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收益率:房地產投資必懂指標!

1 / 1

#租金收益率 、租金報酬率或者租售比,指的都是同一回事——租價與房價之間的比值。較常看見的表達形式有兩種,一種是一年租金總收益佔房價的百分比,比如某海外房地產標榜租金收益率5%+,就是說一年的租金所得相當於購入房價的5%以上,我們也可以由其倒數推算出,屋主靠租金收益約20年即可回本。

而另一種表達形式則是計算房屋每坪月租金與每坪房價之間的比值,通常稱之為 #租售比 。例如租售比1:200,這個比值意味著如果把房子按現在的租金出租,需要200個月(約16到17年)內才能收回購房款。

為何說租金受益率是房地產投資價值的關鍵指標?除了實際的租金行情可以反映當地人的所得與消費水準,讓投資者大致了解未來房地產想轉售時,當地人是否有接盤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租金收益率能看出購入房價是否合理,而且對未來房價走向也有相當程度的影響。

#高租金收益率會推高房價
當購房的利息成本比租房還便宜,會促使更多人從租房轉向買房,投資者也會加入買房行列賺取價差,房市越來越熱絡,進而推高房價。

#低租金收益率使房價下跌

低租金收益率意味著購房的利息成本很高,房市買氣衰減,逐漸給房價帶來下行壓力。

#房地產破沫的衡量指標

房地產泡沫指的是市場對房地產價格錯誤高估,而這種錯誤是實質性和持續性的,不符合其使用價值。但泡沫的存在其實很難被證實,一般而言,證實它的日子也就是它破裂的時候。若不想慘淪房地產泡沫接盤手,……(完整圖文參考以下文章連結:https://zp-properties.com/dubai-rental-rate-of-return/

#理財投資 #資產配置 #小知識
-
.
.
.
圖片來源為https://pixabay.com/zh/photos/cat-red-mackerel-tiger-cuddly-104654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