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是我酸酸的眼睛裡的一道風景》

1 / 1

2019年9月22日

我是大約9:20上的車,帶著因為媽媽是店員所偷泡沒有付錢的大杯熱拿鐵,實在是入秋了,早上被冷醒。久違的點了杯熱的,隔了約莫四個月份了吧!總之原來怕會燙口的咖啡在真正入口時卻太溫了,反而不暖和,是杯不及格的傢伙。

如果說抵達台北是從10:30開始,那大概何時會結束呢?這樣子的一天⋯⋯ 想把一些看到的事物紀錄下來,於是又興起了日記的念頭,但好像跟從前改變了很多。

馬的前幾天22歲了,

今年生日,又收到Luke的祝福,忘記是第幾年了,也沒有心思去想接下來還會有幾年能收到,是啊!他就這麼消失在我的人生裡了,那麼容易,明明是在那麼久以後的今天,想起曾發生的每一件事,都再也不會心動了。

之前我會雙手捧著臉頰看你,你也會雙手捧著臉頰看我,一微笑,我也就跟著笑;一擺頭,我也跟著輕晃腦袋。那些時刻,彷彿世界真的只剩我們倆,就是這般的俗套又讓人心跳不已,可能當時教室裡的人都忙著替我們把空氣漆成粉紅色的⋯⋯我喜歡捧著臉頰,張大眼睛看你,也喜歡你和我做一樣的事。

今天搭著免巴,無聊望著車窗外的風景,是棒球場。一望無際的草地被瓜分成好幾個區域,場上的人穿著類似的衣服,揮著球棒或練習拋接球,欸,你是在什麼時候開始打棒球的?又是在什麼時候又放棄了呢?現在回想起來似乎能隱約想起一些你喜歡棒球的蛛絲馬跡,像是你看到我用洋基隊的鉛筆盒就很嗨,不過我當時也沒想太多,以為你把大聯盟和籃球搞混了。

我靜靜地思考著稍早那個疑惑,同時也看見外頭打棒球的人,你也曾經那樣嗎?在我沒看見你的時候,你知道嗎?我也在你沒看見我的時候做了很多很多事,是13歲的我們不曾想過會去做的事。

你打了多久的棒球呢?喜歡嗎? 我真是問廢話,之前小時候以為自己夠了解你,可是充其量才一年的時間,我哪裡懂你有什麼故事呢?
跑得很快,跑步的時候看起來腳很短,是因為重心放在腳上?
喜歡吃我的便當,喜歡吃我媽煮的吻仔魚,有一次因此重感冒,貪小便宜(有嗎?),個性很差勁(?),暑輔的最後一個禮拜出國,對吼,這個人暑輔跟我同班,都是十六班,很容易放棄(?)有嗎?哈,怎麼都是那麼負面的ㄎㄎ,是因為容易放棄的個性所以放棄打棒球嗎?

我轉學的那天,你有哭嗎?

因為實在太不了解了,所以我只好用猜的。不知道女孩時期的我有沒有什麼未完成的關於你的事想做,實在太害怕忘記了,決定好好紀錄下來。

#你們是我酸酸的眼睛裡的一道風景
#老女孩日記#日記#2019年 #13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