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打工度假|在國外被歧視回台灣也被歧視

1 / 1
「你經歷的每一場挫折,都會轉化成才能與智慧,然後在人生中的必要時候派上用場。」《只有好好過日子》

2021.04.02更新過後的文章👉🏻加拿大打工度假第九天就回台灣,機會很寶貴但生命更是!

歡迎來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在加拿大前幾天是居住在青旅,Danforth位於多倫多的西邊,剛抵達的那幾天天氣很好,溫暖的陽光照射下來儘管氣溫停留在四五度左右。坦白說對那間旅社的印象並不是很好,住的青旅是四人混宿加稅一晚要八百多台幣,浴室在外面沒有門只有拉簾冷到彷彿在洗露天澡堂,房間沒有鎖櫃與拉簾,跟兩個男生睡同房的我十分沒有安全感。

「啊台灣⋯不行不行⋯她不能來上班⋯有病毒⋯」

在青旅隔壁床的邁阿密大叔說這裡有個女生在星巴克工作,或許她可以分享她的經歷給正在找工作的我,過沒多久在門外聽到他們的對話,我也是不清楚她到底知不知道中國與台灣的差別⋯,只能說很無語。

自認為我一個人時是個謹慎與善於觀察周遭的人,但在朋友面前我卸下心房是需要大家照顧的麻煩人物。不論是在青旅還是在街道上我都感受到一股不受歡迎的氛圍,我也知道是因爲我的外貌,加拿大是個多元化融合的國家,當地的朋友也說不用擔心這裡華人佔了70%,我也沒有擔心太多,直到真的被歧視後才知道那感受,我也知道是因為疫情關係,後幾天看到新聞報導在那個城鎮出現中年白人女子員工在超市毆打戴口罩的華人女生,想到當時走在路上戴著口罩,就有兩個中年婦女經過我時會避開我,並且用圍巾或手帕嗚著嘴巴,彷彿我就是病毒一樣。

疫情越來越嚴重排華也是,多麼希望這世界的人能為每個人著想,戴口罩也是文化的不同,這代表著他們並沒有尊重多元文化的不同也打從心底沒有為人著想。

鄰居們都認為我有病毒,儘管我已經隔離完22天。

回台灣第33天終於跟奶奶說話了。

從小住在鄉下有農田、廟宇,小時候都會在廟宇與鄰居們玩耍,從小也是奶奶把我帶大的,奶奶大概是全世界我最愛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奶奶現在與舅媽還有兩個可愛的臭小鬼一起住,我們家之間的距離走路不到三分鐘,但我隔離後並沒有去找他們,因為我知道這裡的人都害怕我。鄉下人很喜歡聊八卦也喜歡湊熱鬧,當我ㄧ回國時大家也都知道了,我也不想讓他們恐慌,所以隔離22天後我都只在橋下散步,但有次回來遇見親戚姐姐,她一看到我很緊張說妳回來囉,當下我也知道她很恐慌所以我也不打算說什麼就走回家,結果她以為我要去找她,她十分緊張害怕的拉上門說:「你不要過來,你有病毒!」

除了這次之外我媽也是很擔心外在的想法,也被她弄得很傷心過。這也許就是台灣輿論的壓力或是太害怕疫情?整天看報導越看越恐慌。為什麼我回台灣就像被貼標籤,儘管我已經隔離完了?

有次散步完看見奶奶站在遠處,很想跟她打招呼但害怕她其實很恐懼不想見我,於是轉身回家。今天開車經過廟宇看見奶奶並搖下車窗叫了一聲,她馬上跑來找我說昨天有來我家但沒人在,她也知道舅媽很害怕我叫我不要去他們家,跟她講話時忍不住泛著眼淚,想著原來奶奶沒有害怕我,她還是很愛我偷塞了一千塊給我,彷彿我永遠都是個小孩子沒有變。

面對疫情,需要面臨到生死、貧窮、以及人性的挑戰,多麽希望大家能用同理心去看待一切,我們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們的心。

2021.04.02更新過後的文章👉🏻加拿大打工度假第九天就回台灣,機會很寶貴但生命更是!

歡迎來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延伸閱讀 】

📮 InstagramPopDaily關於CMY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疫情 #居家檢疫 #加拿大 #打工度假 #台灣 #日記 #心情 #同理 #歧視 #標籤 #打工 #度假 #多倫多#Canada #toronto #workingholiday #旅程 #冠狀病毒 #疫情影響