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職業傷害有哪些?

1 / 7

#cindy空服員職涯
講到空服員「職業傷害」,可能大家最先想到的應該是時差和作息不正常所導致的睡眠問題!
的確,如果有飛長程航線的空服員都會受到時差的影響,該睡覺時睡不著..

📍睡眠不足衍伸出的問題就是
1.免疫力下降
常常會聽到其他同事,感冒會一段時間才會好而感冒造成的中耳炎對組員來說是非常危險的,飛機起降時,氣壓改變會造成耳朵劇痛,甚至有耳膜破裂的危險。
或是受到飛機上公共使用空間再加上密閉空間,地面打掃時間有限,因此會殘留一些病菌,這些因素也會有過敏、尋麻疹症狀。

2.內分泌失調影響的範圍很廣,常見的從臉爆痘痘、身體起疹子、腸胃道功能失調、體重上升。

📍接著也是非常常見的肌肉拉傷與脊椎受傷
其實空服員的工作並不包含抬行李,不過基於一種助人的精神,加上有時候客人不知道怎麼運用空間,導致很多空間被浪費掉,這時就需要我們出手相救。
班上的同學更因為傷到脊椎,有一天在床上無法動彈,後來開刀治療,也離職回家休養了。
所以在這向大家呼籲,如果可以的話,協力搬行李,可以保護彼此😊

📍長期久站或走路造成的靜脈曲張與膝關節問題
空服員需在有壓力環境下,久站或不斷走路,這對小腿來說是極大的負荷,尤其飛美加、澳洲、歐洲。

📍其他還有因為乾燥而起疹子,甚至手裂流血、流鼻血、眼睛乾癢、也有為了講求效率而被烤箱燙到起水泡等狀況或碰撞到推車、座椅而導致處處是瘀青的情形,這些狀況都會常常發生。

平常可以有健康的習慣,維持身體的狀況,也有很多空服員也是透過這些好習慣,一直持續飛行很長一段時間!

🏊‍♀️平常做適合自己的運動,鍛鍊核心
☀️休假到戶外走走曬曬太陽
👟休假穿舒適的鞋子保護腳

歡迎底下留言告訴我,你還知道哪些職業傷害?

🏷小星星們可以找到我
✨臉書 #點讚 https://www.facebook.com/Cindy-100978...
✨Instagram #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cindydream.co/
✨Youtube #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1ZI..

🏷歡迎寫信✉️ [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