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白石湖 台北的後花園

1 / 2

一般在台北,如果想要遠離都市的塵囂,第一個想到的會是陽明山。但其實內湖的大眾運輸方便,也非常適合下午隨興地來個半日遊,欣賞田園美景,體驗農村特色!

今天我們來探索白石湖社區周圍的景點!

首先,可以從內湖捷運站轉乘公車小2,約十分鐘即在碧山巖下車。這裡有絕佳視野,可以看到整個台北,也是很有名的夜景地點。有廁所也有飲水機,如果是登山行程的朋友,通常會在這裡休息後再出發。

從碧山巖走約五分鐘即可到達白石湖社區。這裏是很有名的草莓園。草莓季時,也有內湖站出發的免費接駁車。非草莓季時,其實這裡還是有很多景點可以造訪唷!

第一站來到白石湖吊橋。

吊橋總長116公尺,橫跨忠勇山及大崙山頭,紫色的吊橋配上碧綠的山頭,如夢似幻。他無懸吊纜繩的隱形吊橋設計,讓他遠遠看起來彷彿是浮在空中的感覺。

但是週末的遊客較多,建議平常天來,避開人群。

吊橋的這一頭是同心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兩顆浪漫的愛心池組成,象徵著同心合意,心心相印,最適合情侶來打卡。

同心池內也依時節栽種了水生植物。目前外圈是荷花,內圈有薰衣草。

滿滿的荷花趕快盛開吧!

周邊也被美麗的花卉包圍著,最近剛好是野百合盛開季節,簡直就是野百合步道了!

HI~巧遇金針花!

白石湖一帶有許多的餐廳咖啡,從平價熱炒,田園咖啡,到消費較高的義大利餐廳都有。

今天選擇了穠舍餐廳,有戶外雅座,如果怕熱,在室內吹著冷氣聽Jazz也可以輕鬆度過悠閒的下午時光。這裏的主餐約從NT$300起跳,但是低消僅需一杯飲料,也有提供鬆餅等下午茶輕食。

如果都要喝咖啡,為什麼不選擇遠離喧囂城市,來內湖享受自然的寧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附近的景點太多,小編都幫大家想好了完美的計畫!

公主行程可以穿美美的,搭乘公車直達碧山巖後,到白石湖吊橋&同心池拍照,再選擇一間咖啡廳,與姐妹共度輕鬆的下午茶時光。

戶外派的女孩,可以換上妳們的運動鞋,從大湖公園捷運站後的大溝溪親水公園,一路沿著親山步道,約40分鐘走至圓覺瀑布。吸飽了滿滿的芬多精後,再順走半小時至白石湖。這個路線其實就是臺北大縱走的第四段。

沿路充滿樹蔭及清澈見底的小溪,夏天走起來也不覺得熱。

歡迎跟著蓓兒上山下海

#內湖 #白石湖吊橋 #白石湖 #穠舍餐廳 #碧山巖 #圓覺瀑布  #同心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