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

1 / 1

又好久好久沒寫日記了,也不知不覺七月就要過了,回想這一個月,老實說真的沒做什麼,但也真的不討厭這樣的自己。每天就是晚晚的起床,起床後看個影片吃個飯,接著出門走走運動運動,吃晚餐,看影片,洗澡睡覺,其實認真說這段時間我認真思考了什麼嗎?好像也沒有。真的沒事做嗎?好像也不是。其實知道很多想做的事、該做的事,應該要在這個暑假好好的去完成,也有很多該思考的問題該好好地找個答案,但也發現像現在這樣慢慢的、靜靜的一個人的生活好像也不錯,讓自己好好放空充電的感覺,開學再繼續火力全開的向前行。
今年初的時候,因為看了Charlie的影片,所以很認真的列了我的新年新希望,本來想著要在生日的時候進行這半年的檢討和回顧,卻又拖了一個月,既然現在動筆寫了,那就一起吧!
1. 每個日文或韓文的影片看完中文翻譯要關掉字幕再看一次
其實這個不能算有做到,也感覺距離我的日韓文學習之路越來越遠了XD但希望等我考完英文畢業門檻的時候,我可以貞的慢慢開始念日文吧!雖然都是因為偶像開始的學習動機,但好像也沒什麼不好,期許自己能夠好好的多學會一項技能吧!
2. 再一次開始練琴
這好像更沒做到了@@但因為這個學期修的課的關係,其實好像也從另一個角度再一次的接觸音樂了...感覺我好像因為種種不愉快的經驗,不聽音樂不唱歌不彈琴很久很久,這一次再度接觸他,我知道我不再只是單純地說我喜歡音樂了,開始一點一點的認識跟學習,也慢慢的接受了自己其實還有很多的不足很多的東西需要學習,不再去追求很多所謂的「機會」,因為我知道那不適合現在的我
3. 排進度複習寫作業,不再考前崩潰
排進度有做到,但考前崩潰好像還是在XDD但這學期雖然也被疫情影響的變得很不一樣,但好像也跟我修的課的類型開始變的不一樣有很大的關係,這學期雖然24學分,資工的本科系課程也上的意興闌珊一蹋糊塗,但我這學期的總成績還是創了新高,大概跟心態很有關係吧,好像慢慢的找到了一點自己喜歡感興趣的東西的感覺
4. 減7KG
過了半年了大概減了2KG~3KG左右吧,好像還不賴!!算是目標裡達成情況不錯的了,可能跟飲食、運動、生活作息的改變很有關係吧!
5. 一個月看一本書
除了在期末考的六月,和放空狀態的七月,我真的認真的一個月看了一本,其實一直覺得自己應該多看點書,為了各方面,也認真的發現其實我並不是一個愛看書的人,也常常會看完一本書、一齣劇、一部電影的時候,覺得內心有無數的話想說,卻說不出一個字的感覺,所以前幾天跟棻棻一起聊天的時候,我給了自己一個新的目標,希望我能在讀完一本書的時候,用一段音樂記錄下我的心得,可以長可以短,可以有歌詞可以沒有歌詞,既然無法用語言表達,那就試著用另一種方式吧!
6. 養成穩定的健康作息
同樣除了六七月XD我真的算是有養成了穩定且健康的作息,每天一點前睡,八點半左右起床,開始調整自己的作息之後,我發現我早上不再是一直打瞌睡了,可以做的事情更多了,而且效率也變好了,也發現我真的不是一個適合熬夜的人,熬夜時候的效率根本不到早上的一半,接下來八月開始,我要再一次的回到早睡早起的生活!
7. 睡前10min放下手機,讓自己靜下來
這太難了真的......雖然知道睡前不看電子產品可以有更好的睡眠品質,好像對身體也比較好,但真的,太難了XD
8. 別那麼愛面子,誠實的面對自己
很認真的反省過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之前表演的時候,因為覺得自己剛剛的表演就像個音痴在唱歌,明明在家、在宿舍練習過很多很多遍,但我還是說了「我都沒練就上了」這種話,只為了不想讓大家覺得我練了那麼久結果成果出來如此的糟糕,但在我說的時候大家卻是一臉嫌棄,大概心裡在想我都不重視這個表演這個活動這個社團吧!或是很多很多類似的事,只是有時候反過來,因為花的時間少沒什麼成果,所以努力的說的好像自己做了很多但沒有結果,本來還在想大家到底比較能接受哪一種,但後來發現其實好像是我想複雜了,我做了什麼、做了多少,就如實說吧,大概就會是最能被接受的,因為最真誠,而且很多時候其實只是想安慰自己,欺騙自己,這半年來說,我有慢慢的努力誠實的面對自己,不能說完全做到了,但我相信我是有進步的,希望我2020年結束的時候,可以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吧!
最後,沒什麼照片可以放,那就放月初的時候回歸卻也歷經了一些網路上的風波的SF9吧!希望他們能越來越好,我也會努力越來越好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