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夜深人靜時,總能找到一首Sasha sloan

1 / 2

在22歲這個尷尬年紀的我們也許要的並不是心靈雞湯。尷尬的是剛出入社會的我們像張白紙一樣,公司通常對於白紙總是又愛又恨,而我們對公司又何嘗不是又愛又恨呢?『開始工作後跟學校是完全不一樣的』,幾乎每間公司的面試官都會對你老調重彈。是啊,這些我們怎麼可能不知道,順利進入職場之後,每天都有新的挑戰,不只是工作上的挑戰,有許多人懼怕的同事社交,抑或是跟主管的關係,這些之後是無限的帳單、保單、學貸。尷尬的就是充滿熱情報復不想為五斗米折腰的我們,好像面對這些也只能露出尷尬又不失禮的微笑,繼續走下去。

我有一位朋友,她是個責任感很強、社交方面也沒問題的正能量女孩,但後來我才知道,她只要做錯事就會充滿罪惡感,開始無法原諒自己,只是她習慣用正面能量,去迴避所有的負面情緒,時間一久總會有不堪負荷的時候。

也許我們要的不是鼓勵的正能量,而是能一起舔舐內心深處的負能量。在聽到Sasha sloan的歌時,總會覺得在黑暗之處,有一雙手握住你,說著『沒關係,我也一樣,不是只有你』,第一首我聽到的是『Runaway』,描述的是在交際上,總是想逃避的我們,『Every time I fall in love/ I go and fuck it up right when it gets good/Don’t you think it’s funny? / I know I did all the shitty things to you I said I never ever would /Baby, that’s so like me Baby, that’s so like me』每當感情逐漸變好的時候,我總是會搞砸。我們從不知道到了最後感情會變成怎樣,就算搞砸了、逃避了,但是親愛的,我就是這樣。在感情裡,對或錯的定義其實很模糊,但通常分手後第一句問的都是『我做錯了什麼?』『我是不是哪裡做不好?』其實你沒有做不好,因為那就是你啊。下次分手時,不妨放下這首歌,在角落裡,為自己哭一場,也為這段感情做一個結局。

Sasha Sloan – Runaway (Vertical Video)

『Dancing with your ghost』 也是一首在夜深人靜下,特別有感的歌曲,『Istay up all night/Tell myself I’m alright/Baby, you’re just harder to see than most/I put the record on/Wait ’til I hear our song/Every night I’m dancing with your ghost』這個世界有太多的突然,無法預料,總是殺個措手不及,生命亦是如此,還來不及說再見。Dancing with your ghost這首歌是描述對逝去的摯愛的悲傷吶喊,以及無法在面對下一份感情,只能在夜晚,放起錄音帶,等到那首屬於我們的歌,和你的靈魂漫舞。也許我們在面對生離死別時,我們不需要馬上振作,也許我們可以在原地停下,任由悲傷的情緒蔓延,放下音樂,放肆地追憶那深愛的你,浪漫的相信你的靈魂會回來陪我在跳一次舞,也許在那之後,我就能好好的說再見。

Sasha Sloan – Dancing With Your Ghost (Lyric Video)

Sasha 的歌曲並非那中撕心裂肺地疼,而是那種當你晚上,坐在床上,突然而來的那種巨大的負能量,快被淹沒時的窒息感,但是當她細膩溫柔帶點沙啞的歌聲,唱出來的每句都能像一隻手,把你從無限下沉的水中一把一把的拉出,那隻手沒有說教、沒有勸世、沒有安慰,有的只是抓住你的那種安全感。

也許我們要的不是安慰不是說教,說難聽點,其實要的就只是一種同溫層的安全感,知道自己不是唯一。我們沒辦法像大人一樣,完美的處理每一種情緒,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在我們無法完成符合他人期待的樣子時,不防來Sasha sloan世界裡,尋找你的那一份悲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