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個所在

1 / 1

台灣詩人楊牧於3月13日逝世。

一邊難過的打下這句話,卻又忽然想通了一件事:與其說他離開了世界,不如說能夠被他來過,是這世界的幸運。

我腦洞一直都很大,也知道這聽起來不浪漫,但此刻我深信或許這只是星際旅行的一部分,透過母體運輸,他(以及我們)來到地球,而他的地球一世遊已經結束了,所以去到了別的地方。

搞不好他從來就不屬於地球,搞不好接下來他去別的星球探險,也搞不好他回家了,雖然不知道他家在哪,可能是我們的宇宙以外吧。

但地球就像一個大景點,我們來到這裡,在這裡留下足跡、去遍世界各個角落(你知道身為觀光客,踩點是必要的),玩完了,再各自前往下個目的地。

或許在某次星際旅行,我們會再相遇,也或許,他很滿意這次的地球一世遊,而我們都是自由行,能夠曾經擔任他的旅伴,也夠幸運了。

希望楊牧先生在別的旅行中開開心心,想回來隨時再來玩。

圖字| #渺渺
-
#渺渺 #我在水裡的日子 #死亡 #星際旅行 #楊牧 #詩 #文 #手寫 #手寫字 #手寫文字 #手書 #文字 #散文 #書 #閱讀 #手抄 #跟抄 #彼個所在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teading #book #quotes #quote #words #worldtravel #travel #death #startrek #anotherworl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