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

1 / 1

.

若是遇見過往負面的習慣軌跡,你會怎麼做?

.

或許是我還不願意接受現況,每當心情鬱卒,過去不是很好的習慣軌跡浮出,即便自己完全可以察覺這些行為,也知道行為模式背後的潛意識為何,但要面對它,真的好難。

.

總不自覺地想逃跑,盯著手機不願入睡,內心低價值感又一點一滴浮上,這感覺真難受啊。

.

都說要真實地面對難堪,全然地接受自我缺陷,但或許正因還無法做到這點,所以每當遇到這種時候,總會想辦法轉移注意力,試圖逃避負面感受。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何從前學校都沒有教導我們如何面對不完美之處呢?

.

現在回想,無論小學、中學時期,學校總讚頌成績好,拿嘉獎,有功過的孩子上台領獎,大人們教會我們將優秀的一面展現出來,但從沒告訴孩子,該如何面對生命中的陰暗面。

.

.

關於這個問題,可能連大人都難以回答吧。

.

因為大家習慣用工作狂熱、熬夜追劇、睡眠逃避、無盡地消費、飲酒、性愛,各種生理或心理上的追求與刺激,來填補內心空洞。或許大多數人都難以察覺,當下依循的開心事,可能只是轉移注意力的逃避手段,或深或淺地深植在難以察覺的潛意識中。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也是,花了好久時間才發現自己深陷此地,總試圖在清醒時刻將生活塞滿,但實際上是在轉移目標,因為這樣就不用靜下心來面對難題,面對那些內心難以接受的狀況。

.

持續逃離並不能解決問題,反而讓負面能量積累成沙,並加深惡性習慣軌跡,待下次再遇見問題時,可能會不自覺又重蹈了同樣覆轍,最終不斷複製過往模式。

.

曾看過一篇文章,描述人是如何重複相同軌跡,大至幾年上演一個循環,小至春夏秋冬、數週,甚至僅需數天。時間久了,也就變成人們口中的業力,我們以為自由意志能給予人們選擇的權利,但其實往復循環下的軌跡,不過使我們成為箝制於自身框架中活著的角色。

.

我期許自己把這些記錄下來,覺察,再一步步做出改變。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

Miss S寫於20200825

.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DailyInspirationFromS/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daily.inspiration.from_s/

Popdaily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4270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S隨筆 #靈感日常 #逃 #負面習慣 #習慣軌跡 #覺察 #潛意識 #低價值感 #自我缺陷 #負面感受 #不完美 #陰暗面 #內心空洞 #逃避 #負面能量 #業力 #自身框架 #自由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