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展分享】台北美術館-江賢二 : 回顧展

1 / 5

為期3個月的江賢二 : 回顧展,是江賢二在北美館的首度個展

我是在端午連假6月27號倒數兩天的晚上去看的,前幾個月一直看著我IG上的朋友和網紅們洗版,心裡想說天啊!這作品太美了吧!但天氣熱到爆我完全沒行動力要去看展XD,直到快結束的前兩天,我朋友就約我一起去看看江老師的展覽,剛好禮拜六北美館晚上有開(到晚間的八點半),天氣就不那麼熱了,而且當天居然門票免費! 實在是太棒了!

在北美館挑高的空間裡,看著江賢二的作品簡直太震撼了,每件作品都可以讓你細細品嘗很久,總共200件作品,你想想是不是要直接住在北美館來個兩天一夜藝術之旅了哈哈。

剛好那天有人在做導覽,我就聽了一下導覽人員的解說,他說當時人在國外的江賢二被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的經紀人警告說。

想在紐約成功,江賢二至少有三個不利條件:

  • 第一是畫的是抽象,不是照相寫實(當時絕對是寫實的風格最吃香)
  • 第二是江賢二有家庭小孩,經濟壓力大(經濟絕對是壓垮藝術人的問題之一)
  • 第三是江賢二畫的抽象畫不是別人一看就會欣賞收藏的那類風格(無人欣賞就無人收藏就沒有經濟了)

不過江賢二堅持了下來,才能讓我們欣賞到這麼棒的回顧展。

只能說江賢二走得很前面,他的作品絕對是現在最時尚且流行的風格之一了。

 -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畫作 / 藝術 / 作品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粉絲專頁 :👉 https://is.gd/v2zpuZ

個人IG : SSNH.29👉 https://is.gd/Y1VOCB

個人youtube頻道 👉https://is.gd/vYv2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