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希望你是海

1 / 1

他的媽媽有一天說要出門上班,就再也沒有回來。

他從很早等到很晚,再從很晚等到很早,他想起老師說鳥飛了很遠,總還是能找到回家的路,所以媽媽可能還在飛,或者正在幫他買禮物也說不定。

他想著就覺得開心,又怕沒見到媽媽回來的瞬間,他硬是撐著眼皮,卻又忍不住睡著,反覆驚醒許多次,他決定睡在門口,這樣媽媽一打開門,他就能夠馬上知道。

其實地板很硬又很冷,但他累得睡著了,做了一個媽媽買冰淇淋回來的夢。

隔天鄰居阿姨帶了一個穿背心的姐姐來敲門,說要帶他先去別的地方住,在媽媽回來以前,姐姐他們會照顧他。

他乖乖的跟姐姐走了,去到一個有很多小孩的地方,他並不特別喜歡或不喜歡那個地方,他只是一直在想,媽媽如果突然回家了怎麼辦。

後來有一次姐姐帶他們出去玩,那是他第一次看海,他當然不是不知道海長什麼樣子,但親自站在沙灘上、感受浪潮往腳踝拍打,倒是從來沒有過的體驗。

當下他又想起了媽媽,那個時常不在家、飛了很久很久的媽媽,浪潮往他猛烈一推,好多小朋友發出驚呼叫鬧,可是他彷彿聽不到,呆呆地看著前方。
他在想,好希望媽媽是海,離開了還會回來。

#寫作 #寫字 #故事 #手寫字 #手寫文字 #文字 #手書 #創作 #海 #handwriting #writing #story #procreate #painting #sea #quotes #quot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