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的招喚

1 / 4

今天去做SPA,其實有點不想公開,有點罪惡感對自己太好,這家按摩館只做女性服務,服務人員都是女生,我本來只是單純紓壓,沒靈感寫文,一開始和女師傅只是閒話家常,後來聊到:我在平台寫文,我們就討論起在社群軟體公開想法,好不好?

她本來的臉書是公開動態但是之前因為常公開出遊或吃美食照,被虧賺很多喔?之類的,後來她就改使用Instagram,因為Instagram可以設定誰看的到,也聊到有清晰大頭照分享心情,會不會在乎別人的看法?

可能妳不是這個想法,可是看的人卻是這樣想之類的,最近還滿常看到這種不用在乎別人想法的名言或小故事。

好像是今天看到的寓言吧!有一對父子牽著一頭驢走一段路,有個人就跟他們說:你們很笨,應該坐著驢比較不累,爸爸就坐上去了,過了一陣子遇到一個人指責爸爸讓兒子走太累,爸爸就換兒子騎,走走走,又遇到一個人說:這樣是虐待動物,兩個人索性扛著驢走,妳/你們看:一件事有四種眼光,每個人都對,每個人都錯。

太在乎別人的想法,真的很難為自己而活,我最近還滿愛看YouTube裡反諷和自媒體的政論影片,喜歡他們喜惡分明,不喜歡的東西可以講盡一堆「幽默」的話,不怕得罪人,超有個人魅力。可能我平常有其他工作,我現階段發文還是以圓融贏得好人緣為原則。

師傅說:她現在不再在社群軟體分享負面情緒,心情不好時就吃東西洩憤,這方法好像不適合我,我還是覺得大部分的人是明是非的人,善良的人即使不贊同你的想法,反而會用別的方式勸導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