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之後,會越來越不快樂嗎?

1 / 1

最近話很多,但能打出來的很少。昨晚安靜下來一個人在客廳看魔女宅急便,看完後情緒就像夏天融化的冰淇淋,靜靜滿滿的流下、不斷葛在脆餅上。

        

睡前關燈床和男友通電話,總是聒噪的我,昨天什麼話都不想講,他看我這樣,就開始問我被他忘記的劇情,讓我大概跟他複習一次故事內容。

             

我幽幽從琪琪決定離開鄉下,獨立開始修行生活講起,直到提到某一段,琪琪面對成長轉換的適應,感到挫折時,趴在床上說:「以前那個開朗活潑的琪琪,已經不見了。」

         

講到這裡,我就哽著,講不出任何話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呢?」被擺在枕頭上的手機傳來男友的聲音,我安靜看著牆壁在微微床燈映下的影子,開始流淚、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哭到男友也變得安靜,讓我們兩邊的空氣流動的聲音,陪著我哭一段時間。

                

                  

               

可能是正在感同身受,琪琪這麼難過,這麼孤單,這麼不想講話的原因吧。

               

故事裡,琪琪遇到挫折難過,在電影安排上也沒有流淚或是嚎啕大哭,正面讓觀眾看到的悲傷畫面,最多就是琪琪的表情、躲在房間、趴在床上講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樣子的琪琪,一個人出發到城市生活,只能靠自己的能力面對生計,就算遇到再多辛苦難以言述的事,都要學會自己面對它、解決它。等到好不容易安定好基本需求,還會遇到被調侃、被揶揄、被嘲弄,那些城鄉差距的背景,又開始在意自己的外表。就這樣又走過一輪,才學會堅定知道內在價值,讓自己發光。

           

成長的過程中,會看到更多自己極盡脆弱的一面,但也會發現自己跌入谷底時,只能靠著自己的力量才有辦法起身。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選擇逃避問題,任性妄為,所以學會一邊看著觥籌交涉的閃亮大世界,一邊擦乾淚,提醒自己現在擁有的小幸福。

             

「長大之後,會越來越不快樂嗎?」

            

長大之後,就算已經哭過傷痕累累,而且不斷重複著,但還是可以說出真心的「我很好」。我想,那不是逞強,而是開始學會接受,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章已結束囉,想知道誰寫出這麼好看的文章嗎?

Hi, 我們是忙碌小姐姐,各自用觀點、插畫、風格不同的方式,紀錄日常,

最重要的是,我是排在左邊第一個的晚期!

歡迎到其他社群看到我們更多的作品!

晚期的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helloimwanchi/

晚期的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wanchi.s/

細胞子的插畫日常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2960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酥律咪的風格日常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36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