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療癒人心的南歐藍色世界

1 / 2

在我的心中,藍色是屬於天空與大海,那樣純粹又溫暖的顏色。

  

2018年在巴賽隆納的畢卡索美術館內,遇見畢卡索創作的藍色時期,他使用各種灰藍色的顏料,描繪出人類世界的悲哀,走進那極冷色調的空間內,眼前所見盡是枯冷的美,似乎藍色就是憂鬱與悲傷的代表,那時心裡有些替藍色感到忿忿不平。

後來Pantone公佈了2020代表色「19-4052 TCX 經典藍Classic Blue」,期盼它能為進入新時代的人們,帶來精神上和平及寧靜的感受,心中暗自竊喜,藍色終於得到平反。今年疫情爆發,人心惶惶,回頭觀看Pantone的年度色,覺得他好似早已預料到的這一場災難的爆發,所以選擇了經典藍,提前替世界祈福。

        

面對生活中無能為力的陣痛期,我試著描繪與整理當年在南歐所見到的、讓自己療癒的藍,期待在這樣混沌的時期,能夠從這些畫面中,找到相同的美好與平靜。

    

藍色,總讓我回憶起,隻身一人在國外時,那些被拯救的時光。當時窒息於夏天的悶熱與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我習慣選一個靠近海的國度,義無反顧地跳入,大海的鹽分就會將我浮起,緊緊地保護著渺小的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使在這樣艱澀的時光,心裡仍對未來抱有很大的期望,相信平靜美好的日子終將到來,整理舊照與梳理自我的過程中也逐漸明白:「生命不可能永遠順遂快樂,扎扎實實地活著,自然能夠從中找到療癒,只要找到屬於自己心底的一片藍,那便是再困難的挑戰也能安穩度過」。

✿Facebook: 小肉LittleMeat

✿Instagram: littlemeat_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