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記得以前的電動遊戲,我還在玩「瑪莉兄弟」的時候,能控制的按鍵只有「往前走」或是「向上跳」,而且沒有辦法回頭,這樣的呆板設計,也有人生的道理藏在其中,遊戲裡的主角準備好要開始一段冒險旅程,在遊戲裡,越過重山、踩扁怪獸、跳過浮木,勇往直前。也有遇到困難的時候,遇到跨不過的關,「可是呢,我們都回不去了。」
停留在關卡的此刻,我就這麼幸運地遇見了生命伴侶,然後有了下一代的小生命。讓我的孩子迎向未來的挑戰,換孩子去看看世界。也許孩子能克服了我曾遇過的難關,替我將人生走得更遠。即使前方有妖魔鬼怪,孩子,你已經不能回頭了,就勇敢向前吧。
這現實世界裡的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小小的電動遊戲就如同人生一般,不管我們在人生旅程中遇上哪些困難,硬著頭皮也只能向前,終究你會找到一條人生的路,讓這趟旅程延續下去。
人生不像打電動,失敗可以重新來過。
但對某些人而言,人生確實像電動,即便重來了,依舊會卡在一樣的地方!
末以,現今switch遊戲,讓人手忙腳亂、不能自我,還會造成運動傷害,由此可知,真的上了年紀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