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同志圈內排擠現象?!「拒C文化」親身經歷大公開!

1 / 1

在這逐漸開放的時代,很多人對於同志的接受度越來越大,但還是有一群人排斥著同志們,今天我想來談論的並非圈外的排擠,而是男同志間「圈內」的排擠

男同性戀者間會幫各個不同身材、長相、個性的男生取綽號—狼、猴

、熊、狸貓、豬等等。

現代這個社會中外表是第一印象,如果外表不重要,那沒有人會花大筆鈔票去整形醫院維修,想當然不可否認的是,長得帥、身材高又壯與個性man的男生絕對是gay圈所謂的「天菜」,但反之,相對的個性較為陰柔的男生,也是俗稱「娘」的男性,在同志圈內並不是很受歡迎,也因此有了「拒C文化」—C是sissy(娘娘腔)的簡稱,這到底是為甚麼呢?畢竟氣質較為陰柔這也成為多數人辨認對方是否為同志的一個觀察點。

在同志交友軟體上時常看到很多人直接開門見山地在自我介紹上寫著「拒C」,究竟是什麼原因讓「C」這麼沒有市場?很多人會說比女人還女人覺得很厭煩、聲音高亢刺耳、帶出門太引人注目覺得丟臉,甚至說有些人表示:「我不歧視『C』,但就是不想和他們相處,難道有錯嗎?」

我認為這並沒有錯,今天要與何人相處、拒C、拒胖…等等都是每個人選擇,但假如「拒C」成為了一種集體現象,並且沒人覺得這是錯誤的行為,這樣就有歧視、排擠的意味。為什麼當同志間被冠上了「C」的形象,就容易成為遭排擠、排斥的對象?

小編自己也是個男同志,就我來說,「C」這樣的形象反而是我的保護色,有了這層保護色可以讓我在社交上比較輕鬆,大多數的人都認為這種類型的同志都很幽默且好相處,因此我也交到了很多朋友,但相反的,卻讓我在圈內的情路十分坎坷,圈內多數人的第一條件都是「拒C」、「拒胖」,在第一關我就被刷下了何況是後面的相處呢?這也讓我思考了很久,甚至厭惡拒C的人一陣子,難道是「C」就不能擁有愛情嗎?難道我要迎合多數人嗎?

經過一段的時間思考,我開始試著喜歡上自己,知道自己的優點是什麼,並且開始綻放自己的優點,使自己成為能讓自己敬佩的人,那些討厭排斥我們的人,他們在我們人生中也不過是個不友善的過客,不需要因為這些人跟自己過不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算拒C的人很多,但還是有一部份是願意接受我們,即便需要辛苦的去找尋,但這世界的人那麼多,我相信那個人存在,每個人總有一天一定會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人。現在的我,不會怪罪拒C的人,但我真心期盼這樣的人少一點批判,讓這個社會變得更性別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