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其實我是個內向的人

1 / 1

怎樣的人才算是外向?怎樣的人是內向呢?

每個人都有所謂的社交能量,只是擁有不同的多寡罷了,有的人可以面對不同的人可以很熱情自在的談話、有的人可能接觸一下陌生人就覺得筋疲力盡, 但不是身體上很累很想睡,而是精神上的消耗,一但消耗完就得花時間去復原 。

這個社會卻覺得外向是一個普世價值,你不夠外向、不夠會說話、不夠會行銷就和路邊的石頭一樣毫不起眼,於是有些人便「訓練」成一個外向的人,縱使覺得社交很累、說話很累,但為了社交仍然打起精神,撐起笑容去面對一個又 一個的陌生人。

對於內向者而言與人社交是一件極其耗費體力的事情,除了會觀察對方是否喜歡這個話題,也會害怕自己是不是說錯話讓對方不開心為此懊惱了好幾天。

「人的意志力並不是江水,比較像井水,如果一次取走太多,很快就會見底, 想要填補那些取走的部分,必須靠時間等待。」

-我還是內向的人 page.110

「即使自己沒有察覺到正在承受壓力,但身體還是會有反應並發出警訊,燃燒 自我的機械效率會降低,能量也很快消耗殆盡。」

-我還是內向的人 page.12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本書首先談論的是了解自己是否內向與外向,以及內向與外向的特徵,如何面對自己,並提出了方法來改善心情不好的時候,比如做一個象徵式的儀式, 把東西整理清除丟掉,象徵你把一些汙穢雜事都扔了,幫助自己的內心達到一 種平靜。

「幸福是連憂鬱這種情緒,都能夠當生活的一部分,能夠照著自己的樣子生活 下去,對生活整體獲得滿足。」

-我還是內向的人 page.250

書中告訴我們隨著時間變化、社會歷練,人都會變得外向,只要在必要時學會開啟社交開關即可。與其逼自己改變成一個外向的人,還不如接受自己,即便現在的自己是內向的、不擅言詞的,那又怎樣呢?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IG

https://instagram.com/chocolateblacktea?r=nametag

👉會分享更多推薦的書籍和電影

#其實我是個內向的人 #好書推薦#好書分享 #書 #心得 #讀書心得 #閱讀 #閱讀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