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說:「 創造美好的代價,首先是疼痛。」(圖文)

1 / 7

有的時候,我們明明在自己擅長的事情上努力了,但結果卻不如我們預期,有些人選擇繼續努力,有些人卻會陷入自我懷疑,然後放棄。

我算是經常感到自卑的人,繪畫是我的興趣與專長,在創作的過程中,難免會有沒靈感的時候,那使我感到疲憊和迷惘,但我知道自己很愛畫畫,不可能放棄。


於是前陣子讓自己休息,去看了展覽「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就有了這篇圖文的靈感。

梵谷說:「創造美好的代價,是努力、失望,和毅力,首先是疼痛,然後才是歡樂。」

這世上很少有不勞而獲的東西,你可以不去努力,就不會感到失望或疼痛,但不去努力的話你不會知道結果。

而畫這些圖的時候,剛好想到我在電影《Green Book》幸福綠皮書中看到的台詞,「光是有才能是不夠的,也要有勇氣去改變人心」,我覺得很認同就把這句台詞放進圖裡了。

很多時候讓自己感到無力的是我們自己,擔心自己不夠好、擔心自己在他人眼中的樣子如何,他人的心我們很難去改變,但至少我們能夠相信自己,如果我們有勇氣去努力,說不定結局就會不一樣呢。

喜歡可關注我的Instagram:Mori_style

我的FB粉專:Mori_style も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能量#心靈#圖文#創作#插畫#漫畫#故事#手寫#梵谷#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