:「初戀無限美」!

所以我特別選這個題材,加上高貴的材料,每份套餐只賣99塊9毛9,連一百塊都不到。

隨餐再送你印花一個,只要集滿五個印花,再加上99塊9毛9,就可以換到刻骨銘心的骨頭項戀墜子,這個墜子因為經過我食神開光,所以對年輕人談戀愛有妙不可言的功效!

(加上印度神油一起用更是如虎添翼!)

7. 我多喜歡你,你會知道|2017

電視劇: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講述了男女主角江辰與陳小希19年間的共同成長,從青梅竹馬到錯失後的再次牽手的甜蜜愛情故事。我身旁幾乎每個有在追劇的人,都有追過這部劇。就算沒有追過這部劇,也不會錯過這首歌,洗腦的旋律,更常見於抖音中。

8. 胡夏-那些年|2011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片我是真的有進電影院看的一部電影,因為我大概大學的時候就看過刀大這本書,所以相當期待九把刀的拍攝方式。而因為是講述高中生活,所以我特別找同是高中同學的朋友一起去。最意外的莫過原來彎彎跟九把刀是同學(誤)。

有點懷念彰化的八寶冰,去彰化的時候,有特別去這部劇的各個場景。像是精誠中學,阿璋肉圓。(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阿三啦)。

每個人青春時期或者人生裡,或多或少都有貴人的出現。這些貴人,不一定是讓你舒服的方式出現在你的生命裡,有的也是甚至是不經意出現。但出現的總歸,是愛。

這本書裡的柯騰為九把刀半自傳同名小說的男主角,講述的是一段高中故事,男主角原本是一個不喜歡讀書的人,但是因為電影劇情身後坐著喜歡讀書的沈佳宜,兩人在激勵與追逐的過程,互相提升自己。最後男主角考進交通大學。但兩人因為大學的一場賽事所以分開。直至921那年的地震,兩人一通電話化解了彼此過去的誤會。

「也許在那個平行時空里,我們是在一起的。」

9. 鄧麗欣-不要離我太遠|2005

電影:九個女仔一隻鬼

如果你的初戀對象是鬼呢?

#這什麼屁問題,哈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一部片是鄧麗欣與陳冠希主演的一部電影。陳冠希是飾演因車禍而喪生的一隻鬼,躲在女主角嘉嘉車中,進而發展的愛情故事了。

我對鄧麗欣還停留在與方力申拍的幾隻現代愛情的電影-獨家試愛(2006)、十分愛(2007)、我的最愛(2008)。因為電影劇情很符合香港人的愛情觀,所以當時都有很高的票房。現實生活上,兩人也因片結緣成為男女朋友。現已分手。

10. 陳綺貞-小步舞曲|2002

電影:藍色大門

藍色大門為2002年由台灣導演易智言執導的電影。說實在初戀系電影這部片真的不能不提。票房超過新台幣500萬元,是2000年代台灣電影少有的佳績。

有時候覺得看見陳柏霖跟桂綸鎂,就會好像看見鄭元暢跟林依晨。或許當cp感十足的時候,我們也會希望故事裡延續下去吧。

「留下什麼,我們就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孟克柔與林月珍與張士豪是三名師大附中的高中生。女主角孟克柔喜歡林月珍,扭不過林月珍的要求,協助了她的好朋友林月珍向張士豪代為告白,結果後來發展的一段故事。

算是那個年代少數提及同志的一部片,但是青澀的劇情內容,讓人也不禁想起自己究竟現在成為了什麼樣的大人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 桑田佳祐-明日晴れるかな|2007

電視劇:求婚大作戰

如果要用初戀形容一位女藝人,你腦海中會想起誰,我腦海中第一個想起的是新垣結衣,月薪嬌妻這一部片。但是在搜尋圖片時看見新垣結衣穿著水手服的樣子。我才想起在我心裡,水手服最深的印象是長澤雅美與飾演過一公升的眼淚的澤尻英龍華。

求婚大作戰是講述一對從國小就認識的青梅竹馬,山下智久飾演的是岩瀨健,一個有點彆扭,又不擅戀愛的男生。因為長澤雅美飾演的吉田禮是轉學生的關係,因緣際會地坐到山下智久的空位置旁,因為一次禮找不到橡皮擦,而被健看見,體貼的分了一半的橡皮擦給禮,因此讓禮誤以為健的名字是健三。兩人是最了解彼此的人,但是卻又是最常錯過的對方。感情有時候是這樣的,年輕的時候不擅長拉下臉,不擅長表達,錯過了很多表示心意的時候,直到女主角禮的婚禮那天,男主角才發現自己很後悔,於是愛神給了他幾次機會回到過去的機會,讓他改變現在的事實。

錯過或許是人生不可避免的事情,小至一件網拍看上的褲子,大至再也無法彌補的生離死別。如果給你一次機會,你會想回到什麼時候?

相似文章

雨中的你|分享十一首與雨傘相關的音樂、電視劇、電影

初戀的你|分享十一首與初戀相關的音樂、電視劇、電影

子女的你|分享十一首與父母相關的音樂、電視劇、電影

慵懶的你|分享十一首與大海相關的音樂|你喜歡海洋嗎?|環境與人格特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迷因的你|分享十一首與宮崎駿相關的音樂

喜歡我的電影分享的人可以在PopDaily按追蹤或愛心鼓勵我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