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是我還想浪費一次的風景

1 / 1

做電台主持人是我的夢想,而今天是我的節目最後一天錄音。

我請了好朋友湘陵當代班主持人,自己則是最後一集的嘉賓,畢竟有些事情自己分享很奇怪,還是要以來賓身分說比較合理。

「啊呀,這樣好像有點感性,但到了最後一集,還真的很捨不得。」我還是嘴硬的沒有講太多內心感受,實際上我根本不讓自己太深入思考要跟節目說再見了的事實,因為我一定會很難過。

分離這種事情啊,經歷再多次都不會習慣的。何況這是我做了一年、全年無休,陪伴了我歷經風風雨雨的節目。
某種程度上它也是我的生活點滴呢,我會在節目中分享這週的大小事,從閒聊到深入談議題,好像把自己的靈魂灌注進去,有一部分的我也從此在裡面了。

六月底就要把節目正式播完了,我覺得到了那個時候,我才會緩緩的去面對它的結束,但從今天開始,以後不用在固定時間去錄音了、不用每週都想破頭的發想主題了,更不用三更半夜的打擾別人,問他願不願意當我的來賓了,算是一種解脫吧,雖然現在我好想繼續陷在那個火海裡面喔。

實在是很感謝大家的包容,讓我從一個生澀的小孩,成長為比較能夠掌控節目步調的人,雖然離自己的要求還總是差一步,但正因為那一步永遠不會到達,所以我會盡了力邁開步伐奔跑吧。

誠品敦南歇業了,我也在今天從節目畢業了,但這兩件事情都是我完全不敢碰觸的,因為分離讓我受傷,我不敢去正視它,就算它已經成為了事實。

在節目的最後,我點播了法蘭黛的「我們一定會再相遇」,我以前聽到人家說「會啦,會再見的」,內心不免吐槽:最好是,怎麼見?怎麼知道會再見?
但這一刻我忽然覺得,會再見的,不論以何種形式、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就是會再見的。
那種念頭是這樣突然浮了起來,它不像是敷衍的空談,而是強烈的意念——我就是知道會。

所以暫且不去想實際層面的事,相信自己的直覺吧,會再見的,只要我還熱愛著廣播,只要你還在聽。

PS.謝謝曾經來到我的節目的所有朋友,包括豆子哥、怡君姐姐、那那大師、夫夫之道,每次有名人來都好感動,或許這個節目沒辦法給他們多多的曝光,但在意義上對我而言真的好重要,謝謝他們願意來玩。

最後,如果你也想聽我的節目,可以上Podcast、SoundOn 聲浪的「世新電台」,找到 #皿嘴來了 並收聽!我會在這幾天陸續把精選輯放上去的,一年的節目讓你聽一輩子(誰要)。收聽連結也可以點選我的主頁看喔!

後續有沒有新的節目或者主持動向,都會在Facebook「皿嘴來了」上面公告喔!趕快去搜尋吧。

祝所有道別的,都成為美好。
你們是我還想浪費一次的風景。

圖字| 蔡傑曦
#手寫 #手寫字 #電台 #主持人 #手寫文字 #攝影 #攝影集 #蔡傑曦 #還想浪費一次的風景 #散文 #世新電台 #那那大師 #豆子 #夫夫之道 #道別 #handwriting #writing #written #handwritten #photography #photographer #radio #sadgoodby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