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我。我愛他。他不愛我。

1 / 2

那天下午。雷雨過後。他陪我慢慢的走回家。

到了門口,我轉身向他。「Byebye。你可以搭剛剛那個262公車回火車站喔。」

但他看著我,沒有想走的意思。
「妳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不能喜歡我嗎。」
我看著他。其實我沒有不喜歡他。只是我更喜歡K。他們是朋友,我不想把事情變複雜。

他索性坐下,在我家公寓大門的台階上。
「你的火車會趕不上吧。你別這樣。」
他長長的腿坐下時跨過三層台階,屋簷滴下的雨水漸漸濡濕了他的球鞋。
「沒關係。其實我沒有真的很想回台南。妳可以陪我在這裏再坐一下嗎?」

我無法拒絕他。在他身旁坐下後,我看著他側臉堅毅的線條。「我先認識小凱的。後來是因為他才認識你。以時間順序來看,我不能喜歡你。」

他轉過頭來看我,長長的睫毛上有細細的雨珠。「這邏輯通嗎?」我看到他澀澀的苦笑了一下。「那妳知道他喜歡誰嗎?」

我想到君君,但我寧願不去想這個事情。
「走啦,我帶你去站牌坐車。」
他無奈的看著我。「妳好傻喔。」
我看著他。「你還不是一樣。」
他看了我半响,擠出了一個怪異而意味深遠的笑容。

幾天後,我在餐桌上問小凱。「你為什麼不喜歡我?」
他滑著手機,頭也不抬的說,「我沒有不喜歡妳啊⋯⋯」
「那你喜歡張妍君嗎?」我繼續看著他。
「妳幹嘛說她。」他彷彿心虛的匆忙看了我一眼,然後又繼續滑手機「我沒說我喜歡喔。」

這人永遠在打馬虎眼,永遠在虛應故事,永遠不正面回答。我想到那個下過雨的午後,C向我的告白,我還不是也沒有正面回答他。對於他來說,我跟這個我面前的混蛋有什麼差別?

推開了眼前的早餐,我推開了玻璃門。我知道他不會起身來追我,因為在他心中,我從來都不是那個讓他魂縈夢繫的人。此時,我忽然也擠出了一個無奈的苦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