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志當個有禮貌的逆媳 》

1 / 1

今年初給自己訂了某個目標,所以倖然地把工作辭退。記得當時很愛看某系列書籍,內容盡是一些『做自己好自在』那類的。但說真心的,這類書籍不過就是一種安慰自己的爽劑,然後其實自己都是知道該怎麼做的,所以換句話說,如何當個有禮貌的逆媳,我相信大家也是都知道,但是卻不爽做。

- A友人事件:雙薪家庭、孩鵝白天給婆婆托嬰、未與公婆同住

看到這樣的狀態,我相信各位媳婦們一定懂 A友人可能發生什麼事了!沒錯!正如你現在所想,就是婆媳之間教養小孩問題。

小孩託予長輩照顧最容易發生這類問題,這問題可能佔婆媳問題事件裡的 70% 吧!(我亂說的)畢竟自己本身就看婆婆不爽,不管他做什麼就是不爽,更不用說照顧自己的小孩,再者兩代的教育觀念老實說真的相差甚遠,現在的我們非常愛照網路養小孩,畢竟小孩都是我們的心頭肉,所以與長輩們舊觀念幾乎完全不一樣。也就是如此就造就了全天下媳婦在婆婆照顧小孩這類問題上面就非常容易會有心結發生。(尤其是是第一胎的妳)

(我要開始說難聽話了)問題來了,既然這麼不爽,那為何要給公婆照顧小孩,這才是問題所在吧!我相信許多人是礙於一些非自願性的因素才非得下定如此煎熬的決心,例如:經濟、先生問題、自己想當好媳婦等等之類的。(想當好媳婦的妳,可以跳過這篇文章了)

經濟:在這分類裡面應該是佔最大宗的,畢竟錢真的太重要了!但如果你給公婆顧還需要付錢給公婆的,我就會很想巴下妳的頭,因為既然都要付錢了幹嘛不去托嬰,然後再惹的自己身心靈不愉快。

但如果真的公婆不用給錢的,我的解藥就是:眼不見為淨
因為沒辦法,你們就是因為要省錢所以才出此這一策,所以很多狀況,一定不如你所願,你唯一方法只能看著你的孩鵝還健康就好了。並且我們都是成人了,在下所有決定之前,是否應該都先試想好會發生的問題,如果你想都沒想,現在再來怨天尤人,我也是無話可說。但是,我相信總是有但是。那發生該怎麼辦?

一切真的無解了嗎?當然不是,我們可以對付婆婆的方法來了!就是當個有禮貌的逆媳,我們需要把不舒服疙瘩轉嫁給婆婆,這樣才可以在不幸裡面獲得一點小確幸。
在與婆婆的相處過程無非就是一種較勁,看誰來的有智慧誰就獲勝,千萬不可以一股腦地亂衝亂罵亂批判,這樣的結局通常你會輸到脫褲子。並且你會讓你唯一的籌碼(婆婆的鵝子你先生)輸掉。我們都知道在賭局裡面如果沒有籌碼根本賭不了,所以妳務必要記清楚,做任何事情說任何話之前,一定要先跟你婆婆的鵝子你先生溝通完畢,確認兩人想法一致,然後再有禮貌回話,攻擊權給婆婆的鵝子你先生,如果可以做好這步,妳就離成功之路不遠了。

另外一個就是先生問題的:這我真的無解,因為我勸和不勸離,只能說恭喜妳。因為妳除了跟先生溝通溝通還是溝通而已。通常這類問題會發生的媽寶先生上面,因為如同上面所述,這場賭局裡面,妳根本沒有籌碼,所有籌碼都在妳婆婆那兒了,我真的只能祝福您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